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网络营销新产品开发策划

 2019-07-18 17:12  来源: 赢销策划总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网络时代新产品开发面临的挑战

互联网的发展,使得在今后获得新产品开发成功的难度增大,其原因如下:

(1)在某些领域内缺乏重要的新产品构思。

(2)互联网的发展加剧了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个性化消费成为主流,未来的细分市场必将是以个体为基准的。

(3)社会和政府的限制。网络时代强调的是绿色发展,新产品必须以满足公众利益为准则。

(4)新产品开发过程中的昂贵代价。

(5)新产品开发完成的时限缩短。

(6)成功产品的生命周期缩短。一种新产品成功后,竞争对手立即就会对之进行模仿,从而使新产品的生命周期大为缩短。

2.网络时代新产品开发策略

与传统新产品开发一样,网络营销新产品开发策略也包括下面几种类型,但策略制定和操作方法有所差异。

(1)新问世的产品,即开创了一个全新市场的产品。

(2)新产品线,即使得公司首次进入现有市场的新产品。

(3)现有产品线外新增加的产品,即补充公司现有产品线的新产品。

(4)现有产品的改良品或更新,即提供改善了的功能或较大感知价值并且替换现有产品的新产品。

(5)降低成本的产品,即提供同样功能但成本较低的新产品。

(6)重定价产品,即以新的市场或细分市场为目标市场的现有产品。

企业网络营销产品策略中采取哪一种具体的新产品开发方式,可以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决定。对于相对成熟的企业,采用后面几种新产品策略也是一种短期较稳妥的策略,但不能作为企业长期的新产品开发策略。

3.网络营销新产品构思与概念形成

网络营销新产品开发的首要前提是新产品构思和概念形成。新产品的构思可以有多种来源,但最主要的来源还是依靠顾客来引导产品的构思。网络营销最重要的特性之一是与顾客的交互性,它通过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来记录、评价和控制营销活动,掌握市场需求情况。网络营销通过其网络数据库系统处理营销活动中的数据,并用来指导企业营销策略的制定和营销活动的开展。

利用网络营销数据库,企业可以很快发现顾客的现实需求和潜在需求,从而形成产品构思。通过对数据库的分析,可以对产品构思进行筛选,形成产品的概念。

4.网络营销新产品研制

在网络营销新产品的开发中,顾客可以全程参加概念形成后的产品研制和开发工作。与此同时,与企业关联的供应商和经销商也可以直接参与新产品的研制与开发。通过互联网,企业可以与供应商、经销商和顾客进行双向沟通和交流,可以最大限度提高新产品研制与开发程度。

5、网络营销新产品试销与上市

网络市场作为新兴市场,消费群体一般都有很强的好奇性和消费领导性,比较愿意尝试新的产品。因此,通过网络营销来推动新产品试销与上市,是比较好的策略和方式。但须注意的是,网上市场群体还有一定的局限性,目前的消费意向比较单一,所以并不是任何一种新产品都适合在网上试销和推广的。如前所述,只有满足某些特征的产品,在网上试销和推广效果才可能比较理想。

如果您对网络营销策略还有疑惑,可以来A5创业网看看,A5为企业提供行业领先的网络营销策略,快速让你了解网络营销策略。详情可扫码了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