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证大前前-捞财宝 中国大陆“亿元家庭”超11万户:富人都有哪些特征?

 2019-07-05 14: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建信信托与胡润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19中国家族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聚焦家族信托》。根据报告,2018年中国大陆地区拥有亿元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1万户,同比增长11.2%,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6.5万户,同比增长10.9%。

从省市分布看

北京、广东、上海、浙江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最多,均超过1万户。北京仍然是拥有最多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的地区,比2017年增加2500户,达到19900户,增幅14.4%,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11700户;广东第二,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比2017年增加1700户,达到17400户,增幅10.8%,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10200户;

上海第三,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比2017年增加1900户,达到16700户,增幅12.8%,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9840户;

浙江第四,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比2017年增加1500户,达到13500户,增幅12.5%,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7950户。

从区域分布看,华东区域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最高,达到4.9万户,占大陆地区总户数的37.1%。

从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构成来看

企业主是最主要的群体,占比达到80%,比2017年增加5个百分点 ;炒房者在这部分人中的占比保持15%;职业股民占这部分人的5%,比2017年减少5个百分点。在企业主群体中,企业资产占其所有资产的60%,他们拥有2000万元的可投资资产(现金及部分有价证券),房产占比他们总财富的15%。在炒房者中,房产投资占到他们总财富的八成以上。在职业股民中,现金及股票占到其总财富的70%,房产投资占他们财富的20%。

从高净值人群特征来看

年龄方面,根据胡润研究院数据,中国超高净值人群平均年龄47岁,他们多为各自行业的领军者,“企业家”是他们的事业标签,也是他们认可度最高的社会身份。

从上榜企业家所属行业分布上看

制造业,包括智能制造、机械制造、日用品、家具、塑料制品、家电、工业电器产品等,仍是他们从事最多的行业,但人数占比从2017年的27.9%下降到26.1%。房地产行业上榜人数占比与2017年基本保持一致,排名第二。金融投资行业上榜人数保持稳定上升,人数占比从2017年的10.9%上升到11.6%,超过IT行业位居第三。

在中国超高净值人群的投资偏好方面

数据显示,尽管目前面临着较为复杂的投资环境,超六成的超高净值人群认为自己依旧会秉持“积极投资”的理念进行投资活动。不动产依然是超高净值人群个人未来三年投资方式的首选,除此之外,还有22.6%受访者表示未来或会增加海外投资,仅有10.7% 受访者选择继续投资股市。

“资产配置、分散风险”是超高净值人群进行海外金融投资的最主要目的,占比高达71.8%;其次是财富的“保值、增值”、“为子女境外留学做准备”和“为将来个人养老做准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金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