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高通获5G互操作测试证书 与产业伙伴共同推进5G应用

 2019-07-18 14: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前,在2019年IMT-2020(5G)峰会上,为表彰优秀研发人员做出的一系列贡献,IMT-2020(5G)推进组颁发了“5G技术研发试验突出贡献奖”,高通高级资深工程师曹一卿因其在5G研发及试验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获这一奖项。高通公司也凭借着积极参与5G芯片终端测试以及与系统互操作验证测试,获得了5G互操作测试证书。

5G网络建设已进入大规模部署阶段,以5G手机为代表的5G终端都将支持5G网络,而5G终端离不开5G调制解调器。在本次峰会上公布的5G终端芯片最新测试进展显示,高通的骁龙X50调制解调器已完成了从室内到外场的全部测试。

骁龙X50是高通早在2016年就推出的第一代5G产品,旨在协助运营商开展5G试验和部署并支持厂商尽早打造自己的5G终端。骁龙X50凭借全球范围内绝对领先的首发时间和技术优势,在推动 5G终端和网络成为现实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技术是高通的立足之本,创新是高通的DNA。IMT-2020(5G)推进组的奖项不仅是对高通工程师的认可,也肯定了高通多年来专注于基础技术的研究,通过在研发、标准、原型机、外场测试等方面的持续工作,积极推动5G在2019年实现大规模部署。

2019年成为5G商用元年,高通正在携手广泛生态伙伴,助力5G产业加速成熟。OPPO、vivo、小米、一加、努比亚、中兴、联想以及中国移动自主品牌等手机厂商都选择采用高通骁龙855和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打造面向消费者的5G手机,甚至不少国产手机还成功地进入了国外运营商5G部署的首发序列。包括小米MIX 3 5G版、中兴Axon 10 Pro、一加7 Pro 5G版等在内的多款5G手机已经登录全球多个市场,让消费者的5G初体验有了更多选择。截至目前,全球有超过75款基于高通5G解决方案的终端已经发布或正在设计当中。

在2019年2月,高通又带来了其第二款商用5G芯片——骁龙X55。作为高通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的继任者,骁龙X55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商用5G调制解调器,单芯片支持从5G到2G多模,支持独立(SA)和非独立(NSA)网络部署,最高下载速度可达到7Gbps。骁龙X55 5G基带还能够和高通第二代射频前端(RFFE)解决方案搭配,支持6GHz以下频段和毫米波频段,为高性能5G终端提供从基带到天线的完整系统支持。

在发布了两代5G调制解调器之后,高通此前也公布了其第三代5G商用解决方案的一些情况。这款5G解决方案将5G多模基带和应用处理技术集成至单片SoC,将进一步解决5G终端的设计与使用中相关的问题,可支持5G在不同地区和产品层级获得更广泛普及。预计今年到明年,消费者会看到国内厂商采用高通一代到三代5G产品的商用终端在市场上大量发布。

随着5G商用牌照的正式发放,5G正在加快步伐走进我们的生活。高通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以创新的5G解决方案全力支持中国5G商用部署,也将进一步与IMT-2020(5G)推进组、工业互联与自动化5G联盟(5G-ACIA)、终端厂商等产业里的伙伴紧密合作,共同推进基于5G的应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高通
5g技术
5g网络

相关文章

  • 高通不再安于智能手机一隅

    总的来说,近几年高通虽然在手机相关业务中表现“拉胯”,但仍不妨碍其正在迎接有史以来最大的发展机遇。高通循着与手机厂商合作时留下的路径依赖,以合作伙伴身份嵌入众多领域,助力赋能万物智能互联的世界,快速实现多元化。各个巨头都在思考智能终端互联的形态,也许消费者不再局限于手机/平板/电脑这几种终端形态的时

    标签:
    高通
  • 5G赋能行业:丢掉“传统”外衣,向“智”造加速

    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5G时代已加速赶来,与之融合的应用场景更加多样。如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课堂、智慧医疗等,5G在这些领域的应用为其提供了更多发展的可能。而在工业领域,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正在深度融合,为工业乃至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也契合了

    标签:
    5g技术
  • 曝苹果自研5G基带2023年量产 采用台积电4纳米工艺

    据新浪科技援引日经亚洲消息,苹果正在与台积电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苹果希望减少对高通的依赖,计划从2023年起让台积电生产iPhone5G基带。

  • 5G核心网和5G专网供应商IPLOOK将精彩亮相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2021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是中国移动主办,以“开放合作,共创共赢”为宗旨,和国内外合作伙伴共同开展的产业盛会。本次大会将于11月1日至11月3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届时爱浦路IPLOOK携自主研发的全国产化、云原生5G核心网及全栈5G专网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全方位展示5G云网融合

    标签:
    5g网络
  • 十七届文博会闭幕,中兴通讯5G助推智慧广电新发展

    九月二十七日,第十七届文博会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文博会吸引了近四千个文化产业融资项目的展示与交易,中兴通讯在文博会举办期间全方位展现全新5G业务场景,以5G技术全力助推智慧广电新发展。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