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松鼠AI获评融资中国 2018-2019年度“最具商业价值企业”

 2019-07-22 15: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18日,由《融资中国》杂志主办的“融资中国2019股权投资产业峰会”在北京盛大召开,峰会以“产业投资时代的2.0”为主题,与来自国内顶尖的投资机构、独角兽企业、政府相关的领导和行业内专家等近百位领导嘉宾汇聚一堂。聚焦产业、行业发展趋势,探讨2019年以至未来几年的产业投资布局并现场颁发多项大奖。

在本次峰会上,乂学教育-松鼠AI与快手、旷视科技、商汤科技、学霸君等公司一同入选“2018-2019年度最具商业价值企业-雄狮榜”。

2018年的资本寒冬,显然没有挡住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发展浪潮。在经济周期中,无论是低谷还是顶峰,都可以看到破局者和变革者的身影。此次入选“2018-2019年度最具商业价值企业-雄狮榜”的公司,包括快手、乂学教育-松鼠AI、商汤科技、寒武纪、旷视科技、学霸君等,涵盖短视频、汽车产业互联网、AI芯片、移动出行、人工智能教育等诸多新兴领域,上榜公司均已成为所在行业的领跑者。融资中国“雄狮榜”的入围标准是考察企业是否具备成熟且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是否对所在的产业有深刻的洞察和理解,是否能引领产业趋势、把握产业方向、带动产业整体发展,考察的核心指标主要为企业的发展能力、创新能力和融资能力。

乂学教育-松鼠AI作为“AI+教育”行业的独角兽企业成功入选。据悉,乂学教育-松鼠AI是国内第一家将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技术应用在中小学教育领域的人工智能公司。松鼠AI成功开发了国内第一个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以高级算法为核心的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引擎。乂学教育-松鼠AI使用十多种算法及深度学习等技术,拥有MCM能力值训练、错因重构知识地图、超纳米级知识点拆分、非关联性知识点的关联概率、MIBA多模态综合行为分析AI系统等多个全球首创AI应用技术。

作为AI+教育在国内的先行者,松鼠AI一直在推动着国内AI+教育的发展和创新。AI+教育被认为是21世纪推动教育改革的一个最有力的技术革新。

当下传统教育面临着很多根深蒂固的问题:教育资源的不平衡,优质的教育资源偏向于发达地区,而在教育欠发达地区,教师的质量参差不齐。另一方面,自古以来我们中国一直推崇的教育理念是因材施教,而当下的教育存在的问题是千人一面的大课堂式教育没有办法顾及每一个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每一个学生的理解能力不同,学习的速度不尽相同,千人一面的教育方式并不能实现因材施教。针对固有的问题,松鼠AI运用AI的核心特点,去对传统教育进行改革和创新。

松鼠AI独创的纳米级的知识点拆分,将学科中的知识点进行超纳米级知识点拆分。通过知识点间的相互关联度,具象化学生的用户画像,从而对学生知识点掌握情况有更清晰的认识,精准的检测到学生的知识点薄弱之处。纳米级的知识点拆分可以将一个有理数拆分成20个知识点,例如一个学生对连词的理解有问题,通过纳米级知识点拆分,系统会具象到他的问题是对定语从句中的连词不理解。

在纳米级知识点拆分的基础上,松鼠AI对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方法拆分为可测量、可传授的学习能力模型。在此基础上,松鼠AI智适应学习系统可以精准的检测到学习的知识薄弱点、精准的给出最适合每一个孩子的学习路径,从而实现个性化学习方案。另外值得提出的是,松鼠AI是全球最早提出错因重构知识地图概念的,将每一个学生的知识点的谬误归结整理,寻找到问题的根本。而这也是真正的能够实现个性化的学习方案的根本。

2015-2018年,乂学教育-松鼠AI连续三年年复合增长率500%,获得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五十强第12名。其中,2017年,乂学教育-松鼠AI发展进入高速发展期,从产品研发到数据积累逐渐铸就自己的优势壁垒。

