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乂学教育-松鼠AI荣膺AI+教育最佳产品成长奖

 2019-07-24 14: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由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行业媒体雷锋网举办的2019 第四届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CCF-GAIR 2019)于深圳正式召开。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前瞻性的前沿科技活动,本次峰会邀请到了Citadel、微软、英特尔、京东、科大讯飞等企业AI领域负责人。而乂学教育-松鼠AI作为国内第一家将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技术应用在K12教育领域的公司也有幸参与其中,其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崔炜博士受邀出席了CCF-GAIR 2019峰会。

活动当天,在学界精英与业界领袖的见证参与之下,本年度“AI最佳成长榜”的评选结果也正式公布。凭借卓越的技术实力、良好的创新实践能力,乂学教育-松鼠AI从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AI+教育最佳产品成长奖。一同入选该榜的有华为、百度、京东、商汤科技等知名企业。

相对于往年,2019 年度AI最佳成长榜更具权威性和代表性。本次评选历经三个月的报名、提名,15 天的专家集中评审,最终在 436 家被提名和申请榜单的 AI 创业公司中,就当下最受关注的13个AI+领域评选出52家在产品能力、技术能力、商用价值,以及未来成长潜力最具代表性的AI企业。此次乂学教育-松鼠AI能够获奖,也是对过去松鼠AI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做出的突出成绩给予了认可。

直击行业痛点,致力推动传统教育行业升级

2019年是中国人工智能40年,也是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化的第4年,一场AI革命正在全世界向中国席卷而来。作为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教育行业在这一次科技革命的浪潮中,无疑成为了重点发展的对象。所以近两年来,自适应学习、教育机器人、AI老师等成为教育行业的热词,越多越多教育企业走在探索人工智能应用场景的路上。

作为一家一直走在推动国内AI+教育发展和创新最前沿的公司,松鼠AI在2015-2018年间,连续三年年复合增长率500%,在全国300多个城市开设了近2000家学习中心,帮助成千上万的家庭解决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的烦恼,为推动中国教育资源公平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本次峰会上,崔炜讲述了人工智能技术对于教育行业的重大意义,也表达了公司创立的初心。崔炜表示,AI 能力驱动的系统,可以广泛地观察某个学生试图学习的内容,进而根据知识图谱来评估学生知识掌握的程度和能力水平。

乂学教育-松鼠AI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崔炜博士发表演讲

“在中国传统的教育模式中,*学无法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不同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知识掌握情况不尽相同,对于教学风格的偏好也各有差异。一对多的大课堂老师无法准确了解每位学生的知识漏洞进而进行针对教学,学生只能依靠题海战术来对知识体系查漏补缺,学习效率低下。”

尽管优秀的教师可以精准诊断学生的问题并为学生制定个性化的学习方案,但是这却需要几十年的教学经验积累。崔炜谈到,我国现在面临的困境是幅员辽阔但地区发展不平衡、学生的数量极其庞大而教师队伍相对较少,优质教师资源更极度短缺。

可以说AI智适应可以说是解决当下中国教育问题的一方良药。“我们希望用AI和大数据的技术手段,帮助每个孩子,给他们带来高质量、个性化的学习。”

基于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技术,松鼠AI可以把过去千人一面的教育转变成千人千面的教育——松鼠AI的智适应学习引擎可以从学习前的诊断、学习过程中的诊断、个性化学习方案和个性化学习内容的推荐以及个性化学习路径的规划几大方向帮助到学生,根据学生的知识图谱,匹配适合的学习路径,及时调整学习路径和学习内容,保证学习效率的最大化。

在AI技术加持下让学生们的学习可以实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定制辅导,这一想法引起了同场其他嘉宾的深刻共鸣与感触,在会上,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秘书长杜子德,前微软AI首席科学家邓力、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周明、英特尔高级首席工程师戴金权、京东集团副总裁郑宇、科大讯飞集团副总裁李世鹏也都各自发表了自己对于AI革命的真知灼见。

为行业赋能,用人工智能带来学习效率革命

乂学教育-松鼠AI首席科学家崔炜能够受邀出席本次CCF-GAIR 2019峰会,一方面得益于松鼠AI在AI自适应教育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崔炜是中国AI自适应教育最早的推动者之一,也是中国最有实力的新一代科学家的中坚力量。

有业内人士表示,对先进技术以及人才的重视,是乂学教育-松鼠AI能够在AI赋能教育的这场工业革命浪潮中屹立潮头,将教育科技领域的最新动态及落地应用场景的重要原因。据公开资料显示,松鼠AI主导研发的成员分别来自于全球三大AI智适应教育机构Knewton、RealizeIT和ALEKS。此外,2016年,乂学教育-松鼠AI成立实验室,与斯坦福研究中心进行联合技术开发;2018年,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成立平行AI智适应教育联合实验室,与卡耐基梅隆大学成立联合实验室,开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认知科学和人机界面技术的新方法,以改善全球K-12学生的适应性学习体验。

