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全友公司向宜宾地震灾区受灾员工及专卖店捐赠60万元援助金

 2019-07-11 10: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四川、重庆、云南多地震感强烈,造成震区部分地方出现房屋倒塌及财产损失。此外,地震还造成道路、电力、通讯等设施受损,目前灾区仍有余震发生。

灾情发生后,全友公司立即行动。在得知公司部分宜宾籍员工家庭受灾后,公司董事长立即委托代表前往灾区实地走访,看望慰问受灾员工家庭,送去董事长及全体员工的问候。

7月8日,公司根据受灾员工家庭及灾区专卖店的实际情况,向他们送去了凝聚着爱心的60万元援助金,帮助他们尽快战胜困难,重建家园。

慰问:实地走访语暖心田,众志成城重建家园

7月1日下午,公司代表从总公司出发,首先到达全友家居珙县专卖店,对专卖店员工进行慰问。“地震发生时,震感强烈,店内饰品剧烈摇晃,装饰石膏掉落,墙面还出现了多处裂缝。”珙县专卖店店面经理彭云超心有余悸地说道。公司代表一边聆听介绍,一边关切地询问店里的受灾情况,并表示公司会帮助他们共渡难关。

来自床垫厂的缝纫工王巧,是珙县珙泉镇鱼池村5组人,她的父母平时在老家居住。王巧的孩子患有先天疾病,父亲因脊椎受伤不能从事体力劳动,一家人收入微薄。此次地震,王巧的家中出现了16处冰裂,厨房瓦片掉落严重,院坝冰裂下陷,让他们本就清贫的生活雪上加霜。公司代表特地来到王巧的家中,察看受损房屋,关切询问其父母的情况。“地震来得太突然,我们两口子慌忙地跑到院坝时,地面出现了塌陷。当时心里害怕极了,好在人没事。”王巧的母亲告诉公司代表,当地政府此前已经了解了他们家的受灾情况,但没有想到女儿的公司还专门派代表前来慰问。

李秀荣是压贴一厂的一名员工,她的家在长宁县双河镇大水村1组。当公司代表来到她的家中时,发现其房屋经过地震已经成为了危房,无法居住。对于公司代表的到来,李秀荣的母亲感到非常惊讶,她告诉公司代表,因为房屋已无法居住,她现在只能和孙子、孙女暂时住在自己搭建的简易帐篷里面。“地震发生时间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被震醒了,我急忙叫醒孙子、孙女,却发现门被掉落的砖头堵住了。好在没堵严,我使了好大的劲才把门推开。” 李秀荣的母亲回忆起地震当时的情景,还一直后怕。公司代表一边安抚李秀荣的母亲,一边告诉她公司会帮助他们一家度过难关,请她放心。

走访慰问的过程中,公司代表每到一户家庭,都详细了解了受灾员工家庭的受灾情况、生活安置状况和灾后重建情况,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保持乐观健康心态,积极恢复重建。此次实地走访慰问,不仅给33户受灾员工家庭送去了公司的温暖,更鼓舞了他们灾后重建的信心。

捐款:60万元援助金送到受灾员工及专卖店手中

7月8日下午,公司在办公楼一楼1号培训室开展了慰问2019宜宾受灾员工活动,向宜宾市长宁县、珙县地震受灾员工家庭送上了援助金。

活动现场,工会主席王军谈道,在灾难面前,公司全体员工将齐心协力,心系灾区人民,奉献一片爱心,为灾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王主席鼓励受灾员工,希望大家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在董事长和公司的关怀下,重拾信心,战胜困难,重建家园。

与此同时,公司还向四川珙县专卖店捐赠了6万元援助金,支持专卖店修缮。据悉,此次公司向受灾员工家庭及专卖店共捐赠了60万元援助金。

感恩:用心工作,回报公司的关爱

“地震过后,公司就给我打电话,询问我家里的受灾情况。我将家里的受灾情况如实告诉公司,没想到的是,公司不仅派代表到家里走访慰问,还捐赠援助金,帮助我们重建家园。”来自定制厂、家住长宁县双河镇的苏永开于今年2月加入公司,成为了一名吸塑员工。在公司,他勤劳朴实,认真工作,但无情的灾难却给他的家带来了沉重的打击。由于在公司工作,离家较远,地震发生后,苏永开一直很担心家里的情况,直到接到父亲的电话。“父亲给我打电话,说公司代表在我们家很关切地询问家里的受灾情况,并表示会给我们援助。”苏永开说,听到这个消息,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全情投入到工作中。他说,趁家里父亲身体还硬朗,他准备把修建新房的事情全权交给父亲,自己则在公司努力上班,用实际行动回报公司对他的帮助和关怀。

物流本部装卸工杨小飞同样是长宁县双河镇人,“震后的第二天,我向公司请了几天假回家查看受灾情况,但眼前的一幕让我很震惊,家已经被毁了,我那老母亲和一对儿女只能住在简易帐篷里,当时心里特别难受。”虽然才到公司工作不到半年,但公司能在他家遇到困难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这是他未曾想到的。“如今,我不用再为房子的事情发愁了,不管工作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克服,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公司对我深深的关爱。”杨小飞说道。

全友公司本次走访慰问和援助金发放,解了受灾员工的燃眉之急,给他们带去了对生活的无限希望,生动诠释了鱼水文化的深刻内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捐赠
传统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