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领地网络夏季新品发布会即将盛大举行

 2019-07-22 17: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几乎所有成功的企业都诞生在一个好的时代。20世纪80年代,中国开始改革开放,一批批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彼时的中国,不说百废待兴,但很多领域都可称作蓝海市场,垄断、巨头的概念还没有普及。时至今日,几乎所有的行业蓝海变红海,要想杀出一条血路,谈何容易。不过,即便如此,只要顺势而为,振奋精神,仍然可以再造辉煌。

1

一、他们赶上一个好时代

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经济体制改革成为最大亮点,民企将迎来重大的发展契机。他们是这个时代的先行者和“弄潮儿”,也是推动时代变革,改变中国面貌的重要力量。

柳传志和联想诞生于城市经济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依靠20万元的启动资金,柳传志将联想打造成了世界500强,把联想锻造成了全球第二和中国最大的PC厂商。

张瑞敏在1984年——1991年期间,抓住了改革开放的机遇,以”要么不干,要干就要争第一”的观念,为用户提供当时最渴望的高质量产品的体验,带领海尔成长为全球大家电第一品牌。

2000年前后,中国加入WTO,新经济体崛起,风险投资和互联网经济蓬勃发展。

20世纪90年代,线下零售仍是主流,电子商务的概念在中国还很模糊。1999年,马云创办了阿里巴巴,以“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愿景,成长为世界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90年代,中国的互联网刚刚兴起,社交工具几乎没有。1998年,马化腾注册了“腾讯”公司,依靠QQ这块社交软件,腾讯成了行业巨擘。

如果说,以柳传志、张瑞敏为代表的企业家赶上的是改革开放的春风,那么以马云、马化腾为代表的企业界搭上的是互联网经济的快车。顺势而为可以理解为顺应时代潮流。

他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

2

二、 处处红海,创业不易

也正是赶上好时代的这一批人,让如今的市场格局大局基本面形成,在大的行业领域,似乎已经很难再出现“搅局”者。

但伴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今日头条、拼多多、滴滴打车、江小白等品牌异军突起,他们不走常规,善于捕捉细分领域的风口,反倒在时代的红海里杀出一条血路。

今日头条通过信息分发的模式建立起内容、短视频、社交、电商、搜索等多维度业务体系,并有挑战BAT的火药味;拼多多通过社交电商的链路,把熟人经济和消费降级玩到了极致。

滴滴打车暴露了资本的残酷性,有钱就能任性,但抓住风口后,投资的人已经在排队。江小白本是重庆的一个小酒厂,通过差异化战略塑形成功,“刚好我有酒,有话对你说”让中国年轻的力量聚集在它身边。他们似乎正在冲出红海的桎梏,打破常规找机会。

但,每年创造的神话有多少,倒下去的“尸体”就有多少倍!成功不易,成功毕竟是少数。

时至今日,行业处处是红海,创业也变得非常艰难。

对于如今大部分中小微商户来说,我们没有赶上他们那样的时代,很多甚至连活下去都变得异常艰难。

在传统互联网流量触顶天花板的时候,流量需要用钱买,并且越来越贵,电商变得越来越难做;传统门店受电商冲击,以前门庭若市,现在人迹罕至。

新入局的创业者们,在选择行业的时候,越来越迷茫,几乎每个领域都有数不清的竞争对手,他们有人脉有资源有渠道,而自己,似乎都没有,创业变得无从下手。

“丧”文化似乎正在占领生意人的头脑,他们眼前无光、四肢无力,前景一片黯淡。

3

三、 振奋精神,辉煌再造

不,我们要驱赶“丧”文化!我们需要振奋精神,再造辉煌!

如果说每个时代都有“弄潮儿”,那么这个时代的“弄潮儿”就是个人流量!

公域流量已经触顶,未来将加快进入“个人流量时代”!

谁先把握“个人流量”的时代契机,谁就会在当代红海里杀出一条血路。

未来,是塑造个人IP,流量为我所用时代!

未来,是沉淀数字价值,流量变现时代!

未来,是数据驱动运营,数据价值时代!

...

无论如何,我们需要顺势而为,把握方向!

无论如何,我们需要振奋精神,再造辉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