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Soul支教老师:真诚付出,照亮孩子的世界

 2019-07-04 17:4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Soul App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年纪轻轻踏上最贫瘠最闭塞,或最危险的地方,给予孩子以温暖,彼此照亮前行。支教或许在这两年已经被看作是一项平平无奇甚至带有刻意做戏成分的活动,但如果你没有亲身经历过,你不会知道支教是一件多么温柔的事情。支教老师他们给过他人温暖,也看到过世界上最灿烂的浩瀚星河,这就是孩子们单纯的眼睛。

大学毕业后,Souler小吴参加了西部计划,为了圆自己最初的支教梦。一个人提着行李箱,带着伴她多年的尤克里里,跨越两万多公里,从四川到新疆,一呆就是一年。 “依稀记得第一次面对一个班级的孩子的忐忑。相比我的忐忑,孩子们更加紧张,害羞又内敛的坐在位置上安静的看着我。因为陌生,前面的几节课都是在疏离客气的雰围中结束的。”当时班里有个小男生特别调皮,直接把小吴气哭了。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小吴和孩子们的感情,反而愈加浓厚。

后来教师节的时候,小吴收到了学生送她的“玫瑰花”,虽然是假花,但那份感动历久弥新。还有两个男生,特地去集市买了头绳和发卡,送给小吴做生日礼物。小吴很感动,“礼物中还夹着一封道歉信,是上次那个把我气哭的那个淘气的小男孩写的。”

这些真实热络的感情背后,是一个个真诚善良而又炙热的灵魂。 “我现在还记得第一次上台讲课,第一次逛巴扎(新疆的集市)、第一次去家访、第一次看孩子们表演……那些瞬间至今还在脑海里跳动,时刻提醒我,那不是梦,那是我支教旅程里最珍贵的回忆。教育不是一年两年的事,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努力。如果有机会,我想我一定会再回到这里。”

另一位支教老师小邱,在大学期间参加了海外支教公益活动。那一年她二十一岁,在她一生的黄金时代。小邱在Soul上描述,“那是一个不太发达的国家。在那里,我看到了最纯净的眼睛。那里的孩子很活泼,会利落大方的表达他们的感情。最让我感到温暖的,就是每天下课坐在班级门口的枯树干看着夕阳上发呆时,都会收到小朋友递来的‘爱的礼物’,亲亲,抱抱或是采来路边的野花送给我。那里的硬件设施不是很好,6点半天黑之后,茅草屋搭建的教室即使开灯都依然不见字,木头涂上彩色颜料就是他们的课桌,教室里还时不时穿梭着鸡和鸭。孩子们没有教科书,没有彩笔,没有一个像样的学习环境,有的甚至连纸的没有,但是他们单纯的眼睛里是灿烂的浩瀚星河。”

前两天整理东西,小邱翻出之前支教时小朋友给她写的信。“我支教的地方师资力量匮乏,所以来之不易的教育机会对他们而言格外珍贵。他们的快乐来的非常简单,送上一些小礼物,哪怕仅是一支彩笔,都会高兴的手舞足蹈,他们单纯的如同仙本那纯粹的海水。”记得有次上课,她布置了一个问题,问孩子们:你最开心的事是什么?很多孩子告诉她,他们觉得每天最开心的就是上课。

小邱甚至觉得支教对于有爱心的人来说过于残酷了,因为它天生就包含了“别离”这一部分。“走的那天小朋友泪汪汪地看着我问我:Qiu teacher,will you go home?Do you come back?不敢看向他们,生怕忍不住就落下眼泪,但是小朋友还是哭成了一片。我没有教会小朋友什么东西,但他们却给予了我弥足珍贵的爱。”

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块地方,隐藏着人类生来就带有的柔情和善意。而这些在遇到美好的事物时就会被激发,被放大,感染他人。在Soul上,这些支教老师将美好的经历分享,击中了每个Souler内心的柔软部分。这些美好瞬间在Soul上被放大,照亮起一片片不同的角落。于是,世界就亮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交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