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中小企业网络营销6大问题,您占了几个?

 2019-07-18 08:27  来源: 聚英国际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浪潮的到来,国内的中小企业纷纷选择互联网转型升级模式,将自身传统业务与互利网形结合,借助互联网的优势,提升企业效率,黏住客户,从而开拓网络市场。虽然互联网+有很多好处,但是企业在应用中也遇到了不少问题。具体说来,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上网中小企业数量大幅度增加,而他们普遍对网络营销认识不足也不够

据CNNIC的统计,拥有域名和独立站点的数量大幅度上升。

从1997年10月的.com域名由2131个到 2003年1月的133796个。在不到7年的时间里,企业域名数量增长了近64倍,相对数量也从占域名的52.41%到78.3%。而到2015年五位数字或者字母的.com域名资源几乎都已经被占用了。

国内企业在互联网经济的推动下,加速了与互联网融合,但是,大多数中小企业对于互联网。网络营销有一定的认知片面,或者认识不足,有些企业认为做了电商就是与互联网结合了,或者做个官网,展示一下企业和商品就是与互联网融合了,事实上,网络营销需要长久规划的,要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做整体布局。

对网络营销的误解,认为网络营销就是简单的做个网站

网站是网路营销的基础,也是企业拥抱互联网的一个部分,企业互联网化要从搜索引擎优化、品牌宣传、微博、微信推广、自媒体、新媒体推广、曝光等方面进行的

网络营销已获得初步应用,但整体水平比较低

简单建站、简单推广能带来订单这种状况是中小企业网络营销的现状,搜索引擎优化是网络营销的一部分,但仅仅是一小部分,中小企业对于企业互联网缺乏深入的了解和前瞻性的眼光,这样只能跟着潮流发展,不能创新性的引导行业的发展,对于长久发展缺乏竞争力。

中小企业投入到IT上的力度小,企业的组织结构不适应网络营销的发展

中小企业在IT业上投入的力度远小于大企业。据统计,大企业每年用在汀上的开支在1990年还只占企业总开支的10%左右,到2000年这个数字已经达到 50%:与此同时,大部分中小企业在IT方面的开支还不到其经营收入的15%。

在从投入结构上看,中小企业存在“重建设轻维护更新”、“重硬件轻软件”、“重技术轻管理”等倾向和误区。据有关调查数据显示,我国中小企业在硬件投资上占到了总投资的51%,维护和软件投资加起来不过35%,而与国外发达国家的硬件 14%,软件和维护的63%相比,形成巨大的反差。

中小企业严重缺乏网络营销人才

21世纪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想要将互联网的而价值发挥到最大化,还需要专业的、经验丰富的人才,而人才的的招聘与培养也充满了困难。外行的人没有基础,转行难度系数高,培养仁爱需要时间成本太长,试错成本高,如果外招,经验丰富的人才成本较高,因此,人才也是企业是实行网络营销的一大难题。

管理体制不顺也是中小企业开展网络营销的现实

由于许多的企业对网络营销还没有充分的认识,不少企业对网络营销由哪个部门来管很困惑,是技术部门、营销部门还是信息中心?

组织结构和管理体制没有理顺,仍是旧管理体制和管理模式,网站的信息很难得到及时反馈,信息系统建设无法起到应有的作用,造成企业的信息化就变成了“旧瓶装新酒”,穿新鞋,走老路。缺乏合理的营销战略。

想知道怎么个新创立的公司火起来的?

想知道失去竞争力的企业如何起死回生?

如何解决专业知识不足、资金短缺、投资方向不明确等困难?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码了解详情:

西瓜kh(客户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