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2019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出口跨境品牌百强报告》发布

 2019-07-03 15: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在 “2019亚马逊全球卖家高峰论坛暨直采大会”上发布《2019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出口跨境品牌百强报告》,报告评选出了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出口跨境百强品牌,并通过对这些品牌的分析,分享了出口跨境领域品牌发展的五大洞察。杭州市江干区委副书记、区长楼建忠、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施黄凯以及亚马逊全球开店高层管理团队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9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出口跨境品牌百强报告》发布

持续创新 直采大会持续探索出口跨境电商新机遇

亚马逊中国副总裁、亚马逊全球开店卖家管理负责人宋春蕾表示:“卖家高峰论坛是亚马逊全球开店年度旗舰活动之一。不仅可以帮助卖家提升产品质量、优化供应链、也为制造企业的经营模式转型、国际市场拓展带来新机遇。去年,我们首次邀请海外卖家来到杭州,和来自全国的优秀卖家一起与国内优质制造企业洽谈对接,探索中国制造与全球跨境电商出口联动的新模式。今年在延续去年模式的同时,我们将更专注于帮助卖家进行产品创新、推动中国品牌出海和全球布局,抓住出口跨境电商领域的新机遇,寻求跨境电商业务版图中的新增长。“

卖家高峰论坛暨直采大会是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首创的制造商与卖家供需双方直接对接的新模式,已连续三年在杭州举办。本届大会由亚马逊全球开店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综试办”)、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浙江省商务厅为指导单位,吸引超过3500家亚马逊优质卖家出席,150余家优质工厂参展。大会通过优选精配的方式将卖家和优质工厂对接,促进产业融合和外贸转型,是中国卖家优化供应链、加速品牌出海的重要渠道。除了制造商与卖家的对接,本届直采大会期间,亚马逊全球开店专业团队、成功卖家以及运营专家还在现场分享了品牌打造秘籍、热销品类指南、爆款打造技巧、产品认证大全等实用技巧与干货,帮助与会企业实现了亚马逊运营、品牌打造等能力的全方位提升。

品牌扬帆 拓展全球业务布局

亚马逊中国副总裁、亚马逊全球开店亚太区产品及市场负责人彭嘉屺表示:“ 近几年来,我们看到中国卖家的品牌意识逐步崛起,越来越关注产品的创新和国际品牌的打造。我们期待通过对百强榜单的解读为出海企业和品牌提供经验与借鉴,帮助他们在跨境电商领域的持续发展积累新势能,实现稳步增长。“

《2019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出口跨境品牌百强报告》基于亚马逊全球各站点所提供信息及第三方出口跨境相关数据,通过对品牌基础、品牌服务、品牌影响力、品牌潜力四个维度的分析,评选出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出口跨境品牌百强榜单。百强榜单从地域分布、行业品类、卖家类型、创新元素、全球布局5个方面呈现出鲜明的特点。

首先,百强品牌地域分布广泛,来自全国11个省、直辖市的32个城市,涵盖华南、华东、华北、华中、西南地区,并呈现出东南沿海向北部和中部辐射、延伸的趋势。其中,东南沿海相对集中,以深圳、广州为核心的珠三角地区卖家品牌,凭借传统外贸优势和积累多年的外贸资源占据了百强榜超过半数名额。杭州、宁波、上海组成的长三角地区卖家依靠当地富有特色的产业带和对品牌建设的关注,占据了榜单1/5左右的席位。北京得益于雄厚的科技实力和人才资源,在华北地区表现突出。同时,以厦门为核心的福建及海西地区依托深厚的对外贸易传统展示出发展潜力。

其次,百强品牌行业分布多元,横跨数码电子、服饰鞋靴、家具家居、美容个护、户外运动、厨具园艺、宠物玩具、电脑办公等21大品类。其中表现突出的优势品类,一方面是在外贸领域扎根多年的消费电子品牌,在亚马逊以无线产品、电子数码、及电脑周边配件几大品类为主,占榜单近三成。另一方面是具有传统优势的纺织、服装、家具、鞋靴等领域,这些品牌通过出口跨境电商,在国际站点积累了忠实的消费群体,在榜单中占四成比例。

再次,出海卖家的类型丰富。既有从品牌诞生之初便上线、并跟随亚马逊一起成长起来的亚马逊原生品牌;也有像出门问问、ROMWE,注重产品性能、外观设计以及用户体验的互联网原生品牌;同时也不乏像李宁、波司登等传统知名品牌,登录亚马逊北美欧洲等国际站点;此外,较早涉足跨境电商领域的制造商、贸易商也意识到品牌的重要性,开始向品牌商转型,包括绿联、丝棠、安致等。

