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中小企业做网络营销时最容易忽略的一点

 2019-07-18 08:25  来源: 东莞直通车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中国,90%以上的企业是中小企业。中小企业对经济增长的支撑是不可获取的,他们贡献了中国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科技创新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

然而比起可以花大手笔尝试各种花样的大企业,中小企业可利用的营销资源有限,获客和转化这样实实在在的指标,才是最被关注的。

如今人们的注意力,已经不再被路边巨大的广告牌所吸引,而是转移到了一块小小的屏幕上。

客户的注意力在哪里,就要在哪里获取客户的眼球,道理虽然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却一点都不简单。中小企业在尝试跟上时代步伐,使用网络营销时,经常逃不过这几个问题:

缺乏时间与资源不了解网络营销的渠道却基本的创意能力和营销方法

每个企业有自身的特征和属性,不过我们依然可以从一些有普适性的方法论中学习。这一次我们来谈谈互联网营销的根本,也是企业在做产品和做品牌时的根本——定位

定位,找到优势位置

定位有很多种,定位品牌、定位产品、定位客户。在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几乎无论是做什么行业,竞争都是无法避免的,如何面对经济的竞争环境做好定位呢?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尝试在产品定位层面给大家介绍两个案例。

自立山头,细分领域再细分

细分,是指找到特定的角度对市场的消费者进行分类划分。举个例子,洗发水里面,有主打防脱发的,也有主打去屑的,还有主打护发油亮的,这些都是细分。

但目前的市场情况,基本上能被细分的领域都有竞品在里面各自称王了,那有没有什么办法呢?

给大家举清扬洗发水的例子,一说到清扬,大家会想起什么?是不是它广告里多次重复的男士去屑?这就是一个自立山头,细分再细分的案例。

本来我们说到去屑洗发水,一想到的就是海飞丝。海飞丝做了十几年的广告,一直重复自己去屑,消费者脑海中一提到去屑,就会立即想到海飞丝。这时候,如果一个新的洗发水品牌一上来也说自己去屑,胜算四舍五入基本就是零了。

但是清扬没有这么做,而在是去屑这个领域下面,给自己立了山头,说自己是男士去屑。

这样避开直接与行业巨头正面交锋,独占了山头。当品牌知名度和实力积累到一定程度后,清扬也不再只做男士去屑的洗发水了,也推出了无性别标签的洗发水。

先细分再细分,独占一座山头,慢慢聚集起实力后,再拓展到其他细分市场。不失为一个良策。

那么开潮汕火锅店的,是不是可以细分为手锤牛肉丸、新鲜牛肉等多个细分市场呢?等聚集实力后,再挑战潮汕火锅这个大的细分市场。你想到了吗?

跳出框架定位

下面来讲讲另外一种定位的思考方法:跳出框架定位,挑战已有参考系。一说到方便面,大家都会觉得不健康,油炸。

而五谷道场就喊出了“非油炸”的口号,这样一下子就和其他方便面区分开来了。这个口号一方面点出了其他方便面不敢说的油炸问题,另一方面又突出了自己的卖点。

如果你的产品有一些与传统产品有显著差别的地方,想想看它是不是可以作为你的挑战已有参考系的宣传素材。

定位只是开始的第一步,但也是最重要的一步,点急了解更多 ,免费获取一份《中小企业网络营销必备手册。中小企业,我们一起加油!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码了解详情:

西瓜kh(客户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