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平安集团陈心颖在达沃斯论坛“发挥科技力量”议题上 谈科技如何重塑价值链

 2019-07-02 11: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1-3日,以“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为主题的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1日下午,夏季达沃斯论坛举行“发挥科技力量”主题讨论会。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联席主席,平安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心颖就“如何去鼓励创新、鼓励更好地竞争”问题发表看法。

平安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心颖在“发挥科技力量”主题讨论上发言

她表示,平安是传统金融企业的代表,面对新形势,平安在科技方面做了非常多的探索,这个过程主要体现在两方面:

一方面,10年前互联网刚刚发展起来,平安作为传统金融企业,面临的是客户的逐渐流失,以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移动终端来购买保险或金融服务。平安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意识到转型的必要性,通过持续不断地投资于高科技,平安希望让用户感受到服务的高效性,今天我们看到平安已经转型为一个“金融+科技”综合型企业。

平安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心颖就“如何去鼓励创新、鼓励更好地竞争”问题发言

另一方面,平安作为金融企业接受来自一行三会的监管,在金融脱敏方面做了大量的制度化探索,这个过程中,也给予平安更多的思考空间。作为保险业的代表,平安一直处于价值链的末端。平安花了十年时间,向价值链上游移动,到如今我们将医疗健康建成一个生态闭环。比如平安好医生,已经建成中国最大的线上医疗服务平台,每天平台咨询量达45万次。

平安在过去10年的探索中,积极拥抱科技,重塑在行业价值链中的定位,更重要的是通过对价值链的颠覆,我们把消费者更好地连接起来,通过B2B的方式,以科技赋能,提供智能、便捷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在接下来的达沃斯行程中,陈心颖将出席7月2日上午9点的“数字健康奇点”主题讨论会,她将发表更多观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金融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