其四,百强品牌体现越来越多的创新元素,包含技术以及设计创新。以技术创新为例,来自出门问问的TicWatch Pro正是通过亚马逊的客户评价而研发出来的一款更符合用户预期的划时代产品。出门问问通过客户评价了解到消费者对电池续航的需求强烈,从而突破性地采用双层屏设计,这一创新设计让综合使用的续航时间更长,广受客户好评。在设计方面,中国品牌也在斩获越来越多的国际大奖。今年年初UGREEN绿联设计打造的移动电源和Apple Watch充电支架,荣获三项iF设计大奖。快时尚品牌ROMWE拥有强大的设计师团队,产品设计紧跟时尚潮流,吸引了大批欧美年轻粉丝。

最后,百强品牌表现出全球化布局的趋势。数据显示,百强品牌中,布局3个及以上亚马逊国际站点的卖家占80% 以上,布局7个及以上亚马逊国际站点的卖家占50% 以上。同时,有近半数的卖家同时面向个人消费者以及机构和企业类买家开展业务。多元化的国际站点布局、消费与商用群体的覆盖,让跨境出海的品牌更好地抓住全球发展的机遇。

“品牌+” 助力中国卖家全面开启品牌出海新时代

为了帮助中国卖家更好地建立和打造自己的品牌,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为卖家推出“品牌+“计划,通过有针对性、定制化的服务、全方位的品牌保护、创新的互联网产品和工具,满足品牌在不同发展阶段的推广和发展需求。在品牌发展的全周期,帮助中国企业轻量化投入、数据化运营、并与终端消费者直接互动,高效树立国际品牌。

携手政府 共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杭州市综试办副主任施黄凯表示:“近年来,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极大推动了传统产业的发展与升级,让杭州’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亚马逊全球开店是杭州构建数字丝绸之路战略枢纽的重要伙伴,为推动杭州企业出海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期待越来越多的杭州企业能够与亚马逊全球开店携手,迈出品牌出海步伐,以优质的产品成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型。”

亚马逊全球开店与江干区在产业链布局、传统产业转型、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深入。今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的亚马逊全球开店“杭州跨境电商园”即位于杭州市江干区钱塘智慧城绿谷创新中心,为江干区跨境电商出口全产业链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杭州市江干区委副书记、区长楼建忠表示:“江干区将继续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欢迎跨境贸易资源、平台、人才和技术来这里发展,充分利用亚马逊全球开店在此落户的带动效应,推动全区跨境电商向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迈进,为全市跨境电商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亚马逊
跨境电商

相关文章

  • 提升跨境卖家效率:跨境卫士实现多人店铺管理的解决方案

    导语:在跨境电商领域,多人协同管理店铺是提高效率和扩大业务的关键。然而,卖家面临着账号安全、操作冲突和管理效率等问题。为了应对这些挑战,跨境卫士提供了一套全面解决方案,帮助跨境卖家实现高效的多人店铺管理。本文将详细介绍跨境卖家在多人店铺管理上所遇到的困难,并阐述如何应用跨境卫士的功能解决这些问题。多

    标签:
    跨境电商
  • 亚马逊全球开店远程团队:为菲律宾中小企业打造全球电商舞台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全球开店成立了一个专门为菲律宾中小企业(SME)提供支持的远程团队,旨在帮助他们建立跨境电商业务。这个远程团队位于新加坡,致力于向菲律宾卖家介绍亚马逊的创新工具和资源,助力他们扩大客户范围。亚马逊全球开店东南亚地区负责人AnandPalit表示,考虑到一些卖家对于使用亚马逊平台的相

    标签:
    亚马逊
  • 美国将限制中国使用亚马逊、微软云服务

    美国政府正考虑限制中国企业使用美国云计算服务。如果这项新规得到采纳,亚马逊、微软等美国云服务提供商在向中国客户提供基于先进制程AI芯片的云计算服务之前,可能需要事先获得美国政府的许可。此举被认为是为了堵住一个重要的漏洞。

    标签:
    亚马逊
    微软云
  • 揭秘沃尔玛与Onramp合作:让你的电商业务瞬间爆发!

    导语:在电商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沃尔玛积极寻求合作伙伴,为卖家提供更灵活、快速的融资解决方案。最新消息显示,沃尔玛与电商融资专家Onramp达成合作,为沃尔玛市场上的独立卖家和小型零售商提供增长贷款资金,助力卖家在假日季节扩大业务规模。电商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卖家们迫切需要灵活、快速的融资解决方案

    标签:
    跨境电商
  • ChatGPT引领卖家在跨境电商平台的智能革命

    导语:随着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ChatGPT的应用正以惊人的速度渗透到各个行业。其中,在跨境电商平台上,ChatGPT作为一种智能助手,为卖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利益。本文将深入探讨ChatGPT在跨境电商中的应用,以及如何将其融合在店铺管理操作中,为卖家带来无限商机。智能客服与沟通:ChatGPT作为

    标签:
    chatgpt
    跨境电商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