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合作再升级,排列科技助力德清农商银行多维度升级金融大数据平台

 2019-07-11 10: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为响应国家“金融供给侧改革”与顺应大数据时代的市场趋势,越来越多的中小银行尝试创新,吸收金融科技发展的成果。在2019年Q1季度,浙江德清农商银行与排列科技再次达成合作,排列科技为德清农商行大数据平台二期建设项目提供技术服务,从多个维度对大数据平台进行优化与升级,以满足更高标准的业务需求和适应更广泛的业务领域。目前项目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主要在整体效率、开发方式、安全管理、模型设计和机器升级等方面对德清农商银行大数据平台进行了优化。

在当前“金融供给侧改革”大趋势之下,作为国家“改进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重要载体的农商行,改革的压力与动力俱在。在DT时代大背景下,德清农商银行充分认识到了数据的重要性,与专注于金融科技和智慧银行的排列科技在大数据平台项目上达成合作,进行数字化升级转型。

排列科技通过调查发现德清农商银行原有的数仓存在一些不足之处:维护成本过高、数据挖掘支撑能力不足、数据处理效率不足、系统计算能力不足、系统可扩展性不足、非结构化数据处理能力不足、系统高可用性和高可靠性不足。

针对在德清农商银行数据仓库的现状,在一期项目中,在评估了包括原数据仓库技术和逻辑架构,项目周期等各方面因素后,为了保持数据仓库平稳迁移并稳定上线运行的大前提下,通过调研、分析以及技术选型后确定了最适合德清农商银行数据仓库迁移改造的方案,经过一段时间的设计、开发、测试、全量数据核对、试运行,已经将原有数据仓库全部迁移至CDH的Hadoop大数据平台上,并且上线运行。

德清农商银行大数据平台一期项目在2018年12月圆满完成,排列科技帮助客户建立了企业级Hadoop分布式大数据平台,以代替原有的数仓系统,为海量数据提供迁移、存储、计算、分析等服务。经过一期项目,排列科技已经了解了德清农商银行数据仓库ETL流程中数据的业务处理逻辑和具体实现过程以及对数据整合汇总的思想。经过一期项目的改造和对数据仓库的理解,排列科技发现如果引用新技术的处理思想、思维方式来进行数据逻辑处理,将更能适应和发挥出大数据平台的技术优势,而且数据仓库在离线、在线运行时的性能和效率将还会提高。

据技术提供应方排列科技介绍,德清农商行大数据平台二期建设将从技术框架、数据逻辑处理模式两个方面着手进行升级,技术升级后可以进一步提升数据仓库的运行性能、稳定性、安全性、扩展性、易用性、可维护性。整体改造方案范围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为基础平台升级方案、数仓模型升级方案,ETL逻辑开发升级方案,流程调度管理平台升级方案,大数据平台安全升级方案。其中,最大的技术亮点当属数据仓库处理逻辑开发,该技术可使数据的处理效率大幅度提升5-10倍,减少跑批时间,支持即时查询功能。

谈及业务应用,行方希望通过运用大数据平台与大数据技术,增强银行的数据管理能力,提高数据应用能力,提升数据价值和核心竞争力。基于大数据的高效和智能处理能力,可以满足银行更高标准的业务需求和适应更广泛的业务领域,支持银行在风险管理、营销获客、绩效管理、监督管理、服务体验等领域的变革升级。

“技术创新的行动,与德清农商行‘更高、更强、更优’的战略目标相符,也是为了达成‘真诚合作、贴心服务’服务宗旨。”行方负责人说道。

德清农商行在金融科技上的变革,是国内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的一个缩影。农商行以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为中心,而如何按照现代金融企业发展要求,为县域百姓提供更好、更优的金融服务,一直是金融行业的难题,也是银企合作的结合点。

排列科技创始人兼CEO夏真博士认为,“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银企合作的空间很大。农商行需要金融科技非常落地的支持,而排列科技在这方面能够构建一整套体系去服务农商行,包括大数据平台、智能模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