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微信社群整合营销方案

 2019-07-16 16:19  来源: 社群指挥官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 整合的必要性:

当前**的和微信社群太多、太散、太乱,各社群之间成员重复,缺乏科学分类和合理管控,社群建设目的不明,运营不良,没有沾性,无法转化与实现价值。为解决社群普遍存在的现实问题,充分运用资源,合理使用人力,明确建群目的,提高社群社会与经济效益,整合是在必然!

二、 参与整合的对象

微信***、***帮、****群、***团队、*****群等220个

三、 整合的基本做法

1、 组建一个团队:成立社群整合委员会,由各群群主及其主要成员组成,具体研究、实施整合的方案

2、 统一一个品牌:打破当前群名不一,五花八门的现状,统一设置一个大群,进行科学命名。统一品牌形象,塑造吉安最大商业社群。

3、 树立一个目标:以建设全****最大最完善最富有商业资源的社群为终极目标,打造本土互联网威信架构的商业帝国。

4、 培植一种理念:同道、同利、同好,确立微信这一商业平台,构筑新型商业业态。

5、 完善一套运营机制:在建群、吸粉、养粉、促粉、变现等各个环节建立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和作业流程、规范,培养造就一支专业运营队伍。

四、 整合的时间计划

1、20**年一季度完成整合与股份改造

2、20**年二季度完成运营团队打造与初步社群构建

3、20**年三季度实施正式社群运营

4、20**年四季度体现社群社会与经济效益

五、 整合后基本运营思路

1、 实现社群的按功能分类:明确定义我们整合的目的在于商业化运作,终极目的是为了赚钱。

2、 社群按功能定位可以划分为:产品商户群、企业管理群、服务商户群、职业群、爱好群、专门消费者群等。

3、 通过建立微信商学院,培训造就一批专业性强的群主和群秘,担负起社群的构建与运维职责。

4、 对社群实行股份制改造,建立股份制顶层设计,从利益机制上解决投入和参与积极性的问题。

5、 整理公司化运营,具体群可以团队运营。群与群之间展开竞赛和商业活动PK。

6、 公司总部建立战略管理、运营督导、活动策划、市场营销四个指导、协调和监督部门,分工协作做好各个社群的管理和运营。

7、 制定全面可行的整体运营规划,尤其是商业化运作规划,初步确定主要商业运作的产品为农产品和日常生活用品两大类。

8、 推行事业合伙人制度。有钱的出钱,有力地出力,有资源的贡献资源。投入与风险相匹配。

六、 整合后社群发展目标

1、 社群发展数量:20**年300个,平均每个300人,培植有效粉丝3万人以上。20**年500个,平均每个400人,培植有效粉丝6万左右。20**年500个,平均每个400人以上,培植粉丝10万以上。

2、 社群活动数量:平均每年每个社群活动数不低于6次,整体活动不少于3次。活动支持企业和个人不低于200家、人。

3、 商业收益:第一年确保每个社群每人消费200元,总营业额超过500万元。第二年确保每人消费500元,总营业额达到3000万元。第三年确保每人消费600元,总营业额达到6000万元。

七、 效益分析

1、 第一年股份筹资完成200万元,建设10人专职团队。人力开支每年60万元,运营费用40万元,共计100万元。商业收益按20%毛利率计算,获利100万元。各种商业活动赞助和广告收益20万元,激励群主和群秘。基本上收支平衡,没有分红收益。

2、 第二年专职团队人数增加到20人。人力开支每年120万元,运营费用80万元,共计200万元。商业收益按15%毛利率计算,获利450万元。各种商业活动赞助和广告收益50万元,激励群主和群秘。收支相抵盈余超过200万元,股东可以实现100%回报。考虑到发展需要分红50%。

3、 第三年专职团队人数增加到30人。人力开支每年180万元,运营费用120万元,共计300万元。商业收益按15%毛利率计算,获利900万元。各种商业活动赞助和广告收益100万元,激励群主和群秘。收支相抵盈余超过600万元,股东可以实现每一元原始股分红3元。全部收回投资,并获取回报200%。

八、 风险分析

1、 股份筹资风险:需要股东有足够认识并坚定承担,主要是原始资金能否顺利筹集到位。

2、 社群运营风险:能否建立精干有效的运营团队,并卓越有效的工作,计划目标都得以完成,非要得以有效控制。

3、 产品收益风险:选择时机和质量保障,毛利率保障,销售额保障

4、 群员有效性风险:取决于第二项风险的控制。

5、 政策法律风险:不遇到国家政策和法律问题的意外冲击。

●考虑到上述风险的存在,要求原始股筹集资金必须保持两年的运营费用。

如果您对整合营销方面还有疑惑,可以来A5创业网看看,A5为企业提供行业领先的整合营销方案,快速让你了解 整合营销 优点 。详情可扫码了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整合营销
微信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