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量房率环比增长77%,这家装企只用了20天

 2019-07-24 17: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量房,是装修公司接到装修需求后与业主的首次正式接触,如果沟通对接的好,会给接下来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因此,帮助装修公司提升签约率也是量房规范推出的一个重要目的之一。

在这其中,除了业内常见的“免费量房”的营销举措让消费者习惯免费获取之外,很多装修公司并没有将“量房”这项工作的意义梳理清楚——什么时候与客户预约量房最合适?提前预约怎么联系?怎么和业主沟通才能更精准获取业主需求?如果装修公司操作不规范,可能会引起业主的不满或者反感,导致量房率低、签约率低等一系列连锁反应。

近日,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家装平台土巴兔推出完整的量房服务解决方案,指导装修公司如何量房。这一举措刚实施不到两个月,首批使用该标准的平台装企尝到了甜头,昆山百瑞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瑞装饰”)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小公司”的生意经

当下已经进入了酷暑季节,装修行业也迎来了传统意义上的“淡季”。而在土巴兔入驻的昆山百瑞装饰却忙活了起来。据百瑞装饰负责人欧东透露,截至目前,百瑞装饰7月量房率环比6月增长超过77%,到店和签约的效果也得到明显提升,成交产值环比6月增长65%以上,同时量房服务也得到了业主的一致好评。

这样的情况不止发生在百瑞装饰,在今年7月,很多入驻土巴兔的商家发出“淡季不淡”的感慨。前期相同工作量的情况下,签单量却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有提升,奥秘来自哪里?

(百瑞装饰负责人欧东)

百瑞装饰负责人欧东说:“自从使用了土巴兔这套量房服务标准,店铺咨询量比以往多了很多,在很多节点都有明显改善,比如发店铺小程序给他带来了咨询客户的转化;及时上传高质量的量房报告增加了到店,规范了设计师的管理等。”

据了解,从与消费者沟通到确认量房环节分成了6个具体步骤,包括电话邀约、反馈跟进记录、添加业主微信、发送店铺小程序、分派设计师、发送设计师小程序等环节,直至成功量房后,还有发送量房报告、回访的流程,除了这些必备的流程工作,这项标准还在沟通话术、反馈报告格式以及量房服务细节等方面都提出了参考建议。每个小细节中都考虑量房服务中可能出现的种种情况。

在此过程中,作为平台管理方土巴兔会安排专业的运营人员对装修公司进行指导,确保整个量房服务顺利进行。只有提升平台合作装企服务水平,促进平台对用户需求的进一步满足,从而提升用户满意度,才能提升平台整体转化率,最终也将大大提升装企的签单率。

“手把手”的老师

在使用量房服务标准的过程中,土巴兔会安排专人进行全程指导,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都会在第一时间得到反馈。“我们7月份的量房率能有这么明显的改善,跟土巴兔这个量房服务标准分不开,说实话最开始使用的时候完全摸不到头脑,对这个标准推行能带来的效果完全处于未知的状态。比如标准要求接到需求的半小时之内要联系业主沟通上门量房事宜,如何获取业主的精准诉求等,他们都会有耐心的讲解。”欧东表示。

在土巴兔的量房服务标准中,每个环节的设定都来自于平台运营的实操经验。例如:在量房之前,通过发送店铺小程序、设计师小程序,与业主建立初步的信任,也是这项服务标准的创新之举。标准要求店铺小程序里的内容丰富、美观、真实,并为商家提供《网店操作指南》,指导他们做好店铺包装;设计师小程序的内容可以让业主提前了解设计师,,了解设计师之前做过的案例,建立起对设计师的好感和信任。百瑞装饰就是很明显的受益装企之一,“通过推送小程序提前与业主沟通的方式提前抢得先机,为成功签单赢得筹码。也可以让业主提前了解公司和设计师后,在后续沟通中更为主动和配合。”百瑞装饰的欧东反馈,有业主是直接通过推送店铺小程序沟通满意后签单,这种情况在此前想都不敢想。

在具体量房环节,标准甚至细化到了设计师的着装要求、沟通话术。例如量房人数要求至少2人,着装干净整洁。量房设计师必须配带工牌和名片,配带工具箱,在此之前了解楼盘(看公司在附近有没有做过工地),提前做好优势分析(突出自己公司与友商的优势)等。而对于业主最为看重的量房报告,这项服务标准在发送时间、内容规范、引导话术上也有多重要求和建议。标准建议量房报告在量房结束后24小时内由设计师发送,量房报告要求更是有着严格的文本规范要求,除了“设计师总评”、“业主信息”、“房屋信息”、“装修需求”这些必备要素,量房报告还倡导设计师针对现场空间的光线、温度、空间感受提出合理可行的建议。

对于设计师在量房报告上的变化,欧东也是深有感触:“以前传统装修公司没有明文要求,会出现设计师忘记填写量房报告、量房报告记录不全等敷衍的情况,如今在平台的督促下,设计师已经习惯性完成量房后做报告,工作态度更加端正,工作能力也能迅速自我完善;在后期做方案时,设计总监也经常能从量房报告中得到很多灵感。尤其是使用小程序功能后,可以明显感觉到,公司店铺咨询量比以往多了,业主可以通过店铺了解更多更全面的信息,品牌影响力直线上升。”

挖掘消费需求,提升服务标准

在家装行业深耕多年,基于对入驻平台装企的大数据分析以及对行业深入调研,土巴兔的这套量房服务标准希望让装企真正懂得用户的需求。执行土巴兔量房服务标准以来,很多企业都感受到不一样的效果。一位装企负责人表示,服务规范后,明显感觉到业主对于公司的信任度提升。

量房服务标准化,可以凸显公司专业度,更值得业主信赖,可以使平台企业区别于线下传统装企,凸显差异化竞争优势,促进量房率、量房到店率的提升,最终提升转化率,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对于装企而言,标准化服务流程便于公司内部做好人员管理,进入土巴兔本周精选商家以及本地装企量房服务品质排名的装企也将获得更多品牌曝光机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家装
家装o2o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