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如何做新媒体营销?爆单、爆粉,业绩翻倍?

 2019-07-17 17:33  来源: 光宇自媒体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关于新媒体运营,其实它的范围不仅仅局限于微信、微博,它包含了所有的数字化媒体,包括今日头条、百家号、天天快报、一点资讯等都是新媒体运营的平台。那么,作为一个企业、品牌应当如何来做新媒体运营,以及利用这些新媒体平台达到自己的营销效果呢?下面就一起来学习其中的小技巧吧。

第一步,了解自己的产品和目标用户

要想把新媒体运营好,我们先要了解自己的品牌定位,了解自己的目标群体是哪些。像著名大号咪蒙的目标用户就是以年轻的女性为主,因此,她发布的内容不会一味的迎合男性口味,而是会多发表一些受女性关注的话题,因此深受广大女性的喜爱。

所以,了解自己的用户是一枚合格的新媒体人必须要做的事情。如果你是母婴品牌,你就要挖空心思去做母婴类的活动、或者分享相关的知识。如果你是美妆品牌,则需要多发布最新妆容技巧、美妆流行趋势类的知识。这样带来的流量才能叫做有效流量,才能达到良好的转化率。

第二步,内容及活动的制作要用心

在找到自己的受众范围后,优先考虑粉丝喜欢什么内容,找到相应的需求,推广起来也会变得更简单。

首先,标题要能够吸引人,无论是主动推动的图文,还是别人转发的图文,基本上第一眼只能看到标题。如果你的标题不吸引人,你觉得别人会点开吗?连被点开的机会都没有,怎么让别人成为你的粉丝?

其次,内容上要有干货,能让人看完后有所收获。当然紧跟热点来写内容就是个不错的选择,及时地抓住广受关注的社会新闻、事件以及人物的明星效应等,借助外力事件的影响力,来为自己的品牌做推广丶做营销。

当然,不仅要用心做内容,在活动策划方面也要重视起来,好的活动能够迅速的为品牌吸粉,达到良好的传播效果。

第三步,拓宽投放的渠道

“酒香还怕巷子深”这句话用在互联网时代的品牌营销上特别贴切,在庞大的互联网浪海里要发出声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在渠道的投放上要尤其用心,不仅可以在微信、微博等平台上发布,更要拓展一下渠道,在今日头条、大鱼号、天天快报等新媒体平台上投放,这样的大范围撒网没准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第四步,根据数据反馈结果,指导调整内容

真正做的好的新媒体是不会只一味的生产内容,只关注阅读数和粉丝数,而是会根据渠道测试回收的数据对内容进行调整,同时选择合适的渠道去达成KPI。会仔细的研究哪些文章传播的更好,为什么效果好?哪些内容传播的不理想,今后要怎么调整工作。

如果您对新媒体营销方面还有疑惑,可以来A5创业网看看,A5为企业提供行业领先的新媒体营销方案,快速让你了解新媒体营销。详情可扫码了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媒体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