目前,乂学教育-松鼠AI推行线上线下打通的商业模式:松鼠AI将AI核心技术打造出中小学全科课外辅导智能系统对学生授课,采用70%AI系统授课+30%辅导老师辅助的混合模式,学生可以在家在线学习,也可以到线下学习中心学习接受AI教学系统和老师混合授课。四年时间,松鼠AI注册学生用户近200万,在全国成立了近2000家学习中心。

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获得全世界范围的广泛认可,并入选融资中国 2018-2019年度“最具商业价值企业-雄狮榜”,与松鼠AI在AI技术上发力,拥有全世界首屈一指的科学家团队密不可分。

松鼠AI的核心研发团队,成员分别来自Knewton、RealizeIt、ALEKS等全球独角兽AI教育公司。其中,松鼠AI首席架构师兼北美总经理Richard Tong是美国最早的AI自适应教育公司Knewton在亚太地区的技术负责人,而首席科学家崔炜,拥有爱尔兰国立大学人工智能博士后学位,之前是RealizeIt的核心科学家; 其首席数据科学家Dan Bindman博士,是美国AI自适应巨头公司ALEKS的联合创始人,负责核心产品算法的首席架构师。在2018年11月16日全球AI+智适应教育峰会AIAED上,全球机器学习教父,著名学府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CMU计算机学院院长、美国工程院、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国际人工智能协会(AAAI)Fellow,Tom Mitchell教授,正式宣布接受松鼠AI的邀约,出任Chief AI officer一职,成为松鼠AI科学家团队的一员。2019年,CMU计算机及心理学系教授、LearnLab研究室主任、美国智适应教育科学的三巨头之一的Ken Koedinger正式出任松鼠AI首席学习科学家。另一方面,松鼠AI集聚了一批中国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命题组教师,根据中国本土的教育政策、教学内容、考试方向、消费心理、社会民情进行了教学内容创新。

伴随着AI技术的愈发成熟,人工智能自适应教育对于传统教育领域带来的改革将深深影响到未来的每一代人。乂学教育-松鼠AI将继续推动AI教育在中国的发展,让教育资源更加公平,让更多人享受到优质教育的普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i技术

相关文章

  • 盘古大模型,不一样的「烟火气」

    文/八真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已过半,但AI大模型依旧热的发烫。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的《中国人工智能大模型地图研究报告》显示,迄今为止,中国已发布79个10亿参数规模以上的大模型。与此同时,伴随着越来越多的选手谋局落子和下场夺舍,把这场摧枯拉朽的科技盛典推向高潮,更多人开始思考,AI

    标签:
    ai技术
  • PRINS.AI荣获2023SAIL之星

    PRINS平台被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授予2023年人工智能行业著名的SAIL之星。这证明了公司在AI人工智能方面所做的努力。PRINS(PRINSAITechnologyLtd)是一家专注于虚拟体验技术解决方案的技术公司,由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和技术专家组成的核心团队创立。目前已获得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

    标签:
    ai技术
  • AI+软件,为什么可以看多用友?

    文/七公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ChatGPT”的问世让人工智能(AI)空前兴奋和繁盛。有人高呼这是“iPhone时刻”,有人振臂这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也有人惊叹这是新一代的“火”和“电”。总而言之,这场史无前例的大变革,正在复刻2015年前后的“互联网+”行情,推动“AI+”成为未来十几年的发

    标签:
    ai技术
  • 汇聚中国AI顶尖力量 云天励飞参与华为AI大模型联合创新

    2023年7月6日,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开幕,“人工智能大模型”是本届大会的备受瞩目的话题,据悉,在昇腾AI大模型的创新研发中,华为联手26家行业领军企业,组建了一支协同创新的“AI明星队”,云天励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杰出代表,和互联网大厂、运营商、科研院所等优秀团队

    标签:
    ai技术
  • 用友大易:迈入AI招聘2.0时代,让人力资源回归本质

    这几个月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展现出的能力令世界惊叹。自从2016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掀起了一波AI浪潮后,AI仿佛已经沉寂了很久,ChatGPT的横空出世就如同一束耀眼的光芒,让AI这个名词重回C位。过去在AI1.0时代,主要通过训练模型来实现图像识别、声音识别、语言处理等特

    标签:
    ai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