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物联网时代,康佳引领营销新风向

 2019-07-19 16: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技术的革新在驱动着产业的变革,科技的创新在引领着未来发展,在这个变化无处不在的时代里,只有看清趋势,才能选准未来的方向。

谷歌公司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曾说,“互联网即将消失,一个高度个性化、互动化的有趣世界——物联网即将诞生”,他确实看到了未来的模样,但他的话却又过于极端,物联网时代的到来已无可厚非,但互联网的消失,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更可以看作是融入到物联网的基础层和表层建设当中,成为常态化的组织。

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不会是“暴风骤雨”般的洗礼,而是犹如“润物细无声”的渗透到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所见、所触、所闻、所得等等逐一改变,这些变化正成为我们生活组成的一部分,我们已身处于物联网之中。

对于环境的改变,行为与习惯的差异,最先要警醒的一批人,便是营销人,若无法捕捉物联网时代的趋势与变革,营销人生存挑战势必会加剧。物联网时代的营销,我们需要重新思考,如何以“场”圈人,以“景”动人,甚至是以“物”达人?

近日,康佳易平方在京召开“易屏多赢”康佳互联网易术营销跨场景战略合作发布会,在这场发布会中,我们可以看到康佳在物联网时代的营销布局,同时,通过这场会议内容,也带给我们营销人更多新的思考,营销人应该如何抓住这新的营销机遇?

营销启示录一:没有线下场景,物联网营销何以落地?

如果说互联网为我们构建了一个虚拟网络世界的话,那么,物联网的到来,将会对于我们所处的现实时空进行重塑与再造,突破旧有的边界认知,赋予更丰富的想象,因此,互联网是架构于智能应用设备之中,而物联网则是联通真实场景与产品,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成为生活所需、所用、所获的一部分。

从营销层面来看,物联网时代的营销,首先一定是要具备线下的真实场景,通过对于场景的赋能与应用,才能更好的为用户提供服务与体验,而这也正是所有营销人需要思考的,如何发掘有价值的线下场景?以及如何对场景进行营销赋能?

近期,康佳易平方的市场动作值得我们所关注,自年初提出“易术营销”战略,通过了洞察人性、激活场景、资源互洽的跨场景整合营销,达到人-货-景联动的新场景营销格局。在近日发布会中,康佳易平方持续深化酒店场景布局,携手华侨城酒店集团、首旅如家、北广商旅、盛阳科技、欢旅科技等众多酒店行业合作伙伴开启物联网时代酒店场景营销新模式,并发布“易聚屏”跨场景广告平台。

根据奥维互娱《中国酒店场景媒体价值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34.7万家酒店,酒店房间供给持续增长,环比增长10.2%,2018年中国酒店日均累计住宿人次1329万人次/日,中国酒店场景流量具有持续性、确定性、大规模三个特征,其客群是一个稳定、大规模的场景用户群体,主要为旅游群体、商务群体,高度覆盖社会消费主力与家庭,具备高消费力、高消费诉求、高消费影响力,其价值亟待释放。

康佳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易平方总经理张聪表示,在物联网时代,发掘具有潜力的线下场景是关键一环,同时,他也表示不能联动线下场景的整合营销,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物联网营销,对于线下场景的赋能与升级,不仅是对于营销场景的建构,更是为线下场景中的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体验与服务。

康佳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易平方总经理张聪

物联网营销脱离不了线下场景的支撑,线下场景的物联网化,再造用户的全新体验场,同时,在如今5G技术的高速发展下,高速度、低延时、泛在网、低功耗、万物互联、万物皆终端、万物皆媒介,5G技术的加持下,将使得人与场景的串联更加高效,过去大家强调人与人的交流和人与物的对话,而5G+物联网后,场+景+情+技将催生新的场景商业想象力,消费者消费的一切产品和服务,都是在消费场景,对于场景的开发与拓展将成为迎战未来市场的关键。

营销启示录二:广告不再是“你”所想,广告是想“你”所想

过去营销人最头痛的事情,莫过于对消费者洞察与需求的捕捉,总会费尽心力的去想,用户所喜欢的广告内容是什么?所接受的广告形式是什么?他们会为什么来买单?但我想这些种种的忧虑都将成为过去式,物联网它不同于互联网,能够为用户所提供的不仅是内容与资讯,更重要的是服务与问题的解决。

以康佳易平方所布局的酒店场景为例,并未实现智慧赋能的酒店,只能算是广告传播的一处场所,它与用户的需求与广告主的转化目标是割裂状态,而当酒店场景被赋予了智能应用与大数据计算能力后,酒店场景之于用户更如同出行管家或是旅伴,为你解决你的困扰和难题。

正如,张聪所介绍到的,康佳易平方赋能酒店场景后,将以“易聚屏”跨场景广告平台为服务中台,构建基于场景与大数据的酒店大堂场景解决方案、酒店大数据解决方案、客房场景解决方案,而这些解决方案不只是解决广告主在营销中的诉求,更是通过物联网的酒店服务,为用户解决他们的困扰,提供用户切实所想的内容与服务。

通过将可视化酒店大数据平台与精准广告投放平台进行打通,反哺广告主投放决策。在酒店大堂场景中,覆盖样品陈列、电梯海报、电子水牌、大堂广告机,能够为品牌提供立体化营销展示空间,在客房场景中,打造了客房闭环营销场景,以专属品牌客服为用户创造了沉浸式产品体验、会员活动,以及视频等内容服务,成功为品牌实现目标用户的深度触达与影响。

