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厨房清洁神器,帮你快速搞定垃圾分类

 2019-07-03 15: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网络上一度被网友们称为史上最严的垃圾管理条例,《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最近真是赚足了大家的关注。从7月1日起这个条例已经正式实施。

根据《条例》的处罚规定,对没有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个人可处50至200元罚款。对单位未按照规定分类投放的行为,规定最高可处五万元的罚款,对生活垃圾收运单位、处置单位不遵守相应规范的,分别规定最高可处10万元、50万元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单位经营服务许可证。此外,《条例》还确立了失信惩戒制度,惩处力度明显加大。

那么垃圾分类,到底怎么分?

根据上海市实行的垃圾分类标准,生活垃圾将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干垃圾”进行区分。

可回收物指废纸张、废塑料、废玻璃制品、废金属、废织物等适宜回收、可循环利用的生活废弃物。

有害垃圾指废电池、废灯管、废药品、废油漆及其容器等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废弃物。

湿垃圾即易腐垃圾,指食材废料、剩菜剩饭、过期食品、瓜皮果核、花卉绿植、中药药渣等易腐的生物质生活废弃物。

干垃圾即其它垃圾,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以外的其它生活废弃物。

垃圾分类在实施过程中总有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把上海居民搞疯了。

干湿垃圾傻傻分不清

在垃圾分类中,你以为的“干湿垃圾”并不是真正的“干湿垃圾”。干湿垃圾并不是根据含水量来区分的。湿垃圾是指容易复试的生活废弃物,而干垃圾是指不能放入另外三个类别的其他废弃物。核桃壳、大骨头质地硬不容易被腐,也不易被湿垃圾处理器的机器打碎,也会损害刀片,所以成了干垃圾。没有喝完的可乐这种复合垃圾,就需要先把可乐倒到水槽里,再把瓶子洗干净,避免污染其他的垃圾,之后压扁瓶子后放入可回收垃圾。

垃圾分类还能够学,“定时定点”这个问题就很难去适应了。垃圾回收站规定早上7-9点,晚上6-8点。特别是那些花在通勤路上几个小时的人,出门前垃圾站还没开门,回来后就关门了,垃圾根本不知道如何处理是好,一天一天味道越来越重,扔也不是,不扔也不是。

选择垃圾处理器,减少垃圾分类的负担

垃圾分类在我们生活中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记住千奇百怪的垃圾分类规则需要的可不是一般的记忆力,而这些分类规则有些还与我们十多年自以为的习惯大相径庭,想迅速适应需要费不少力气。

垃圾处理器是把厨余垃圾研磨,处理成液体(70%是水,与人类排泄物接近),然后再通过下水道进入城市污水处理系统得到处理,还可以加工成肥料在循环使用,实现对垃圾处理的简便化和资源化,能够做到从源头杜绝厨余垃圾的产量。

复旦申花垃圾处理器根据中国人饮食文化习惯,对研磨系统离心力、研磨盘的工艺、研磨腔结构进行针对性的研发,研制出能处理芹菜、莴笋、毛豆等高纤维食物垃圾,贝壳、猪骨头等高硬度食物垃圾,最适合中国饮食结构的厨余垃圾处理器。

不同于其他垃圾,湿垃圾放得太久就会产生异味,还会滋生细菌。而垃圾分类中,最难区分的就是湿垃圾,与其恐惧垃圾处理,还不如入手一个垃圾处理器,消灭垃圾,让厨余垃圾从下水道走,从源头上减少湿垃圾产量,打造一个干净无异味的厨房环境。不仅减少个人负担,还可以减少垃圾填埋场和焚烧场的负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垃圾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