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Soul App上闪闪发光的普通人,点燃温情瞬间

 2019-07-04 17: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Soul这个温暖的平台上,有诸多有趣温暖的瞬间以及无私动容的故事。有给病人多买水果的“外卖商家”、有雨中送伞的关怀、有解疑答惑的老师、有来自远方的问候,这些故事都让人依稀感受到,人性之中的善意和温情从来都没有消失过。Soul作为新一代的社交网络平台,很好地承载和传递了这些正能量,感染到更多人。

一个贴心的外卖商家

这位Soul用户发的故事比较独特,他是一位外卖商家,把店开在了医院附近。

年前的时候,商家第一次接到这个来自医院的外卖单,看到备注时,商家突然想到能不能为这个病人做一些什么。既然是外卖点单,商家想那不如多做一点好吃的。

此后,这个顾客每天都会在这里点单,摸清了订餐的时间后,商家先是百度了很久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做好功课。如果时间不够的话就在下班之前顺手买一点草莓或者水果,第二天塞到病人的餐盒里;时间允许的话就买几个梨,起早炖碗汤,第二天随餐附送过去。

这样持续了一段时间后,商家很久没有接到病人的订单,以为病人已经出院了。近期没想到最近又接到了熟悉的单。商家在Soul上写道,“打算下班再买几个水果,明天再塞到餐包里,顺便祝病人早日康复出院。”

这位商家表示,希望能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给病人带去一丝丝的温暖。

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我也会给你温暖

前不久,江浙沪全城暴雨,小朱把伞落在了地铁站,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位Souler私聊了她,给她送伞。

虽然他们在Soul已经认识很久,但一直没有见过面,突如其来的“面基邀约”让小朱兴奋又忐忑。毕竟被暴雨淋成落汤鸡的她十分狼狈,第一次见面就是这种状态不知道对方作何感想。没想Souler也是一身随意的打扮就来了,远远的就认出了小朱,手上拿着一把伞。

Souler是径直走到她面前,伸出手,“你怎么淋成了这样,要感冒的。走,先去买身衣服,我请你吃个饭吧。”Souler说话的声音很温和,一如在Soul里聊天的斯文模样,让人感到舒适又安全。

那天,本来因为暴雨和丢伞而逐渐沉重的心情也轻快起来。习惯了一个人打拼的小朱,在这座陌生的城市,也逐渐感到温暖起来。

为什么蛋白质不能做遗传物质

Soul上的提问会得到及时地解答。最初阿明玩Soul的原因是找同好,有共同的兴趣才有话题可聊。那天匹配到一个Souler,阿明想起老师的留堂作业,想说考考他能不能解答,虽然阿明自己也一知半解。

让阿明意外的是他不仅回答了还调侃阿明笨,嘲笑之余给阿明讲解了这个问题,告诉阿明为什么蛋白质不适合做遗传物质的原因。“哇,这是随手给你捡了个老师啊”,感叹之余阿明也有点感动。毕竟现代生活节奏很快,每个人的时间精力都非常宝贵,萍水相逢愿意如此费心教我,除了感激Souler的热心,更让阿明有一种被重视的感觉。

那种鸡毛蒜皮的小事,被认真对待的感觉,都在表明,陌生人与陌生人之间并不冷漠。

你一定很累吧,累了就休息一天

大飞在建筑行业工作,了解的人都知道这一行的苦和累,加班是家常便饭。去年冬天的时候,大飞跟进的一个项目正在赶工中,工期紧,每个细节他都要仔细盯着,12月的天气又冷又冰,下雪的那天,大飞已经连续加了两天班,没有合过眼,身体处在极度疲乏的状态,精神上又不敢有一点点松懈。

大飞是Soul的重度用户,建筑工地上太难遇到那么多有趣的灵魂了,上班之余大飞常常会用语音匹配和随机遇到的陌生人聊一聊家常。那天他也打开了语音匹配,和遇到的那个声音像往常一样闲聊,寒暄了几句后,突然对方说了一句:“你一定很累吧,累了就休息一天。”

大飞到现在还记得被那位陌生人关心的感觉,雪夜里很冷,但那一刻真的很温暖。对方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很平静,就像彼此已经是相识很久的老熟人。其实现实中大飞被熟人问得更多的问题是工作做的好不好,因而被陌生人关心累不累显得尤为可贵。

或许看起来当下那位陌生Souler的问候或许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它撑起了大飞人生里难捱的那个夜晚,让他看到了一点点光亮。

在Soul上,人与人之间心的距离被拉近。Soul之间的温暖和善意变成火焰,在Soul的心中跳动,在需要安慰的脆弱灵魂旁放声歌唱,让生活更加美好,世界更加和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交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