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数据堂带您领略唐朝的大数据技术

 2019-07-11 16: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一部超火的网剧突然上线,近4万人打出8.7分、1万多条短评里好评超过80%,《长安十二时辰》,凭借耀眼的豆瓣“成绩单”跻身截至目前的2019年国产古装剧口碑榜榜首。

该剧改编自马伯庸的同名小说,讲述了犯了死罪的张小敬(雷佳音饰)与靖安司司丞李必(易烊千玺饰)要在十二个时辰之内,缉拿混入长安的可疑人员,解救黎民百姓的故事。镜头画面超高质感,服装道具细节考究,一众演技在线的主演配角共同上演了一出节奏紧凑、情节跌宕、悬疑烧脑的“长安版《24小时》”。

观众基本也是一水的好评,人气堪比《瑯琊榜》。

小编却发现没点文化还真看不了这部剧。比如一开篇易烊千玺就说了一大堆诗句,“天覆吾,地载吾,天地生吾有意无。不然绝粒升天衢,不然鸣珂游帝都。焉能不贵复不去,空作昂藏一丈夫。”

小编猜测大家大概都跟雷佳音一样听不懂吧…

为了大家更好的理解剧情,官博还做了翻译——

原著马伯庸在《长安十二时辰》中曾有两段这样的描写:

“他做不良帅那么多年,破案无数,深知很多事情并不需要搜考秘闻,真相就藏在人人可见的文卷之中,就看你能不能找出来——此所谓‘大案牍’之术。”

“凭借大案牍之术和祆教的户籍配合,他迅速地找出一个可疑之人。此人叫作龙波,来自龟兹,开元二十年来京落为市籍,同年拜入祆教,就住在怀远坊内,一直单身。供奉记录显示他最近半年来,给祆祠的供奉陡增,为此还特受褒奖。天宝二载底市籍有过一次清册重造,但龙波的户口仍是开元二十年。有一位户部老吏敏锐地注意到这个小纰漏。户籍上要写清相貌,若是旧册不造,则有可能冒名顶替。”

通过纷繁复杂的文卷中找到蛛丝马迹,逐步抽丝剥茧最终获得自己想要的真相-----没错,这就是古代的“大数据”技术,虽然它与现在的大数据技术有很大的区别,但在那个时候,这种方式已经有了数据分析的雏形。

对比现在的大数据技术,早已经历日新月异的发展。虽然每年的小长假期间,总能看到各种各样的人山人海,但是却几乎没有“狼卫”伺机作乱。其实这看似国泰民安的背后,大数据技术一直在默默守护。

数据堂专注于人工智能数据服务领域多年,数据堂凭借自身对AI产业发展趋势及各行业户需求的洞察力,先期投入大量资金进行人工智能数据资产积累,已完成自动驾驶、语音识别、生物认证,新零售,手机娱乐,智能安防等行业的数据解决方案,通用数据集产品超过2000TB。一直在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提供弹药支持。

不妨想象一下,当你出现在摄像头前,进入摄像监控范围,包括性别、年龄、种族、发型、衣帽、配饰等信息,立即出现在对应的显示屏上一览无余。而另一大“利器”——异常行为识别,将通过对你全身关节点的检测识别,来判断其目前处于何种状态,将在人群聚集、打架斗殴、徘徊滞留等方面,为公安机关提供及时信息。这一切的背后,当然离不开大量的数据支撑,想了解更多有关安防的数据信息,一定要联系数据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大数据

相关文章

  • 百望云获评“中国大数据独角兽” 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

    随着数字中国战略的步步落实,大数据已经成为锚定战略定位、抢得市场先机的重要基础元素。为彰显行业发展现状,遴选、推荐优秀企业,长城战略咨询近日在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重磅发布《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榜单》,根据独角兽企业国家推荐性标准,筛选出259家2022年中国大数据(潜在)独角兽企业

    标签:
    大数据
  • 学术引领 数智健康:2023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六月北京盛大开启

    2023年6月15日至18日,2023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医促会华夏健康数据与数字医学高峰论坛、第三届中华预防医学会肾脏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将同期于北京举行。论坛以“学术引领数智健康”为主题,着眼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前沿科技在健康医疗领域的发展与实践,荟萃全球顶尖学术观点,促进多方跨界融

    标签:
    大数据
  • 擎起科技自强旗帜,引领产业智造未来——谷器数据入库北京市科技型中小企业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公示了北京市2023年第2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谷器数据借助优秀的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成功入选。此次评价指标围绕科研人员、研发投入、科技成果等三个维度,成功入选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对谷器数据专业化发展、自主创新能力、产品技术实力的激励与肯定。科技型中小企业

    标签:
    大数据
  • 获中国科学院褒奖 | 谷器数据产品荣膺2022年度最佳!

    评审寄语面向车间现场生产制造过程的数字化管理,谷器数据SupplyX·MES通过推动更有效的工厂运行和现场效率,提供从接收生产计划到制成最终产品全过程的生产活动实现优化的信息,成为新型工业化的标杆力量!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23(第八届)

    标签:
    大数据
  • 四方伟业优秀的大数据产品和服务获得了行业荣誉

    在如今这个数字化转型时代,大数据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大数据技术以更高效和有效的方式提供最好的服务,同时还可以提高生产力、提高客户满意度和更高效的智慧化运营。其中,成都四方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方伟业”)以优秀的大数据产品和服务获得了多项行业荣誉。去年,2022数博会数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