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移动营销时代 品牌推广不得不思考的这些事...

 2019-07-22 09:53  来源: 三实品牌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智能手机已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年,新的设备和技术都会问世,并且改变品牌营销的玩法。

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移动广告营销日趋成熟,品牌主们对其关注度和重视度也随之上升。与传统互联网和PC端的数字营销相比,移动营销更容易为大众所接受,也更容易曝光和传播。

移动的主要趋势和事实

预计2017年移动用户总数将达到近50亿。

应用下载量将达到2.68亿,这些下载总计将实现770亿美元的营业收入。

苹果和三星是最流行的移动设备供应商。苹果占据了日本,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等市场,而三星在南非,埃及,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国等地更常见。

移动商务的增长速度超过零售。花在电商网站上的时间,超过60%来自移动设备。

即使是小企业也投身于移动趋势。据预测,50%的中小型企业将在未来一年内打造自己的App或者其他平台。

82%的购物者在线下购物时通过手机查询资料。

三分之二的人在他们醒来后15分钟内检查手机是否有新的信息。

一般来说,人们每天花费近3个小时浏览手机,检查大约150次。

移动营销新渠道

传统营销时代,报纸杂志电视路牌等等是重要的营销渠道;互联网时代,各门户网站成为营销渠道竞争的焦点,那么,移动互联网时代呢?

2016年双 11 天猫总成交额 为1207亿元,其中移动端成交占比82%,达到988亿元。移动端迎来爆发期,而移动早已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消费方式。相对应的,营销推广行为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移动营销渠道成为当下的营销宠儿。

PC渠道的移动端延续

主战场转移至移动端之后,PC 端的使用频次、关注度大打折扣,但是并不代表我们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就应该放弃PC端渠道的价值。

在PC上还是有很多有价值的营销渠道可以为我们所用。如搜索引擎优化,将自己的官网平台进行优化,大量的生产和投放内容在互联网上都是可以带来搜索流量的;此外还有大量的论坛、媒体、软件等,根据我们的用户分类,使用习惯,找到适合我们的且在用户所在的渠道上做营销。

社交APP

社交类 app 首当其冲就是微信和微博,一个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内容、活动、推广、互动等缺一不可,当我们要选择一个营销渠道或者工具的时候要分析它的核心价值与我们自己的需求是否匹配。

微信个人号拥有非常强的互动沟通特点,可以深度与用户交流互动,增强用户粘性,提高用户服务体验。而微信群就是微信个人号的放大版,通过微信群将用户区分管理,按小区地理位置或者会员级别进行区分,再针对性的进行服务。

社区APP

社区类渠道的主要代表,如知乎、豆瓣、百度贴吧等人群比较聚集的平台,几乎每一个渠道都会有一个非常鲜明的特征,如人群细分,功能性定位,内容偏好等。

知乎,有高质量的问答互动,可以获取丰富的知识和资讯之外,由于知乎对“软性植入”的容忍度非常高。

百度贴吧,流量大,人群细分,用户人群普遍偏年轻化,是网络文化的发祥地,除了可以通过植入信息进行品牌宣传和引流之外,引导话题和舆论也是贴吧、论坛类渠道的重要价值。

资讯APP

资讯类渠道的代表是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界面以及各类新闻门户平台(搜狐、网易等),这类资讯平台几乎都是可以申请入驻或者利用 RSS 接入内容。通过这类资讯类渠道,可以通过内容的生产发布,来进行营销,并且大部分的平台都允许有自己宣传的内容存在于文章中。

机器学习和大数据

新技术允许收集和分析大量数据,以检测和预测在线用户行为的模式。它们为营销自动化提供了宝贵的信息来源。机器学习为个性化提供了无穷的可能性。DMNews的一项研究显示,53%的客户认为:零售商需要在不同的设备和渠道上认出他们。78%的客户同意零售商收集他们的购物信息——这样是为了提供更好的浏览体验。所以,是时候给顾客他们想要的:一个个性化,打通各个渠道的体验。

品牌如何实现营销效果最大化

1

移动广告市场成熟,依靠大数据驱动

根据艾媒的最新报告,2016年中国手机网民用户规模达到6.9亿,智能手机用户规模达到6.24亿。由此可见,国内手机网民用户及智能手机用户数量在高速的增长,移动广告营销更加具有价值。

其实,无论是PC广告还是移动广告,广告主最终目的并非是为了购买媒体,而是希望借助媒体的传播力与其潜在用户即目标人群进行有效的触达。

2

“PC移动”跨屏识别用户,提升受众精准度

跨屏的目的是帮助广告主准确地找到目标人群并与他们交流。通过精准人群的定向和跨屏频次控制来实现广告主花更少的钱,起到更好效果的目的。

3

寻找优质媒体投放,促进用户主动分享

以往的营销思路是单向的,不会过多思考用户在什么地方会产生需求,如何让用户更愿意参与到营销传播中来。试想一下,品牌如果能够通过一些优质媒体向潜在用户进行传播,引导感兴趣的用户接触到产品,其移动广告转化率是非常高的。

有效的营销,是把产品与品牌信息传播给真正有需求的人。目前BMS已完成上百家主流移动APP资源对接,涉及新闻、视频、社交、财经、汽车等14大类上百个主流APP。包括腾讯矩阵一站式媒体资源、斗鱼直播、Flipboard等独家特色媒体资源,在大数据的支撑下,通过多维构建用户画像,精准定位广告,并对海量媒体进行标签化分类,借助大数据向特定用户精准推送品牌信息。

都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三实君觉得,对于营销人来说,无论市场怎么变化,只要抓住营销的本质,竭力帮助客户获得成功,就永远是最好的时代。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帮助创业公司上头条,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内容营销方案 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码了解详情:

胖球kh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