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老虎证券:2019年上半年资本市场十大关键词

 2019-07-01 17: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天极网IT新闻频道】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老虎社区是老虎证券旗下的股票交易软件 Tiger Trade 的社区板块,致力于打造“离交易最近的美股港股英股社区”,有温度的股票交流社区。更多港美英股新股申购资讯,请关注老虎证券。

一眨眼功夫2019年就过去了一半,这半年里,标普500指数迎来十年以来最好的上半年表现,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也将迎来1938年以来最好的6月份表现,港股恒生指数大涨10%以上,美港股新股行情火爆牛市气息溢于言表。老虎证券投研团队盘点2019年上半年资本市场十大关键词:

NO.1人造肉一鸣惊人

5日2日上市以来,Beyond Meat Inc.(BYND) 便一举创下了162%的首日惊人涨幅,随后的2个月的时间,即便是在整体市场状况总体不佳的情况下,其股价依然如脱缰野马一般,涨幅距离上市发行价已经超过550%,市值站上近100亿美元。A股市场人造肉概念也得到快速拉升,一时间,人造肉概念火爆全球市场。

NO.2沪伦通首次亮相

6月17日,沪伦通正式启动,华泰证券(HTSC.UK) 也成为首家以GDR形式在伦交所上市的公司。沪伦通代表着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广度深度不断提升。

NO.3比特币飙涨

比特币今年一直在上涨,关于原因众说纷纭,其中一个尤其受到关注--即比特币“减半”,即所谓的比特币矿工的奖金减半。

随着Facebook 的数字货币Libra发布,比特币一度突破13000美元,今年以来累计涨幅约300%。

NO.4黄金创近6年新高

最近黄金市场持续走高,COMEX黄金期货一度突破1440美元关口,最高触及1442.90美元/盎司,创近6年来新高。本轮黄金上涨源于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美伊地缘政治影响;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发生重大变化等。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随着债券收益率下降,较为保值的黄金仍将提供可行的投资选择。

NO.5科创板闪亮登场

科创板也是上半年的一个重点。6月13日,中国证监会举行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开板仪式。科创第一股华兴创源开启打新,具体表现如何请让我们拭目以待!

NO.6波音陨落

在737MAX接连发生两起空难,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3月起停飞或禁飞737 MAX客机。波音一位高管本周四表示,公司认为要到9月份才能完成737 MAX飞机最新的软件升级。

停飞事件对于波音影响甚大,停飞事件的延长对波音财务造成影响,同时也影响公众对波音和美国航空管理局保证737 Max飞机安全性的工作的信心,影响到波音737 Max后续订单。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由于波音是道琼斯指数大型成分股,对大盘影响也引人关注。

NO.7脸书发币

6月8日Facebook 首发数字货币Libra白皮书。Libra本身不会由Facebook运营,而由Facebook领衔的一个财团营运。Facebook将通过一家名为Calibra的新子公司从这个项目中赚取收入。Calibra是一款用来存储和交易Libra币数字钱包。

看好数字货币的人士表示,这家科技巨头的进入可能有助于这个领域的合法化,让收购其他数字资产变得更容易,并促使主要金融机构摆脱“观望”模式,在区块链/加密货币领域有进一步的动作。

NO.8疯狂的打新

打新贯穿2019年上半年,在国内新经济公司IPO浪潮中,瑞幸,新氧,中烟香港等一大批明星公司扎堆登陆美港股,国际市场风头更盛,前有非洲阿里Jumia Technologies AG(JMIA) ,后有优步(UBER) ZOOM, 以及人造肉Beyond Meat Inc.(BYND) 也给投资者提供了丰富的打新标的。伴随着这些独角兽公司IPO的打新行情,更是红火,从Zoom(ZM) 的翻倍,到Beyond Meat Inc.(BYND) 大涨4倍。趋利避害是投资者本性,哪里有大涨,哪里就有追随者。打新也成为今年市场的操作策略之一。

NO.9燃烧的电动车

在两个月发生三起自燃事故后,蔚来(NIO) ES8终于启动车辆召回。6月2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部分蔚来ES8电动汽车召回的通知》显示,因动力电池包存在安全隐患,蔚来汽车宣布召回4803辆ES8。这也是造车新势力实现量产交付以来的首次召回。

NO.10阿里二次上市

据称阿里巴巴(BABA) 已秘密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最快今年第三季度正式登陆港交所。最新传出的消息显示,阿里计划融资100亿美元。如果一切顺利,阿里上市有望成为自2010年友邦保险上市融资204亿美元以来港交所规模最大的一笔股票发行交易。

本次是阿里巴巴在香港第二次上市,阿里巴巴曾于2007年在香港上市,首次公开发售价为13.50港元,开盘价一度到达30港元,然而阿里并没有如预期般的受到欢迎,阿里在之后的日子从未回到30港元,并于2012年以公开发售价退市收场。

本文不构成且不应被视为任何购买证券或其他金融产品的协议、要约、要约邀请、意见或建议。本文中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老虎证券在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方面的意见,也不构成某种投资或策略是否适合于您个人情况的陈述,或其他任何针对您个人的推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老虎证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