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跨境电商运营怎么做?

 2019-07-08 17:02  来源: 快咨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跨境电商卖家中,有的衷于选择单个平台发展专精,有的则认为多平台运营更易于公司成长。有卖家指出,开展多平台不仅启发电商运营思路,而且前行道路的可能性也更加丰富。一个独立站起家,经营着亚马逊、eBay、速卖通、Wish等多个平台的卖家是如何看待多平台运营的?他的策略以及视角也许能给其他卖家带来帮助。

先确立根据地,再开展多平台

针对多平台运营的开展,林福东表示,首先应该在某一平台做出成效后,再发力开展下一个新平台。并且,他建议不同平台以独立的团队分开去做,不要让一个团队通吃所有平台。他们最先是做独立网站的,后来陆续做了亚马逊、eBay、Wish和速卖通平台。

对于开展路线,他建议每个卖家评估下自己的优势,从最擅长的平台开始切入,然后逐步开展其它平台,他说,“先做了一个根据地起来了,~再开展其它的,这样会从容很多。”多平台运营也是最大化自己的销售,毕竟同样的产品在哪里卖都是卖,只是策略不同,他们的策略是,独立站和亚马逊承担打造利润的位置,eBay和速卖通做清仓,Wish做为辅助。再开展其它的,这样会从容很多。”多平台运营也是最大化自己的销售,毕竟同样的产品在哪里卖都是卖,只是策略不同,他们的策略是,独立站和亚马逊承担打造利润的位置,eBay和速卖通做清仓,Wish做为辅助。

对于开展路线,他建议每个卖家评估下自己的优势,从最擅长的平台开始切入,然后逐步开展其它平台,他说,“先做了一个根据地起来了,再开展其它的,这样会从容很多。”多平台运营也是最大化自己的销售,毕竟同样的产品在哪里卖都是卖,只是策略不同,他们的策略是,独立站和亚马逊承担打造利润的位置,eBay和速卖通做清仓,Wish做为辅助。

结合自身品类研究不同平台的特点

统一品牌的运作是其开展多平台运作的基础,林福东表示,他们只是选品上会各自平台有不同的侧重点。并且,服装的大体流行趋势是差不多的,只是不同平台客户群体不同,品味不同,因此,这时候就需要更加精准的把握。他谈道,“比如秋冬同样都是穿风衣、羽绒服,亚马逊上可能简约一些的会好卖,速卖通上可能需要价格低、款式新奇特的好卖。”

在选品的过程中,他们主要参考一些第三方工具,他介绍道,比如通过Google Trends可以查看最新的热门词,从中发现热点。另外,还有通过http://SEMRUSH.COM可以分析几乎所有平台的关键词热度。除此之外,各大平台热卖排行,他们也有借鉴。据他介绍,针对大的流行趋势,他们的产品开发团队会借鉴最新的服装流行趋势,比如四大时装周等之类的时装展,从中发现最新流行元素。

爆款打造流程介绍

林福东以亚马逊为例对他们的爆款打造策略进行了介绍。

首先,经过数据分析选定一个好的标的产品,做好上架之前的准备工作:标题、描述、关键词等都要做到尽可能地道的英语表达,以及符合不同人种的使用习惯。其次,做好站内的推广,如站内的点击广告。他说,“Deal之类促销活动,能做的话,当然尽可能申请去做。”

进而,就是做好站外引流,包括Faceboo*丝引流、Instagram粉丝引流、打折促销平台引流(优惠券之类的)、论坛引流、搜索引擎引流等。最后,当有销售产生时,他们会想办法跟客户产生互动,了解产品的潜在问题,不断优化产品,改进产品缺陷,并尽可能留下好的Review,形成一个正循环。

给希望运营多平台卖家的建议

一、一定要抓好一个最核心的平台,做为自己的绝对根据地,保证不管风吹雨打都有利润;二、不同平台尽量不同团队来运营,保证足够专注,专业;三、不同平台之间的产品尽量要是关联品类,尽量不要大量开拓SKU,造成很大的管理难题;四、要有一个高效的供应链体系来支撑,可以随时灵活补货;五、要有一个强大的智能IT系统来支撑整体的运营管理,否则会把自己耗死。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帮助创业公司上头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码了解详情:

胖球kh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提升跨境卖家效率:跨境卫士实现多人店铺管理的解决方案

    导语:在跨境电商领域,多人协同管理店铺是提高效率和扩大业务的关键。然而,卖家面临着账号安全、操作冲突和管理效率等问题。为了应对这些挑战,跨境卫士提供了一套全面解决方案,帮助跨境卖家实现高效的多人店铺管理。本文将详细介绍跨境卖家在多人店铺管理上所遇到的困难,并阐述如何应用跨境卫士的功能解决这些问题。多

    标签:
    跨境电商
  • 揭秘沃尔玛与Onramp合作:让你的电商业务瞬间爆发!

    导语:在电商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沃尔玛积极寻求合作伙伴,为卖家提供更灵活、快速的融资解决方案。最新消息显示,沃尔玛与电商融资专家Onramp达成合作,为沃尔玛市场上的独立卖家和小型零售商提供增长贷款资金,助力卖家在假日季节扩大业务规模。电商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卖家们迫切需要灵活、快速的融资解决方案

    标签:
    跨境电商
  • ChatGPT引领卖家在跨境电商平台的智能革命

    导语:随着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ChatGPT的应用正以惊人的速度渗透到各个行业。其中,在跨境电商平台上,ChatGPT作为一种智能助手,为卖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利益。本文将深入探讨ChatGPT在跨境电商中的应用,以及如何将其融合在店铺管理操作中,为卖家带来无限商机。智能客服与沟通:ChatGPT作为

    标签:
    chatgpt
    跨境电商
  • 做电商遇到的那些破事及应对方法

    商家在用户和平台面前属于弱势群体。

    标签:
    电商运营
  • 今日跨境电商:OZON产品定价+物流费用计算工具正式推出

    一个优秀的运营,必定是善长借助工具的。不会借助营销工具的运营,不是合格的运营!作为一名运营,更应该将每天的工作时间用在关键的运营环节上,而不是为了计算几个数值就白白花费大半天时间。说半天其实毫不夸张,在OZON平台运营过程中,很多OZON卖家还在沿用着老一套的方法去计算物流成本和产品售价的,如果还要

    标签:
    跨境电商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