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直播怎么卖货,这三大要素必须掌握

 2019-07-15 08:43  来源: 秦丝进销存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下淘宝直播卖货成为了主流,许许多多的商家为了店铺的销量都开始直播卖货,直播卖货最大的价值在于‘提高转化率’,一般电商网站的平均转化率是不能直视的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三,京东和淘宝大概是1%,天猫3%,只有聚划算(团购)好一点大概在10%。

但是为什么许多商家做直播卖货效果不好呢?无论图、文案有多精美和华丽,也比不上对着镜头实实在在的展现商品,在可信度这一块是其他宣传方式无法比拟的。今天学院君来教你们如何实操直播卖货玩法,实现店铺销量。

直播三大要素

1:引流

直播的根本就是观众,如何提升观众数量才是重中之重。

平台合作

举个例子:如果直播的产品是偏向于母婴类的,可以找一些母婴产品的平台进行合作,通过他们的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这场直播达到引流的目的,增加观看直播的人数。

朋友圈、社群

商家可以设计关于直播的主题内容海报,然后在朋友圈和社群使用海报进行宣传和扩散,可以增加一定的激励,比如说转发送优惠券等。让大家都知道有这么一场直播活动。

公众号图文

商家撰写软文并配上主播的信息以及内容预告,发送在公众号,提前让大家知道有这么一场直播并且公众号图文方便大家转发扩散。

商铺门口摆放落地页

商铺门前的人流非常容易对直播进行宣传和传播,独特的宣传方式也很容易帮助商铺本身进行宣传。

2:互动

直播过程中的互动是留住观众的根本,如果没有互动一味地展示商品会让观众觉得无聊从而离开直播间。一定的活动以及激励会调动观众的积极性从而实现购买。

抽奖

适当的在直播过程中抽取一些小礼品,调动观众的积极性,可以是店铺的优惠券或者2元小话费这种奖品。

限时秒杀

在直播过程中可以定时推出一个限时秒杀的链接,通过一次次的秒杀价,让观众对每一次的秒杀环节充满期待,在期待中推进直播的环节。

红包

定时发动红包环节,带动观众的积极性,红包金额不需要很大,对观众来说主要是抢红包的过程。

3:转化

粉丝促进分享

通过直播购买的粉丝,如果帮忙转发直播链接在朋友圈,可以得到一定的返现,通过粉丝来促进分享和转化。

分析数据喜好

根据弹幕的信息以及部分可视化的内容,收集观众的聚焦点并根据分析的结果即时添加观众喜欢的产品。

电商企业想通过直播卖货,是否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渠道?A5创业网拥有海量优质渠道,帮助电商带货,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西瓜kh(客户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卖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