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智能投影镜头材质挑选全攻略 附家庭养护合集!

 2019-06-27 17: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大火的智能投影想必已经有很多朋友都入手了,不论是超大的屏幕体验还是方便快捷的部署方式都十分让人喜爱。当然作为一款数码产品,虽然平时仅仅是摆着不动进行播放,但是也会存在进灰、蒙尘等现象,而且就像单反镜头一样,智能投影仪的镜头也需要我们日常的精心呵护。 

08cafd5e166c4214ae428920ea7df1c1

就智能投影仪而言,目前镜头主要分两种:一种是玻璃镜头,一种是树脂镜头。这两种镜头仅从外观来看其实很难看出区别,就和我们平时去配眼镜一样,也有树脂镜片和玻璃镜片的选择。而运用在投影仪上,其表现效果可就大相径庭了。

首先,智能投影仪的镜头在功能上不像我们日常使用的眼镜,投影仪镜片是需要肩负折射光机光线、并且承担机身内部温度的重任。因此一方面需要镜片的高精度,但另一方面温度的变化对智能投影仪镜头会产生一定影响。 

17e77ea24b014ac680543662c4abb1ef

树脂镜头因其材质强度不高,很容易就被投影仪内部的温度影响,出现镜片变形、虚焦等问题。但玻璃镜头就不一样了,玻璃的耐高温能力远远强于树脂。就如当贝智能投影F1,采用11组肖特玻璃镜片,就可以很好的抵御热变形的问题,让智能投影仪的镜头始终保持高精度,展现出最佳的投影效果。

当然,就算是比树脂镜头更加耐用的玻璃镜头在保养上也不能大意。不少人认为,玻璃镜头比树脂镜头硬度高,清洁只要随便擦擦就行。殊不知,玻璃镜片组的最外层还有一层或数层金属镀膜,而这层镀膜若不细心呵护,久而久之也会被人为损坏。 

adead12191774010be17cf5c55f1ddd7

因此我们在保养智能投影镜头时,最好使用皮革制的清洁布进行清洁。不过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真皮价格昂贵,而且也难以选到品质尚佳的产品。故平时我们只要用眼镜布替代,就像保养眼镜一样轻轻擦拭投影仪镜头即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投影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