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左手医生开放平台亮相CHIMA大会 助力智慧医疗

 2019-07-04 15: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智慧、新医疗。在新医疗时代,我们如何通过信息化提高医院的业务效率及管理效率?

2019年7月4日-7日,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网络大会(CHIMA 2019)于厦门召开,将深入探讨医疗服务从“信息化”向“智慧化”过渡阶段,医疗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和趋势,最终实现医疗信息化便民惠民服务有序落地。

作为医疗行业整体信息化发展的重要风向标,每年CHIMA都汇聚了来自全国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医疗机构、相关企业和科研机构的杰出代表及行业精英,共同分享医院信息化的最新研究技术和实践管理经验。左手医生作为国内唯一一款可以自由支持自然语言对话的全科机器人医生,2019年也携带最新的产品亮相CHIMA大会,并以“助力智慧医院建设,助力医院智慧服务评级”为主题,为行业带去多种智慧医疗解决方案。

智慧医疗,实现就诊无缝连接

如今科技创新一日千里,医疗信息化也同样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创新浪潮。在打造智慧医院的过程中,有很多急需解决的问题,比如:如何打造信息化就诊流程,破解就医难题?如何强化数据相互连通,助力实现智慧医疗?如何拥抱创新技术手段,全面提升诊疗水平……今年3月,卫健委官网也发布了《关于印发医院智慧服务分级评估标准体系(试行)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诣在全面实现智慧医疗,而左手医生打造的极速就诊、用药管家、离院助手等解决方案,恰好在《通知》的5大类17项的评估中,覆盖了10项医院智慧服务评级得分,占据评级得分项的50%。

左手医生不仅汇集了数万本医学电子书籍、几十家三甲医院累计的千万人次脱敏数据、千万篇医学问答数据及医学科普文章,而且还有每天数十万人次产品使用的反馈数据,甚至覆盖了35个科室中的6000多种常见病。基于这些,左手医生开放平台打造了智能自诊、智能导诊、智能预问诊、智能问药和智能问答五大板块功能,针对不同的需求场景,五大技能可以组合成多种解决方案,如快速就诊解决方案、智能药店解决方案、基层医疗解决方案、互联网医院解决方案等,从而赋能公立医院、线下药店、智能硬件、信息化厂商、互联网医院,最后通过赋能第三方解决大众的就医难题。例如在药店接入左手医生开放平台后,用户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实现自助问药;医院接入开放平台后,医生可以通过预问诊系统的多轮对话,采集到患者的基本病情信息,并收到由系统整理成的电子病历,从而提高效率。

左手医生的出现,为医疗健康打开了一条更广阔的路径。

个性服务,开启医疗服务新时代

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左手医生开放平台如今已全面升级为免费小程序,开放入口,赋能智慧医疗健康行业。据了解,新上线的小程序界面更专业,可以清晰完美地展示各技能内容;接入更便捷,可直接在公众号菜单、文章中嵌入小程序码,用户即点即用,而且小程序还能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

通过左手医生开放平台,用户不仅可以体验到诊前的极速诊疗和转诊服务,还有诊中智能问答、用药管家提供的用药指导、就诊指导,以及诊后的智能随访、康复指导等服务。在整个的诊疗过程中,左手医生都有完备的导医、宣教和监督服务,以促进整个医疗服务的准确和及时。 迄今为止,左手医生开放平台已服务超过300多家行业客户,每天服务人次近百万。

此次CHIMA大会,左手医生位于BT07展位,其紧密围绕着智慧医院建设核心内容,聚焦医疗信息化技术及应用领域的核心问题,与大家共同探讨智慧医院建设的无限可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医疗ai
互联网医疗

相关文章

  • 独辟蹊径,平安健康的战略深化成果浮出水面

    两会刚刚落幕,但重点议题依然余音绕梁。其中,大健康、互联网医疗等行业依然是重中之重。政府工作报告中更特别提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议题。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升满足人民医疗健康需求的能力,需要多方协作。政府、社会、企业三方均应把握合适站位。其中,企业端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引入汇丰完成C+轮融资,镁信健康有何资本“魅力”?

    近日,上海镁信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镁信健康”)宣布完成C+轮融资,引入汇丰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镁信健康近两年是资本市场货真价实的“香饽饽”,2021年,完成B轮和C轮两轮融资,融资金额合计超30亿。镁信健康的融资除了融资规模大、融资速度快外,还有一个显著特点,便是投资方均为博裕资本、上海生物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糖吉医疗荣获“中国最受欢迎健康医疗产业/平台”

    引入:近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主办的“2023年新经济趋势分析大会”圆满落幕。会上重磅揭晓了“2022年(第7届)中国新经济行业年度巅峰榜”获奖名单,挖掘新经济行业优秀企业,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的创新与发展。众所周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阿里、京东、百度“激战”互联网医疗

    与衣食住行一样,医疗需求同样对人们的生存具有重要意义。医疗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线下医疗日益完善之外,互联网医疗也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而实现了快速起飞。现如今,互联网医疗已经逐步成为了线下医疗的重要补充,为人们的医疗需求提供了诸多助益。而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医疗领域,也迎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东方启音技术中心副总裁Dr. Sally受邀出席海外名师项目论坛

    为共同推进国内言语治疗发展,广东省科学技术厅2021年度海外名师项目——“中国言语语言病理学专业发展探索”主题论坛将于11月27日召开。海内外言语领域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将出席此次论坛项目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