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19房产信息及交易服务平台品牌影响力榜单正式发布!

 2019-07-02 17: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6月,房互机构、百度舆情、百度大数据等机构联合推出依托房地产和互联网研究院“房互品牌指数监测系统” FANGHU Brand Index Monitoring System(FHBIMS)监测数据而发布的全行业榜单:房互机构品牌影响力(BI指数)排行榜之经纪行业榜单,引发行业高度关注。

房互机构正式推出第二个细分赛道榜单——房互机构·房产互联网信息及交易服务平台品牌影响力(BI指数)排行榜。房互机构监测了上百个全国以及区域知名的房产互联网信息及交易服务平台,通过一个月的百度舆情、百度大数据等综合评定,力求给行业带来最全面、准确、客观的房产信息&交易服务平台品牌影响力评估参考。

房产互联网信息&交易平台伴随着中国互联网的发展而诞生,其历史可以追溯到中国互联网的初始年代。房天下(原搜房网)、搜狐焦点房产(原焦点房产)都是与新浪、搜狐、网易同时代创立的房产垂直信息门户。

如今,房产垂直信息门户向模式多元化路径演进,与交易和效果型渠道服务紧密关联。同时,随着中介互联网化的发展,以安居客、链家网为代表的互联网信息和交易平台逐步崛起,成为行业垂直细分赛道的热门项目代表。

2014年后移动互联网房产O2O的大潮之下,涌现了房多多、销冠科技等一批明星创新公司。截至2019年,房产互联网信息和交易赛道的创新依然在不断演进。2018年贝壳找房横空出世,2018-2019年凤凰房产在媒体业务上的发力,同时,诸葛找房、居理新房、秒卖房等行业交易新贵成功多轮融资......

2018年行业投资寒冬的时代背景下,我们依然能看到繁荣的房地产互联网行业持续在整合、优化、创新,向如今热门的“产业互联网”方向深入发展。

房产信息及交易服务平台影响力排行榜

 

TOP20

(房产信息及交易服务平台影响力排行榜前20)

上榜企业名单:

1、安居客(第一名): 持续推广投入,荣膺榜首

4月29日,58同城发布了截止2019月3月31日的Q1季度财报。根据58同城财报数据显示,第一季度营收30.28亿元,同比增22.5%;第一季度,58同城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为6.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299.9%;

财报数据显示,截至第一季度末,58同城、安居客等平台付费商户数约340万,同比增长7.5%。会员服务贡献了9.82亿人民币(1.458亿美元)的营收,人民币同比增长5.7%。

58同城自2015年收购安居客之后,其房产业务超越房天下,成为端口行业领头羊。目前来看,安居客加持下的58房产,收入在行业中拉开第二名巨大差距,而房产业务也成为58集团收入的中流砥柱。

安居客自2019年一季度起,因吴秀波事件原因,品牌代言人也从吴秀波正式切换为沈腾,掀起一轮推广高潮。百度等搜索平台是安居客的流量重要来源,此外,在贝壳找房等新兴平台的狙击之下,安居客的推广投入也逐步加大,这也是其百度搜索等指数居高的原因之一。

2、凤凰房产(第五名):后起之秀,潜力惊人

房产垂直媒体平台(门户)在乐居、房天下成功上市之后,收入、影响力达到巅峰,两家平台也一直是老牌的房产互联网信息&交易平台代表性企业。

自2014年移动互联网的O2O创新大潮来临之后,行业进入以效果付费为核心的商业模式迁移周期,门户媒体广告收入持续下滑,房天下基于端口业务受到链家的挑战,全面转型交易平台受阻,乐居和房天下进入整体迷茫时期。

2018年,凤凰房产CEO单大伟进行一系列变革和调整,邀请陈筱岚任凤凰房产总裁,凤凰房产开始一路高歌猛进,引领房产媒体平台重归主流。2018年,凤凰房产一系列密集品牌动作不断,先拆分其二手房平台独立命名“知了找房”,并且成功在2019年推出,后拆分商业地产“奇点商业”且在2019年持续发力。

房互判断,凤凰房产在2019年将有机会逆袭,在城市扩展、流量、营收和品牌影响力全面跻身前列。凤凰房产的媒体平台重新崛起,将会给予行业媒体平台进一步回暖的信心和力量。

3、一房网(第十名):小贝壳脚踏实地精耕区域市场

一房网ifang.com隶属于一房集团,一房集团创始于 2014 年,总部位于北京,专业的不动产金融综合服务商。依托一房集团综合金融业务能力和多年金融服务经验,2016年2月,在青岛科威不动产的成功运营之上,一房网成立,其成立之初就定位于一房集团旗下专业的互联网房产信息服务平台。

巧合的是,一房网成立之初,就是“贝壳找房”模式,房互机构之所以选择关注一房网这家创新公司,和一房网早期的贝壳模式具有重要联系。在贝壳找房诞生之前,类贝壳模式在行业已有尝试者,一房网就是类似模式的先行者。

一房网目前已经进驻北京、上海、青岛、西安、新疆等区域和城市,未来五年,将依托一房集团在房地产后市场的生态体系,进驻380个县市区,打造10000家“一房网ifang.com”品牌生态门店。以智能、科技为房产经纪赋能,打造“线上”获客+“线下”服务+“衍生”居家服务的一站式房产服务新体验。

