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Gon的旱獭》第三季完美收官 收视破亿 领军国创番剧

 2019-07-17 11: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夏天,《Gon的旱獭》第三季终于完美收官啦,回首第三季尚未开播时,预告pv上线就已获得近十万人次追番,第一集上线,即收获全网超千万的播放量,完结之时,总播放量轻松破亿,成为头部国创番剧。

什么是国创番剧

“番剧”是一个外来语词汇,意思为日本连载动画电视剧,属于二次元用户常用语。顾名思义,国创番剧即是国产连载动画电视剧。有数据显示:在2015年之前,日本和欧美的动漫内容还占据了核心市场的重要位置,但2015年到2018年在线动漫用户突破2亿,其中90%的用户都会看国产动画,可见用户市场对本土原创内容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 《Gon的旱獭》这种1-3分钟泡面番模式也在国创番剧区备受欢迎。

《Gon的旱獭》用陪伴+社交,俘获年轻人的心

当下90后、00后面对快节奏的生活,激烈的社会竞争以及不确定的生存和发展环境,孤独、焦虑成为较普遍的情感体验,越年轻越明显。这部分年轻人通过虚拟社交作为调节情绪方式,以获得社会连接感,缓解孤独和焦虑,“放松休闲,填补空余时间”成为首要诉求。

《Gon的旱獭》的1-3分钟泡面番模式,时长短,内容集中,表现力强,契合了碎片化的观看习惯,深入渗透至大众日常生活。利用贴近真实生活的原创内容,融合鬼畜式画风和魔性洗脑配乐,同时满足了深度卷入网络社交的年轻人,对于个性化、视频化的表达意愿和分享需求。

《Gon的旱獭》系列番剧通过黑色幽默段子的形式演绎一只旱獭的搞笑日常,性格非常的懒的旱獭,拖延症晚期,想减肥又爱喝可乐,纠结又放飞自我的活着。创作者山药Gon用年轻人的视角,结合真实生活体验,创作输出更具娱乐性,陪伴性与社交性的“肥宅文化“内容,让粉丝可以放松解压、有代入感、产生共情,更乐于分享。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Gon的旱獭》可以俘获大批粉丝的心了。

截止目前,《Gon的旱獭》系列番剧的全网忠实粉丝量超300万,在微博、抖音、B站、爱奇艺等平台累计播放量已超过5亿,平均单集播放量已超511万;“Gon的旱獭”话题阅读量超3亿,讨论超过36万,《Gon的旱獭》荣获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短视频“探索”单元咪咕视频优选创作者。

第三季原创BGM让人耳目一新,泡面番剧受追捧

《Gon的旱獭》第三季延续了以往极具辨识度的黑色幽默创作方式的同时,不断创新、解锁新角色,增设如旱獭的朋友-变色龙、旱獭的宠物猫,铺陈更新,进一步扩充丰富Gon系列的世界观。除此之外,《Gon的旱獭》第三季更是邀约知名音乐人为其量身打造魔感灵性的全新原创BGM,为受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观,打造纯原创内容,让《Gon的旱獭》系列番剧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国创番剧。

这个集合了IP的有趣灵魂和真实生活感观的“泡面番”,成为了当代年轻人的解压神作,让我们一起守望《Gon的旱獭》第四季,故事待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动画
电视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