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NoxInfluencer:台湾网红营销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2019-07-10 14: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时至今日,网红营销(influencer Marketing) 在台湾不再陌生,并且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相当蓬勃的领域,更多的企业表示将预算投入其中。那么,台湾地区网红营销发展现状如何,并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呢?NoxInfluencer将在本文进行探讨与分享。

台湾网红营销社交媒体背景及发展现状

台湾地区的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本地社交生态系统的建立提供了便利条件。根据2018年公布的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台湾人每天平均花7小时49分上网,2小时3分钟在社交媒体上。2019年1月,在台湾2300万人口中互联网用户超过2000万,移动用户渗透率高达120%,社交媒体渗透率占比89%。

YouTube:数据显示,台湾YouTube社交媒体用户超越Facebook及Line,拥有90%的台湾活跃用户,四成以上的人每天观看YouTube超过一个半小时,YouTube社交媒体平台也是台湾网红营销最常用的推广渠道之一。NoxInfluencer最新数据统计,YouTube台湾TOP 100网红排行榜中可以看到,目前娱乐、游戏及人物博客类网红受欢迎程度最高,教育、音乐类、搞笑类网红次之;

(数据来源于noxinfluencer)

Facebook:Facebook是台湾地区渗透率较高、活跃用户的社交媒体平台之一,仅次于YouTube占比89%。其中,台湾Facebook用户男女占比基本持平,最高用户分布年龄层是25到34岁,其次则为35到44岁,而18到24岁的年轻用户占比较少。

Line:Line是台湾社交聊天软件月活跃用户第一,有近九成的台湾用户使用Line,2018年月活跃人数曾达到2100万;数据显示,在Line电脑版的全球用户中台湾用户占比25%,可以说Line已经成功融入台湾用户的生活学习以及工作中。统计也指出,台湾用户每天平均打开Line高达20次以上,重度使用者(20-49岁工作人群)每日开启Line超过31次以上,活跃率可见一斑。

Instagram:Instagram是台湾近来比较热门的媒体之一,深受台湾年轻用户群体喜爱。目前Instagram占比49%,月活用户1000万左右,女性用户居多,是台湾企业网红营销开辟的新渠道之一。

台湾网红营销发展趋势

#高精准匹配网红性价比更高#

NoxInfluencer平台数据统计显示,一些中小台湾网红营销的内容产出互动率可以比高人气网红的互动率高出3-5倍。因此,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性价比更高的中小网红应当是广告主高ROI的首选。不过,这个结论基于高精准匹配中小网红活动的数据统计。这也意味着,广告主要更加注意产品与网红频道连接是否足够紧密,与网红频道内容的联动是否足够匹配等等。

#网红营销内容趋于故事性、实用性#

故事性内容是台湾网红营销另一发展趋势。最新数据显示,57.4%的台湾用户更能够接受故事性广告内容,此外能够突出产品功能、剧情发展广告以及使用者体验测评类内容广告也非常受台湾用户欢迎。其中,故事性广告内容则更需要网红发掘爆点,结合产品进行扎入用户内心的创意内容创作,这对于网红要求相对较高,但广告主产品将获得宣传效果最大化。

关于台湾网红营销tips

 台湾网红相对于东南亚地区价格偏高;

 台湾的一些个人网红的工作效率都很高,因为语言优势也容易沟通。

 给网红足够的创作自由,每个网红都有自己的风格、自己的做事原则、甚至也有自己的品牌;所以别用太多限制了他们能发挥的网红营销潜力。广告主最常犯的错误就是,让网红按照需求照办,如果这样恐怕你的订单将无人问津。

写在最后

由于本地化优势及语言优势,台湾社交媒体的网红营销更容易帮助广告主有效的推广品牌,也是未来广告主在台湾重要推广方式之一。不过,如果想要在台湾网红营销上获取更高的ROI还需要广告主做好网红精准匹配、网红活动策划以及研究网红背后的用户群体及转化价值等工作。更多有关于海外网红营销知识报告,请前往NoxInfluencer(cn.noxinfluencer.com)平台了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红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