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SA组网无碍NSA手机使用

 2019-06-28 14: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直以来,我国5G部署到底采用独立组网(SA)架构,还是非独立组网(NSA)架构,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热点。在昨天的GTI 2019峰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从2020年1月1日起,我国将不允许NSA手机入网,将全力过渡到SA 5G组网。更是一语激起千层浪。走了SA路线,那我们的NSA手机就无法使用了吗?真相是什么?

2019年是我国5G商用元年,国家积极推进5G发展,今年6月国家就发放了5G商用牌照。就跟多位业内人士的沟通来看,目前这个阶段,无论是基站建设速度、手机成熟度、信号覆盖定位连续性,还是考虑国际漫游以及不换卡不换号即用5G服务的需求,先部署NSA都是运营商和产业的共识也是客观选择。

所谓NSA和SA只是5G网络部署的两种模式,NSA指5G与4G融合组网,在利用现有的4G设备基础上,进行5G网络的部署,即同时使用4G核心网、4G无线网及5G无线网;SA即新建5G网络,包括核心网、射频无线网等都要重构,这就意味着SA网络成熟尚需时日。

NSA和SA组网模式的区别,对于智能手机而言体验一致。如果你今年购买了5G手机,便可先一步享受5G体验。多家厂商都已经发布了5G终端,力求在第一时间将5G体验带给大家。中国移动首款自主品牌的5G手机先行者X1也在今年的MWC上海展上亮相,先行者X1采用当下最强处理器芯片组高通骁龙855和5G芯片基带X50。其他众多中国厂商OPPO、vivo、小米、中兴、一加、努比亚、联想等也都已经推出了各自的5G手机,搭载骁龙855+骁龙X50的强劲组合。

未来运营商过渡到SA,支持双模也并不影响NSA手机的使用与体验。从NSA到SA是一个演进的过程,而且是一个后向兼容的演进过程,也就是说目前的NSA单模手机在将来部署了SA网络后仍然能继续使用5G的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5g网络
5g技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