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猫划算:如何防止花钱买店被骗,注意以下三点

 2019-06-29 17:31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网店交易行业已经日趋完善,网店交易比较有保障。但是但是第一次转让淘宝店铺,很多人怕被骗。其实很好理解,毕竟淘宝店铺是虚拟的,与房屋这些实体资产转让在程序上会有很大的不同,比如买家担心卖家利用身份信息恶意找回店铺,而卖家又会担心买家拿店铺做违法或不利于自己的事,有担忧是很正常的。为避免上当受骗,大家在转让淘宝网店时,可要做好以下三点工作:

1.确保账号的拥有权

淘宝开店是需要通过身份证认证的,并且无法修改认证信息,因为存在着先买后卖赚取中间差价的投机分子,也存在着店铺多次转让的情况,因此在购买转让店铺时必须要卖家提供相关的身份证号确认卖家与店铺的信息是否一致,阿然后通过密码提示等相关信息,得到账号的拥有权,才能确保账号的安全性。

2.确保卖方提供完整的店铺转让相关资料

淘宝账号、淘宝密码、登录密码、支付密码、支付宝邮箱、邮箱密码、支付宝密保答案、实名认证本人姓名、银行卡号、身份证扫描件和户口本扫描件等都需要提供。当卖家提供了上述资料后,买家一定要再次验证一次资料的真实性,通过资料核实卖家对于店铺的描述是否相符,例如店铺的动态评分、违规扣分、店铺粉丝数等数据,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确认店铺是否有欠债、店铺商标是否到期等问题。确认资料无误后,进行修改,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卖家将自己的店铺收回去的风险,具体要修改的内容如把支付宝的账号改成自己的申请邮箱等。

3.对银行账号申请更换绑定

当认证完卖家提供的银行卡后,买家就可以申请更换绑定的银行卡号,绑定回自己的银行卡上。需要注意的是当修改完各种密码后,还要记得下一个数字证书,确保账号和资金的安全,除了自己的电脑可以用这个账号以外,其他任何时间任何人都不得盗取和动用资金。

当然,买卖双方一定不要嫌弃麻烦而放弃签署转让合同,并且在签署合同前要仔细阅读,明确自己的权利与义务,知晓违反合同的处罚。因为合同的法律效力会保护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一旦出现纠纷,双方可以以合同为依据进行解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店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