此外,基于“易聚屏”跨场景广告平台,康佳在物联网营销层面也在持续深化,推出“标准化、数字化、互动化、体验化、定制化、闭环化”六化定位,旨在通过线上与线下资源的整合联动,数据的贯通与赋能,真正实现广告即内容,营销即服务,为用户创建不一样的物联网新营销体验。

可以预想,之后在入住酒店的画面,用户在酒店大堂办理入住时,酒店大数据会快速识别入住人信息,解析入住人的习惯与偏好,使入住办理变得更加高效与便捷;在酒店客房入住后,很多旅客会在酒店大屏深夜追剧,康佳智能电视会及时推送美食清单,并将美味送到房间,让看剧变得更加舒心,酒店场景的营销将会更加懂你,解决你所需。

营销启示录三:跨场景协同,打造商业闭环

在物联网迅速普及的今天,抓住线下场景市场无外乎是最佳的选择,物联网时代,将会带给线下场景的想象空间不可估量,线下场景既聚合了用户流量,同时,也能通过有效的服务快速的融入用户视野,在寓情于景中,便能将广告信息传递给受众,并能在场景与时空的氛围环抱下,激发转化。

以上,是我们可以想象到的“美丽”开始,然而这些也仅仅是开始,物联网营销也不止于此,对于线下场景的覆盖与赋能只是第一步,要想形成真正的商业价值,更需要将多种、多类的跨场景资源形成打通,构建起完整的商业闭环,而在这一层,就将会阻隔许多致力于物联网营销企业的步伐,实现单一场景的赋能本就不易,而要跨场景全面赋能并且实现打通,挑战就更为严峻。

然而挑战越难,机遇往往也就越大,康佳互联网在物联网时代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华侨城作为康佳集团大股东,拥有众多优质的跨场景资源,而这也正为康佳互联网跨场景营销布局提供了充足的线下场景资源,同时,正如康佳易平方的“易术营销”战略布局,针对家庭场景、酒店场景、景区场景、办公场景、社区场景的规划,在此次成功启动酒店场景的战略合作后,未来在跨场景合作赋能上,还会有更多大动作。

“跨场景营销的价值,一定不是对于独立空间和时空的运用,而是通过技术赋能、数据赋能、平台赋能,实现多个场景多个空间的协同作用,构建流动的时空、流动的场景,能够更加动态的捕捉用户需求,并通过物联网产品与技术,服务于用户,为用户创造价值之后,才是广告价值与营销价值”,张聪指出,物联网时代的营销服务于先,通过跨场景的协同与打通,基于用户在场景中更优质的服务与体验,从而顺势打造具备商业价值的闭环体系。

物联网与5G技术作为当下的热词,一方面,它们在引领着营销创新的发展,另一方面,我们也需要冷静的思考,在这新技术、新时代中,我们将扮演怎样的角色,以及如何融入到这股新浪潮之中,并且为物联网跨场景营销注入怎样的一份力量?同时,也期待着康佳易平方在跨场景营销中的更多趋势引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物联网
移动营销

相关文章

  • 一口气斩获3项大奖!这家物联网企业再次在展会上赚足眼球

    5月17日,IOTE®2023国际物联网展·上海站,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如期开幕,这场物联网行业盛宴汇聚来自全球超350+家行业企业参展。厦门星纵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纵物联”)作为专业的数字感知产品提供商,携公司全系列产品及多个行业产品解决方案,亮相3号馆3C30展位,开展2日来,吸引了诸多合

    标签:
    物联网
  • 青云科技入选中国物联网企业投资价值50强,加速企业业务场景创新

    近日,2022“物联之星”物联网行业年度榜单的结果正式公布!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凭借着卓越的产品和应用,脱颖而出,在众多优秀企业中名列中国物联网企业投资价值50强。“物联之星”评选活动始于2007年,历经15个年头的发展和沉淀,是中国物联网行业规格隆重、影响

  • 星纵物联即将亮相IOTE 2023上海国际物联网展

    2023年5月17日-19日,IOTE®2023国际物联网展·上海站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盛大开幕。星纵物联受邀参展,届时将亮相3号馆3C30展位。星纵物联展位图作为专业的数字感知产品提供商,星纵物联以前沿视角洞悉行业未来发展,并在物联网领域持续深耕多年。展会期间,星纵物联全系列产品将亮相展台,从感知层

    标签:
    物联网
  • 星纵物联“感知万物,驱动数字未来”沙龙,圆满收官!

    随着全球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智慧园区”建设已成为发展趋势,全球产业园区逐渐向着智慧化、创新化、科技化转变。基于深耕物联网行业的丰富经验和对智能化场景应用的长期洞察,4月20日,由厦门星纵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博锐尚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目视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思诺文通讯技术有限

    标签:
    物联网
  • 物联驱动 打造感知互联智慧医院 东软汉枫医疗物联网新品发布

    日前,东软汉枫正式发布“手术行为管理解决方案”和“全院危急重症患者医疗质量管理系统”两款新产品,标志着东软汉枫在医疗物联网领域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全院危急重症患者医疗质量管理系统”,专注于改进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实现智慧化护理等智慧医院建设目标。将医疗需求与5G、IoT和AI等技术相结合实现信

    标签:
    物联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