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为什么软文营销较适合中小企业推广

 2019-07-13 08:01  来源: 优质文章汇聚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新成立的公司、小企业、工作室、商铺等等,都会苦于前期的广告宣传,不知道该怎么推广才能更省钱,更有效果。是的,现在的生意场上再也不是那个“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了,可能有那么一两家老店靠着自身的名气不用做任何广告宣传也能吸引大批客户。但那也是靠前期多少年的努力拼出来的,对于我们一般的或者发展期的公司来说,前期的必要广告宣传是少不了的。

为什么这么说?我们来看:

一、市场竞争激烈

目前搜索引擎的前5位均为竞价广告、普通展示位中又有百科、图片等百度自身产品占据前几名,真正到展示理财公司企业信息的位置就到了9名以后。懂seo的朋友都知道,首页排名前三的网站基本上就抢走了80%的客户,在加上竞价位吸引的客户,我们一个新成立的理财公司,往哪去推广自己呢?当然这里并非推崇大家都去做百度竞价,只是对比下每个行业的竞争激烈程度。

二、彰显品牌实力

其实我们回头想一下,身边很多行业的大品牌公司,为什么我们都耳熟能详呢?一来在于,品牌广告投入多,资金投入大(当然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这个我们比不了);二来也在于品牌的知名度营销做得好,提升品牌曝光量、加强品牌的可信度,一点一点的让用户接受我们的品牌。

还记得那个无脑营销的“恒源祥”吗?反正笔者是记得很清楚,每次看完奥约会就会听到连播三遍的“羊羊羊”……,从营销的角度讲,就是要做的这么无脑,让用户随口就能提到我们。

那么回到正题,为什么说软文营销更适合中小企业的品牌营销。

资金能力欠缺是中小企业面对广告宣传的主要压力,那么费用上则正是软文营销的自身优势。发布一篇软文的费用知道是多少吗?平均几十元。可以对比一下其他形式的推广费用,我们会发现连零头都算不上。

第二、细心的用户会发现,很多行业的关键词在搜索时,都会有几个让企业用户“咬牙切齿”的博客、贴吧帖子排在前面,而且特别稳定。因为这些文章的阅读量很高、用户停留时间长,在搜索引擎看来,它们就是用户最想要看的。还在考虑推广的效果怎么样?不如认真去撰写一篇自身产品的文章把,写好之后发布在权重高点的媒体上。不说全部,有那么一两篇文章能稳居首页,流量、客户自然而然的就过来了。

第三、时效性问题,我们做其它的推广,例如百度竞价、网站广告位出租、播放器广告等等,效果我们这里不做评价,但是有一点确是直直白白的,就是钱一旦停止,你的广告立马就被下架了,时效性完全跟资金投入成正比。而软文推广则不一样,我们看网页那些排名特别好的文章,很多都是1年前、2年前发布的文章,因为有了很高的访问量,已经被搜索引擎认可。所以它是能一直存在的。换句话说,只要搜索引擎正常,软文营销给我们带来的流量就源源不断。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可为中小企业提供软文推广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推广渠道!扫码了解详情:

西瓜kh(客户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