4、创新还有后来者,行业继续向上生长

进入2018年,房地产互联网领域依然有多个创新项目表现突出,成功突围。据房互机构监测,房产互联网领域2018年共有166次投融资事件。诸葛找房、兔博士、房司令(金融)、秒卖房、居理新房等优秀创业项目都在寒冬中成功融资并且获得进一步成长的助力。

2019年,行业创新发展依然值得期待,这些领先的行业创新者和创新领军人物,请关注房互机构后续创新品牌影响力系列榜单。

监测数据包括全国性及知名区域性平台(以首字母顺序排列):

365淘房、58同城房产、917房产网、V房、安居客、贝壳找房、城市房产、大搜家、懂房帝、房产超市、房产之窗、房多多、房价网、房龙点评网、房脉、房拍网、房品汇、房天下、凤凰房产、福房网、购房网、海螺家、海豚选房、杭州快房网、好屋、好找房、和讯房产、吉屋网、今日头条房产、京东房产、居理新房、砍房团、口袋买房、来分佣、来拍呀-来拍网络、乐居、楼盘网、楼讯网、买哪儿、美房网、觅房网、秒卖房、青岛新闻网房产、全房网、人民网房产、上海热线房产频道、深圳房产信息网、搜狐焦点、淘房点点、腾讯房产、透明房产网、兔博士、网易房产、新安房产网、新华网房产、一房网、优居网、遇善房、择居网、找房网、珍房网、真二网、知了找房、中房网、中国网地产、诸葛找房、住在杭州网(免费提交收录请加房互君:aiqiyi2046)

关于房互品牌影响力指数(BI指数)及房互品牌影响力排行榜:

房互BI指数依托百度大数据、百度舆情数据,通过搜索指数、媒体指数、情感指数、社交指数、运营指数等5个维度,分析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力。这是房地产和互联网研究院自主开发的“房互品牌指数监测系统” FANGHU Brand Index Monitoring System(FHBIMS)提供的一项免费数据分析服务。

房互BI指数的监测对象涵盖房产互联网领域数千家公司,包括但不限于房产买卖交易平台(直营经纪公司、加盟经纪公司)、房产互联网信息服务及解决方案、房产信息&交易平台(新房、二手房、海外地产、租赁)、互联网分享住宿及商旅民宿短租平台、互联网商业地产信息及交易平台、互联网家装信息&交易平台、互联网建材信息及交易平台、互联网装修服务及解决方案、互联网家居零售及垂直电商、长租公寓品牌、联合办公品牌,以及以上各榜单细分领域的领军人物等。

由房互BI指数而来的房互品牌影响力榜单旨在通过客观的行业公司品牌及人物综合大数据,展现房互领域公司及领军人物的品牌影响力,为行业从业者、合作对象、投资人、C端用户等提供参考。

计算公式:BI=SI*23.8%+ MI*23.8% + EI*7% + SCI*15.4% + OI*30%

其中:SI搜索指数,权重23.8%;MI媒体指数,权重23.8%;EI情感指数,权重7%;SCI社交指数,权重15.4%;OI运营指数,权重30%;

说明 :企业或个人可参照品牌指数数据对品牌发展进行监测和预测,但房互品牌影响力指数不能与其品牌发展完全等同。

完整榜单获取关注:

房互机构微信公众号:房地产和互联网思维(fangdichanhulianwang)

房互君:aiqiyi2046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房产

相关文章

  • 二手房交易越来越冷,自如向业主抛出橄榄枝

    刚刚过去的10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二手房成交量依旧低迷,要么出现了两位数的环比下滑,要么勉强维持在环比基本持平的局面,刺骨的寒意已经不需要再做赘述。

  • 房产电商刮起直播风

    随着各行各业纷纷涌入直播间,直播涉及的领域也在不断扩大,逐渐形成了“万物皆可直播”的盛景。房地产作为支撑国家GDP增长的超大型行业之一,在经历了近些年的各种冲击之后业务进展明显受阻

  • 这十年,链家交给杭州的答卷

    城镇人口增至1020.3万、GDP全国十强、高新技术企业数超万家......这十年,杭州的发展日新月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踏步迈进“两个先行”新征程,城市核心竞争力与日俱增,生活幸福感越来越强。

  • 坚持稳健发展,海伦堡集团蝉联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砥砺前行24载,海伦堡集团始终坚持稳健发展的道路,在房地产行业不断努力前行,在前几天颁布的“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上,海伦堡集团凭借过强的综合实力,位列第420位的殊荣,发展实力备受业界认可。

    标签:
    互联网房产
  • 房企打响“保交战”

    7月以来,一场风波正席卷地产行业。6月30日,江西景德镇市恒大珑庭业主发布告知书,明确该项目若没在10月20日前全面复工,全体业主将于11月起停止还贷。一石激起千层浪,长沙、武汉、南昌、郑州、西安等地业主纷纷效仿,牵涉恒大、新力、世茂等多家房企。

    标签:
    互联网房产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