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高温蔓延全国超16省市区 58到家如何杜绝“李鬼”维修员

 2019-07-26 15: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家住北京潘家园社区的刘女士发生了一件异常恼火的事情,她上网找了所谓的“专业维修”来修理自己家的空调制冷问题,结果不到三天,空调制冷又出问题了。刘女士再次打电话找到当时的维修人员,对方却把责任推在刘女士身上,迟迟不来处理。

如今,许多人为图省事,直接在网上搜索家电维修点,对一些名气大点的“网站”少了戒备之心,于是就有很多“李鬼”找上门来,惹了一身麻烦。

“专业维修”一点不专业

刘女士告诉记者,家里的空调经过一个夏天的超负荷运转,终于累趴下了,制冷功能出现问题,刘女士为图方便省事,上网找了所谓的优秀维修商家, 两个小时之后,维修师傅带着大包小包,还有工具上门了,检查了一分钟,就说是没有氟了,得加氟,价格是480元/p,刘女士本来还想砍砍价,最后也就降了十块。当天空调算是凉下来了。

谁知道三天后空调的老毛病又犯了,刘女士无奈的打了很多电话给当时的修理师傅,但却都被告知“当时没有说清楚问题”,把责任都推到了刘女士自己身上。这让她和家人都为之恼火,“明明是在正规的大平台上搜索到的,相信它是正规的维修点,怎么就来了个滥竽充数的呢?”刘女士给记者看了自己当时找到的维修商家,上面确实写着“朝阳专业空调维修”,并且保证“修不好,不要钱”。

售后服务无售后,修个冰箱一波三折

无独有偶,和刘女士同样情况也发生在庄维花园王先生身上。王先生说,家里冰箱制冷坏了,在网上找个维修商家可谓是“一波三折”,换过两家店铺之后问题依然没有解决,最后还是朋友推介我在58到家上找专业维修员上门修理,问题才算圆满解决。“我是开公交的,平时很忙,所以为了方便节省时间就上网找维修服务,开始在网上发现很多相关网站的时候还很开心,现在反而给自己添了更多麻烦。”王先生无奈地说道。

58到家如何做到专业维修 打破行业潜规则

记者调查发现,在众多的家电维修机构中,大多数商家却是非正规的黑维修点,其通过在网上发布相关广告,打着正规厂家的旗号招摇撞骗。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对搜索引擎中的“李鬼”维修点数量进行了调查,虽然能查到900多万个“400”开头的联系方式,但与企业提供的授权信息比对后,发现其中90%“特约授权”、 “指定维修”网点都是假的。各种暗藏猫腻让不知行情的消费者难辨真假。

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由于上门服务的服务场景是在线下,所以此类平台无法对于订单的完成情况、是否出现交易纠纷进行监管。同时由于流量竞价是此类平台的商业模式,导致平台和商家之间往往也会存在着某种默契与妥协,这也已经成为行业潜规则。

针对王先生提到的58到家,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在58到家上下单尝试空调加氟服务,过程中记者发现维修员上门首先对空调进行免费的检测,从而判断空调制冷问题是否是缺氟问题,同时58到家维修员还向记者说到:“其实大部分的空调缺氟是因为空调配件损坏导致的,如果维修员不说选择盲目加氟,就会导致加氟几天后再次出现制冷问题。”最后经维修员检测结果显示空调并没有缺氟,空调制冷问题是由于长时间未清洗导致。于是记者根据58到家上标注的收费标准在线支付了清洗费用。

随后记者就服务流程和收费标准向58到家相关负责人毛女士进行了采访, 毛女士表示“58到家积累了5年的行业数据,针对不同城市、不同服务制定了一套标准化的服务流程及服务定价。同时我们通过服务质量、好评度、品质检验多个维度对商家进行审核,这些都和商家派单量息息相关,从而约束商家形成行业服务体验闭环。“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消费者在享受完58到家对相关服务后可以进行体验评价,对于维修不到位、维修不专业、维修乱收费等问题可以直接联系客服,真正做到了售后服务有售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