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准则与能力相辅相成——变现猫优化师的成功秘诀

 2019-07-04 11: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广告诞生之初,凭借着区别于传统广告投放模式的竞争优势迅速扩大市场规模。在初级竞争阶段,互联网广告的投放渠道有限,且用户对于互联网广告保持着一定的新鲜感,粗放式的投放模式盛行,只要肯砸钱,就能看到数据的高速增长,收获不错的效果。现如今,互联网广告的投放渠道和用户对互联网广告的认知都有了极大程度的提升,粗放式的投放模式难以为继,运营优化成为了提升广告ROI的重要手段。变现猫互动广告资深优化师欧少深耕广告运营优化行业多年,将零散的运营优化工作汇总成了系统性的优化工作经验和方法,为变现猫互动广告的优质转化效果提供了保障。

变现猫作为国内领先的流量变现服务平台,深耕于广告投放领域,不仅突破式的开创了互动广告的广告投放模式,而且对运营优化团队有着更高的要求。欧少自2014年步入互联网广告行业,至今已有5年的广告运营优化工作经验,2017年加入变现猫以来,欧少将自身的运营优化经验运用到变现猫互动广告之中,从入口到互动游戏环节再到落地页,将原本的用户转化漏斗“做大”、“做平”,不仅吸引了更多用户的点击,获得了更高的曝光,而且提高了每一个层级的转换率,让进入下一个层级的用户数更多。

实战案例

在某借条广告投放过程中,欧少利用权益点与中奖元素相结合素材,在符合用户画像的媒体中打造了原生化、热点化、趣味化的入口和场景,吸引了更多用户的点击。同时,在互动游戏环节,欧少选择了大转盘、定制砸金蛋等互动游戏进行A/B测试,根据测试结果,最终选定了砸金蛋的互动游戏方式进行后期投放,最终在保证授信成本控制在330元以内的情况下,曝光量大大增加,消耗较预期提升了超过200%,互动点击率高达30%。

新消费者行为模型对优化师提出了更高要求

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网络在社会中渗透率不断提升的情况下,消费者行为模型已经从传统的AIDMA单向漏斗式的递进模型演变到了SICAS这样的多维互动消费模型,意味着消费者接触广告的方式和频率都发生了极大的改变,这对于广告运营优化师而言,其面临的挑战将更加多元化、复杂化。

变现猫资深优化师侯哥认为,在流量变现过程中,广告运营优化师要做到充分发挥广告位的优势、吸引用户点击,并使用户对广告主推出的产品和服务产生足够大的兴趣,留下足够深的认知和记忆,才有助于帮助品牌提升形象、获取更高的ROI。而在消费者行为模型变得更复杂之后,消费者能从更多维度获取对产品的认知,与广告相比,KOL及周围人群的分享更容易让品牌留在用户的心智当中,我们利用广告获客的成本和难度都大大增加。

但消费者行为模型发生转变并不意味着广告获取用户的转化漏斗发生了变化,更大程度上是将广告投放漏斗的口袋收紧,从入口点击到每一层级转化的量级难以提升甚至维持现状。侯哥认为,“一个好的运营优化师在这个时代要做的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把现阶段收紧的袋口重新打开,并且要比原本的袋口更大,层级转化也要更好。”

变现猫目前最重要的变现玩法是互动广告玩法,凭借广告原生化、广告互动化、广告权益化、媒体入口多元化、广告精准化成为业内的一匹黑马。但互动广告的要完美地达成这些目标,就需要运营优化师来解决各环节面临的问题。在投放互动广告的过程中,优化师会优先对广告主和媒体进行深度了解,并对竞品和用户进行调研,做到广告入口的高度原生化和具备吸引力;其次会对互动游戏的形式和物料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调整和优化,考虑到产品或服务的目标用户群体的爱好和特征,针对性的展现互动广告的具体玩法和体验场景,在几秒内迅速抓住用户的眼球,并使其产生点击欲望。

2019070310464535740

除此之外,互动广告玩法最终呈现的用户权益也是经过精心挑选的。作为5年的行业老兵,侯哥已经根据积累的经验形成了自己独立的产品思维和营销思维,通过对广告主和用户的调研,会清楚的认知到自己推广产品的每一个功能点,知道该产品与其他产品的差异性,以及每个功能点会如何影响他的广告投放策略。并且对于广告受众会喜欢哪些功能点,可以采用什么样的创意和策略去吸引用户的注意有清晰的认知。基于此,侯哥在通过完整的A/B测试过后,会提供出用户喜闻乐见的广告展现形式和权益结果,真正做到将原本的用户转化漏斗“做大”、“做平”。

实战案例

在某支付平台广告投放过程中,侯哥根据之前网服类广告投放的经验,选择更符合用户画像的新闻资讯类媒体和天气类媒体的流量,并分析该支付平台拉新对人群的需求(中学生/三线城市下、大专学历下、年龄较大人群),从而进行定向投放。与此同时考虑到需要有吸引新用户的点,投放主打送新人的随机红包(5-99元),吸引新用户注册。在前期测试阶段,主要是多链接测试不同的媒体,对投放媒体和进行跟踪观察、实时调整,在拉新成本低的媒体上提价抢量,排除拉新成本高的媒体。将测试效果好的媒体打包,出高价投放。同时围绕“新人红包”的权益点,不断更新素材图,提高对新用户的吸引。通过这些手段,将该支付平台拉新的成本做稳定,消耗不断上升,最终达到日耗10万的成绩。

坚持客户第一、突破创新的服务准则

运营优化是一份十分驳杂的工作,从广告投放前的调研到活动页的创意产出与制作,再到权益搭配发放,乃至根据账户数据实时调整广告投放方案,没有将客户放在首位、不具备突破创新与极客精神,是难以成为一名优秀的运营优化师的。变现猫的优化师在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凭借极客精神,力求不断为广告主降低获客成本,实现了品牌营销的目标,提升了广告主的ROI,收获了广告主们的一致认可,这也是其长期形成的优化能力与坚守“客户第一、突破创新”服务准则的最终结果。

2019070310464535741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