不仅如此,松鼠AI还聘请了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的计算机学院院长、机器学习教父 Tom Mitchel 教授出任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2019年,CMU计算机及心理学系教授、LearnLab研究室主任、美国智适应教育科学的三巨头之一的Ken Koedinger正式出任松鼠AI首席学习科学家。

强大的技术团队,也为松鼠AI带来了多项行业领先的亮眼成果:

1、超纳米级的知识点拆分。 比如,把初中的知识点从原本的3000个拆分至3万个。因而,在松鼠AI系统辅助之下,学生的学习就可以按图索骥,如同使用GPS定位一样,很容易找寻到目标。

2、对学习能力和学习方法进行拆分 。对于学生而言,学习能力的培养异常重要,乂学教育的目标就是建立可定义、可测量、可传授的学习能力模型。利用松鼠AI系统,后进生也可以学习到优秀学生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包括直觉判断能力、三分理论法等等,从而真正掌握受益终生的学习能力。

3、全球首创非关联性知识点的关联概率。 乂学教育在AI算法上取得重大突破,所创的非关联性知识点的关联概念算法,可以通过识别知识点之间的关联性和间接关联性,让智能系统用更少量的题目测试获得更精准的判断。

4、在全球最早提出错因重构知识地图概念。 以往,人们对于错误的原因可能归结为粗心、审题不清等大致的几个类型;而在乂学教育看来,只有将其归结到某个知识点的谬误上才具有价值,做了大量的努力,花费了大量的心血。在真正找到错因的基础上,AI智适应教育系统才能为孩子制定个性化的学习方案,最终解决问题。

5、对抗模型 。在未来松鼠AI智适应系统的对抗模型中,学生与老师在系统里是模拟的,像AlphaGo二代一样,通过自我对抗来超越、迭代。

6.MIBA多模态综合行为分析AI系统:通过检测学生们登录的时间、学习的时间、速度和结果,以及通过监测的模式抓取孩子的实时数据,如眼球动态、脑电波等综合数值,来判断学生学习的集中度和专注度,从而判断出下个环节的学习内容。

这些惊艳的研究产品也在实践中得到了验证: 2017年至今,松鼠AI举办了四次“人机大战”,而在每次和高级教师PK的公开人机大战中,AI教学效果均超过优秀老师。例如在2017年10月举办的第一场人机大战中,机器人教学比真人教学平均高出9分;其后2018年4月在成都人机大战中,松鼠AI战胜了中考命题组成员。

千百年来,人类始终难以在规模化和个性化之间取得平衡:传统意义上的教育一般是“一对多”,难以真正实现“因材施教”,提供个性化教育,而“一对一”却又存在价格高昂,名师资源稀缺等问题。

而如今,乂学教育-松鼠AI从孩子学习上的痛点入手,创新性地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了教育领域,终于解决了这个难题。“让每个孩子身边都有一位超级AI老师”是创始人栗浩洋投身教育领域创业的初心,也是整个团队坚信的AI改革传统教育的终极方案。给中国孩子们带来全新学习模式,让教育变得科技,让学习变得更高效,乂学教育-松鼠AI获得此次殊荣可谓实至名归。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教育

相关文章

  • 优路教育:以教学创新、技术研发、服务升级为驱动力

    2023年,随着市场经济回暖,“保就业,稳增长,稳居民收入”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自2022年下半年开始,基础建设投资政策密集发布,利好政策暖风频吹。而“扩大内需”战略目标的实施,也将着力点放在了制造业和新老基建方面。水利、公路、市政等板块均迎来了新的利好政策,相应的,人才需求的提升已经发展成为新

    标签:
    在线教育
  • 为打造更适应用户需求的产品及助力职业理想,优路教育不懈努力

    3月25日至26日,对很多建筑行业的从业人士来说,是个忙碌的日子。2022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补考)如期举行,多个地区的考生纷纷走进考场。2022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很多地区发布了一级建造师考试计划延缓公告,多地一建考生的备考时间也被拉长。为了帮助延考考区的考生正常备考,优路教育推出了专门针对

    标签:
    在线教育
  • 围绕多元化智慧课堂,优路教育为学员搭建丰富学习场景

    近年来,数字化在职业教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跟随线上教育的潮流,优路教育开展线上教学,形成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并不断创新和探索多样化的教学场景。数字化和信息化向教育行业的普及,使教学课堂场景越来越多地向线上倾斜。通过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只需要连接网络,就能足不出户地享受到跟线下课堂同等质量

    标签:
    在线教育
  • 多举措维护消费者权益,重庆优路教育助力提振消费信心

    随着经济复苏节奏加速,为带动市场整体消费,着力扩大内需,今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1日,重庆市江北区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重庆优路教育应邀参加此次

    标签:
    在线教育
  • 优路教育:将聚焦质量理念,厚植于企业文化

    近日,《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印发,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纲要》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新优势,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坚定不移推进质量强国

    标签:
    在线教育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