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海云数据出席CCSA TC601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07-05 14: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2-3日,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TC601)在哈尔滨召开201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作为委员会新晋会员单位,海云数据携丰富的大数据与AI技术和行业应用在大会发言,与BATJ、华为、浪潮等企业代表共议大数据技术的标准化与应用场景的深化落地。

在7月2日举行的全体大会上,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梁作君、黑龙江省网信办信息化处处长费振波和黑龙江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李焕清、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魏凯等70余名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会议,掀起多场深入探讨。

费振波在致辞中表示,推动数据发展、注重产业基础、重视数据整合,同时加快标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为数据产业创造一个更加开放的环境是实施大数据战略的重要手段。作为国内专门从事相关研究、推动大数据技术发展、标准落地的主要力量之一,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对大数据技术规范与评测体系不断迭代更新,并广泛开展人才培训与认证等重要工作,对大数据技术创新、行业政策法规、数据流通、数据资产管理等关键问题的研究取得一系列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成果。

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姜春宇对TC601当前的工作与组织架构更新进行简要汇报。2019年,委员会下设大数据技术与产品、数据资产管理、数据流通、数据库技术与产品、大数据行业应用、大数据安全等各主要工作组均为产业带来强大推动,分别完成了知识图谱产品、数据管理平台、数据集成工具、可信数据服务、金融分布式数据库、关系型云数据库等数十项相关标准的制定工作,并面向行业发布十余个行业调研报告与技术应用白皮书。

随后,海云数据与浪潮软件、中电科、烽火通信、神策等共12家会员单位分别进行了精彩演讲。海云数据品牌合伙人刘文斯从海云数据的主要技术积累、核心产品、业务板块以及在大数据产业链细分领域的研发投入与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各位嘉宾代表在针对行业共性的技术问题、政策问题、标准问题进行探讨之外,对目前大数据应用深化的迫切需求展开激烈的研讨。海云数据看来,如今,无论是“大数据+”,还是“智能+”,技术产业的发展核心是要为政府、为行业带来赋能。在这些应用能力的背后,大数据标准规范与核心技术是产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动力和抓手。

海云数据基于自研的图易能力服务平台,希望能够为行业用户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加速数据资源的协同共享、并基于不同场景提供丰富的应用。多年来海云数据承担了多项国家级重点项目,向公安、政务、交通、应急管理等领域的近百个行业用户输出大数据应用能力。

7月3日下午,在政务大数据与大数据行业应用专项会议上,工作组针对政务大数据全国调研以及未来建立行业应用数据评估框架、建设行业数据库模型、行业大数据平台解决方案研究等工作进行分享并与成员单位展开讨论。在未来主要聚焦的城市数据规范、政务数据应用的纵向推进等方向,海云数据与与会专家分享数据、技术、平台在行业的落地实践,特别是关于海云数据能力服务的创新商业模式、大数据应用的快速交付能力,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可。

此次正式加入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海云数据期望能够与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共同合作,深入探索,共同迎战大数据技术发展、应用发展过程中的各种障碍,推动产业健康、规范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