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到底什么才是新媒体运营!一篇文章让你彻底了解

 2019-07-17 17:12  来源: 运营喵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新媒体盛行,但是很多人不懂到底什么才是新媒体,什么样的工作才算新媒体运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全面科普一些,关于非新媒体运营人眼中的新媒体运营常识。

1、何为新媒体

现在说到新媒体运营,大家也容易把它和销售搞混,实际上新媒体运营有类似销售的特点但是比销售要复杂得多。

“新”,是相对的,是相对于报刊、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而言的新的媒体形态,是一个宽泛的概念,是基于移动互联网、面向客户提供信息和娱乐的传播形态。时代不同,用户群行为习惯不同,传播载体随之发生了变化,传播的规则也会发生变化。

我们举一个例子,杜蕾斯的新媒体运营,就是行业的领军者。可以说,杜蕾斯一追时事热点,就让众多广告人拍案叫绝。一个简单的橡胶套,在一帮脑头大开的人运营下,玩出的花样千百种,绝对是只有你没想到的,没有他们玩不出来的。也许杜蕾斯不是所有人都有的需求,但是至少你会听说过它的传说。这就是高度重视运营的结果。可见,新媒体运营多么重要。

2、新媒体运营的一天

热点、卖点、痛点,每天做的推送都是要围绕这三点进行。

追热点,就要与时俱进。写的文章没有显现出卖点,说了等于白说,看几秒就直接跳出。针对要推出的产品,没有get到用户的痛点,都是耍流氓的运营,等于没有挖掘到他们的需求,无法提高转化率。

所以我们要锻炼这种思维和头脑,针对刚出的热点,能马上联想到产品。没有热点的时候,就要看看竞争对手、自己关注的新媒体号分别都做了哪些推送,能不能从看的十篇乃至一百篇文章找点灵感,写出一篇文章,内容争取原创。实在没有灵感原创,根据所有能查到的文章,写篇总结,也是不错的产出,好的思维也需要日积月累。

找好素材,开始打腹稿。然后便是边码字边找图。找到合适的图片,自己稍加修改放上去,最好是有点动画效果的,添加图片更能抓人眼球。

素材、灵感、话题哪里就需要小编有超强的收纳能力,每天接触新东西,并且时时做记录、留存、备份。看到觉得可能有用的文字和图片,一个不放过通通留起来,说不定有朝一日就能用上。

甚至可以同时关注几百个公众号,时常翻看下那些关注量高的大V怎么选题写文章,学习排版、选题、写标题。还有知乎,话题多、看法多,思想活跃。合适激发灵感和寻找话题。还需要会懂网络用语、恰到好处的抖机灵,都是极大的提升文章的活泼性。

接下来是排版,排版可以说是让你不知不觉耗费时间的一个过程。处女座的运营同学,估计要在排版后发送预览到手机好几次检查,然后才会发给领导审批。

再有就是时间,一般是要掐好时间点来做推送,比如说早上起床时间、中午休息时间、下班时间、睡觉前。这几个时间段都是极好的轰炸时间。

3、新媒体运营方式

文章写好推送之后就开始污染各种群、朋友圈、QQ空间。自己写的内容,再怎么说自己都应该是第一个转发内容的人。人品好、内容有料,自然会被再次转发或点赞或收藏。

如何做到提升阅读数呢?有品质的内容,是最有力的传播。最为典型的代表是逻辑思维公众号,还有一些自媒体大V,都是凭借优越的内容质量来吸引流量。

然后是可以借助其他平台推广,比如说今日头条、知乎、脉脉、微博、论坛、贴吧等。因为个人平台流量基本上是有限,而借助其他大流量的平台,则可以有效引流。重要的是自己想到一切能开源的平台,去不断的推广、不断的更新,那么,后期流量自然会过来。

如果您对新媒体营销方面还有疑惑,可以来A5创业网看看,A5为企业提供行业领先的新媒体营销方案,快速让你了解新媒体营销。详情可扫码了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媒体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