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科学队长纪中展:新教育核心在于推进产业整体升级

 2019-07-04 17: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距离进军教育领域整整10个月后,小鹅通再一次启动战略品牌升级发布会,宣布正式升级为“新教育技术服务商”,并为教育企业打造一套新教育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向新教育的转型。此次发布会上,小鹅通铁杆支持者科学队长CEO纪中展受邀出席并就新教育作了解读。

其实,在此次发布会之前,小鹅通要转向新教育的消息就已经开始在外界流传。这引发了一些教育界人士的讨论:小鹅通提新教育是什么意思?难道以前的人都在做旧教育吗?像2000年互联网刚兴起的时候,国内迅速分化出互联网行业和传统行业两大阵营,并掀起了长达十余年的是东风压倒西风、还是西风压倒东风的讨论。

“小鹅通的新教育,绝不像一些朋友担心的那样,把我们这些教育从业者生生贴上一个旧的、传统的标签,其目的也不在于掀起行业内关于新旧教育之分的大讨论。” 纪中展说,小鹅通不是媒体而是工具,它不需要做这个事情。

纪中展还以近两年兴起的新零售为例对新教育趋势进行了阐释。他说,“新零售是电商之后的又一个新名词吗?或者新零售出来以后,就变成新零售、旧零售了吗?没有。新零售是把过去的电商和线下讨论了十几年的传统零售进行了融合,形成一个行业共识,都是新零售,它做的是产业的整体升级。”

小鹅通品牌升级提出的“新教育”与“新零售”本质上是相同的,它不在于做新旧之分,而是用工具进行教育产业升级,这是整个行业的一次调频率、一次对标、一次标准的统一。

新教育究竟是什么呢?纪中展说,新教育绝对不是过去几年一直在讲的在线直播,新教育应该是“天地融合”。用工具把天上的、地上的、线上的、线下的融合成一个,今后也就没有传统教育、互联网教育之分,所有的教育都属于新教育,不分新旧。

那么新教育要解决什么问题呢?纪中展认为,新教育将重新构造教和育、重新构造学和习。第一,把优质的教育资源、最优学习场景做普惠交付;第二,从提分到提能,培养孩子们应对未来的能力,这不是过去在高考的指挥棒下向左转或者向右转,而是在应对未来几十年的能力上做补充。

纪中展说,“科学队长一直提倡,好教育不贵。我们想通过科学队长的努力,提高公民的科学素养,将优质的教育资源实现普惠地交付。同时我们能够让好的教育资源、好的课程形式、普惠的价格,赋能更多的教育机构。让更多教育机构,近乎于零成本的扩张,这是我们出发的初心。我认为这就是新教育的内涵。”

在发布会前夕,小鹅通还邀请了科学队长、豆瓣时间、吴晓波频道、灵魂有香气的女子、一起听课星球、小能熊终生学习学院、张德芬空间、印象笔记、意林、人物、哎呀音乐、循迹讲堂、每周微课、慈怀读书会、个人发展学会等机构参与“我与小鹅通”故事分享。

其中,科学队长的分享提到,其最初是一家没有程序员的在线教育公司,熟悉科学、熟悉教育、熟悉运营,却唯独存在技术短板。科学队长曾尝试过找外包团队解决产品上线问题,最终由于种种因素不得不另寻他径。在吴晓波老师的牵线下,科学队长与小鹅通建立了合作,并将前期的节目和用户全部搬迁到了小鹅通上,工具和用户体验迎来质的飞跃。

在科学队长通过在线学习、线下探究的场景融合式教学,结合广泛的线下空间合作,以创新的课程、创新的运营形式的状况下,小鹅通发布新教育版本,在产品功能、应用场景等方面,全面响应和支持了科学队长的需求,继续担当科学队长探索教学创新、体验优化、场景融合、边界模糊的‘新教育’模式的技术支撑。

“新教育一定要有好的技术服务商,这是实现好教育不贵的一大要素。小鹅通的升级,就提供了最好的助力。小鹅通的新教育,让整个行业得以重新调频到好教育不贵的这条线上。”纪中展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教育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