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希望金融:在希望的田野上搭台,服务三农实体经济

 2019-07-19 17:4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农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农村互联网金融不仅具有重大的商业价值,而且具有“城市反哺农村”的社会价值。农村互联网金融不适合“挣快钱”,它更需要有情怀有责任的企业能够踏踏实实地为农民提供服务。自2015年成立以来,经过四年多的发展,希望金融借助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实现了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逐步改变三农领域服务成本高、有效覆盖难和信息不对称、风险管理难等核心难题,将金融信息服务范围扩展到三农领域的小微企业和农村欠发达地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真正关注普惠金融服务对象的需求和偏好,努力将优质的服务送达田间地头等生产一线,扎实服务三农实体经济。

目前,希望金融累计撮合成交金额突破105亿,资金全部服务于三农实体经济,并在山东、河南、安徽、河北、山西等多个省布局,服务于当地县域及乡镇,已成功助力数万个农村家庭脱贫致富。

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扩大生产规模的农民越来越多,农业的规模化经营已然成了一个大趋势。但是,一个突出的问题是,农业规模经营主体的资金需求远远高于普通农户,农业适度规模经营要健康持续地发展,必然需要金融服务作为后盾。所以,对于农民尤其是致力于发展规模经营的农民来说,如何获得及时、有效、优质的金融信息服务是刚需。

若能合理利用互联网金融在城乡资金融通信息服务方面的优势,作为对传统财政和政策金融在乡村振兴中的有益补充,将能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和精准对接效益,助推各地方政府顺利完成既定目标,实现地方经济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为了更好地服务三农从业者,希望金融在发展过程中提出了服务增值概念,即在提供金融信息中介服务之外,还向客户提供技能培训、企业经营和营销培训、市场信息等免费的增值服务,为三农从业者搭建一个现代化的智慧服务生态圈。为此,希望金融利用自身在农牧行业的专业知识,开发了“养鸡助手”、“猪盈利”和“望望先花”等辅助农民提高生产效率和交易效率的互联网工具。

“养鸡助手”是一款免费的、专业的养鸡软件,致力于全面提升养殖户的养鸡效率。

“猪盈利”是一款猪经纪生意小助手和养殖场养殖小工具,一方面可以优化生猪交易环节的客户管理,实现生意撮合,提升交易效率;另一方面可以帮助养殖户实现养殖记录和养殖分析。

“望望先花”是希望金融自主研发的移动应用,农户可以在里面购买生产资料,实现足不出户购买农资。对符合条件的农户,希望金融将优先为其提供服务支持,多快好省地满足农民的生产需要,借助移动化和互联网化,助力农民提高生产效率。

目前,希望金融已经基本跑通了整个三农服务生态圈,大量的服务已经正式开通并获得了农户的认可。希望金融通过积极构建具有自身特色的三农小微信息服务智慧平台,在希望的田野上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化、场景化”服务,从更大程度上为三农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促进城市反哺农村,让金融助力实体经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