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私域流量火了 而80%的企业却还在等待

 2019-07-05 19:0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私域流量这个概念爆火!很多公司内部、微信群、客户之间都在纷纷讨论怎么去做私域流量,或者是想着私域流量背后又有哪些生意可做。

图虫创意-258980223013617817

其实私域流量这个概念早几年就已有之,真正被频繁提到并广为热议也就是从去年年底到今年上半年这段时间。

到底什么是私域流量,简单概括一下就是:私域流量主要是指汇集沉淀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头条号、抖音、官网等企业自有媒体渠道的用户,这类用户可以无需付费的反复触达、营销和管理,形成“自流量、自中心、自闭环”,相当于企业的“私有资产”。

为什么企业要做私域流量,主要有三点原因:

1:经济形势不稳,企业寻求增长新方向

2:公域流量越来越难做,获客成本太高,“寄人篱下”的日子不好过

3:微信生态下的营销越来越难做,企业需要构建更大的流量池

此前,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的乐偶(https://ltd.com/)对于私域流量,率先提出了 “破三立五” 这个理念

未标题-1

乐偶联合创始人许远东表示:“ 无官网,不电商,全是“佃商”, 就像古代的佃户租地主的地一样,没有自己的数字化资产 企业要打破 无入口、无官网、无数据。 建立企业的 “五自”,即自官网、自营销、自渠道、自中心、自媒体。 数字化时代,企业要改变三无面貌,建立五自,打造自己的营销矩阵,实现流量自主,自己做流量的主人。

从乐偶创始人许远东的观点,我们不难看到现在很多企业在营销推广上存在的主要问题:

1、无官网 ,很多传统企业错过了pc互联网时代的流量红利,意识到接轨互联网,拓展营销和销售渠道的重要性时,SEO不好做了,因为移动互联网来了。所以企业除了要有官网,还要有移动端官网,抓住移动互联网的机遇。

没有官网的企业,在互联网上很难立足。你看现在小红书、抖音这些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产物有多火,但是他们依然有自己的PC官网,很多企业不可能制作一个APP,如果连官网都没有,就相当于不存在于互联网,别人找都找不到你,怎么和你合作?

2、无入口 ,有官网,同样也要让自己的流量入口丰富起来。以淘宝为代表的电商时代,企业大多依靠淘宝、京东开店做为公域流量的主要入口,但这些入口的流量,大部分是一次性流量,下一次还要再买,没有给自己的流量池开设入口,沉淀流量。现在还有很多企业仍处在这样的误区里,对于公众号、微信社群、头条号、抖音、微博等流量矩阵的建设缺少应有的重视,再加上缺少专业的私域流量运营团队,如此至关重要的流量入口就这样被晾在了一边。

3、无数据, 有的企业有了官网,公众号开了,社群也搞了,抖音、头条、百家号这些自媒体流量渠道也一直在做,可最终效果却很差。这是为什么?其实就是没做好管理,怎么管理?用什么管理?用数据,把营销数据化,你的各个入口流量的监测、单篇内容的实际效果等等,进行量化的追踪和管理,逐步提升营销能力。

解决新三无之后,怎么玩私域流量?最近网络上文章可以说是铺天盖地,针对不同的领域也做了分析。但是能把私域流量做的不错的案例却少之又少。那么企业做私域流量最大的问题在哪里?

答案是:没人、没工具。

图虫创意-369910526652842066

大部分传统企业并没有完善的营销团队,我们提到营销团队的时候,其实是市场团队。市场的人去做营销,结果可想而知。

另外一个就是没有工具,怎么能把客户管理起来,怎么能把数据归集起来,怎么统一的管理日益增多的媒体账号,是企业无法回避的问题。

总体来说,对于现阶段大多数的企业,私域流量是一个感兴趣,但弄不明白的词,自然也很难去投入大量资金去做。

乐偶创始人许远东对于这个问题就给出了很好的解答:

对于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营销痛点他的解答是:”企业自己缺乏数字化营销经验,资金也不足以建立专业化技术团队和内容运营团队,而乐偶帮企业建立起省人、省力、高效的营销模式,做企业坚实的数字化营销后盾。”

乐偶会让企业更加专注于主业产品的创新。营销获客等复杂的事情,乐偶协助您干好。正所谓人人需要喝牛奶,不需要每个人都去养奶牛。“养牛”的苦活、累活乐偶通过科技的方式给您批量交付个性化的服务,企业只需乐享其成。

TIM截图20190705143239

乐偶为企业构筑全媒体矩阵

TIM截图20190705160901

乐偶正在提供哪些服务

乐偶以让生意变的更简单为目的, 已累计为181725家企业提供服务 从官网、小程序、熊掌号的搭建维护,到公众号、头条号、抖音号的内容撰稿和方案策划,乐偶可谓无所不能。甚至可以帮助企业进行内容的全网分发和营销数据的分析诊断。让企业摆脱营销难的困境,让企业不再因私域流量开展难而等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