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荣耀亮出9X底牌,面对疾风底气从技术而来

 2019-07-27 22:0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赵明开讲,不同凡响。在今年的GMIC大会上,荣耀赵明再次金句频出,尤其是“底气”“底牌”和“底线”的论述在朋友圈也刷了屏,因为这段话不仅清晰的说明了荣耀能够获得逆势成功的关键,也直接点出了竞争对手碰瓷的小动作和节节败退的原因。如此简单明了又干脆的表述,还是让行业感到有些震惊。

荣耀的“底牌”

今年手机行业发展确实比较艰难,整体有了不小的下滑,所以在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也出现了很多乌烟瘴气的事情。比如说更激烈的竞争或者说碰瓷,更多的口水战和相互攻讦,甚至各个品牌的粉丝也都斗成一团,消耗了很多无用的精力。而在这个万马齐暗的关口,荣耀刚刚推出的9X一下子就成了风口浪尖。挟荣耀8X爆卖的余威,荣耀9X确实很早就万众期待,大家都想看看这款新机能否有一个新的超越。而令我也非常吃惊的是,荣耀9X不仅仅在产品上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居然价格还和8X一样,一点都没有增加。这无疑是荣耀在当前行业竞争胶着的情况下亮出的一张“底牌”,甚至可以说是一张王牌。

因为荣耀非常激进的把7nm的麒麟810芯片下放到了最低1399元的荣耀9X上。要知道这款芯片是全球第四款7nm制程的手机芯片,和最顶尖的旗舰芯片制程是一样的,同时还采用了自研的达芬奇NPU,在AI跑分上也是全球第一。在各类评测中,这块芯片都对同档竞品呈现出了碾压之势,目前高通骁龙最好的7系列芯片骁龙730可以说是完全不敌。就算是对比去年的旗舰芯片骁龙845,麒麟810也并不虚,不少性能跑分都有超越或者不分上下,而在功耗表现上则更优秀很多。而这样一颗明星芯片居然放到了起售价1399的荣耀9X上,可以说对这个价位的手机都是一个强势冲击。要知道,在这个价位的手机竞争中,最重要的就是CPU性能,一旦CPU性能有了碾压的优势,那么自然体验上就会有很大的优势,而竞品目前主流使用的芯片连骁龙730都不多,大多是骁龙710甚至665这样的高通“挤牙膏”的凑数产品。

不过这时候红米的高管卢伟冰跳出来的碰瓷就有些让人尴尬,因为实在找不到什么缺点,就只好喷10W的充电速度不够快,不如自己产品的18W快充。可接下来就有评测媒体进行评测,结果二者的充电速度充满相差不到五分钟,标着18W却跑不到这个速度也是有些打脸。这时候人们才突然想起,虽然号称支持18w充电,其实竞品手机自带的也是10W充电头。这个闹剧让很多不是手机粉丝的人都有些看不下去了,以前天天喊CPU跑分的人今天居然都开始讨论充电了,是不是有些碰瓷碰的太明显了。

“疾风知劲草”的“底气”

之前的互联网手机竞争可以说核心反而是舆论的竞争,在社交媒体上的话题度成了重要的参考指标,而粉丝营销也成了这个行业发展的利器。不过营销却肯定不是这个行业的本质,而荣耀则很早就认识到了这一点,赵明表示,2015年荣耀就发现,成长的核心是“创新、品质和服务”,提出了荣耀是“不等风的笨鸟”,这和雷军的“风口上的猪”的理论恰恰截然相反。到了2016年,赵明则提出了“无惧风停”的预言,说荣耀已经做好了应对的准备。而到了今年,赵明在年初又做了一个预言说今年是“疾风知劲草”的一年,从现在行业的变革态势来看,确实还是是非常准确的预言。那么,荣耀迎战“疾风”的底气何来呢?

在今年9X的发布会上,荣耀提出了“锐科技”的概念,在代言人黄景瑜的解读下,“锐科技”的定义简单说就是属于自己研发的别人跟不上的科技,而与之相对的则是“黑科技”,是拿别人的科技。这个对比可以说是非常巧妙,也让我想起罗永浩说过的一句著名的话“都是用的供应链技术,你在那装什么呢?”这其实就是荣耀的真正底气所在,比如在承载“锐科技”名头的荣耀9X身上我们可以看到除了7nm的麒麟810之外,还有GPU Turbo、LinkTurbo、方舟编译器、THE NINE 液冷散热、EROFS超级文件系统等等。这些巨资研发的成果,不仅仅被用在高端旗舰产品上,而且也用在了9X系列上,足以看出研发其实是一件省钱的事情,因为这些成果让荣耀9X在同价位内没有对手,傲侪同行。赵明演讲中说“:荣耀9X,原来我们是定位为千元机的旗舰,那么这一次荣耀“锐科技”加持的荣耀9X,则变身为超能旗舰。”“做让对手和让别人无法企及的,是我们说在寒风当中赢得竞争最有效的方法。”

做王牌,守底线,良性竞争是关键

其实了解行业的人都知道,今年行业的竞争风气其实有些2016年的意思,尤其是小米的全员微博营销,更给人一种2014年或者15年的感觉。对此,赵明表示“今天已经是2019年了,按照年轻人时髦的话说,已经是9102年了,再重复2014、2015年的打法,再回顾过去成功的经验,肯定已经不行了。”同时他还说,“友商的困难、行业的困难,荣耀都有,当然我们还有其他人、其他品牌可能所没遇到的一些困难。但成功是没有捷径的,持续的科技创新,不断地积累底牌才是王道。”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看出,梦回唐朝终究是场梦,竞争还是要真刀真枪的去干,去研发,去积累底牌甚至王牌,去打造爆款,才能赢得消费者的认同,才能在行业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消费者最终看的还是你能拿出来的产品。这场由荣耀9X引发的争议之战其实早在几年前就埋下了伏笔,而绝不是一下子跳出来这么一个强大的芯片,一个强大的产品,这还是多年技术投入和研发的累积和爆发。拿来主义固然成本更低,也更方便,但最终自己手里没有底牌,在寒冬来的时候,就很难抵挡更大的严寒,就很难赢得同档的竞争。而越是如此,就可能越着急,也就可能越失态。

而底线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则尤为重要,毕竟做企业不是口嗨,不是打嘴仗,产品好坏也不是用自己的嘴说出来的,而是用消费者的嘴说出来的。荣耀9X是不是一个好手机,我相信市场会给一个真正公允的判断,这不是你发几条微博碰瓷甚至诋毁,能够扭转的态势。而如果寄希望于这种方式来赢得竞争,恐怕会失去的更多。毕竟你的粉丝或者用户也不是傻子,对于你的表演看的也是一清二楚,色厉内荏只能暴露出你没有什么“底牌”的现实。所以赵明才会说,“当你的底牌很少的时候,你拿出来的其实就成为了荣耀9X的陪衬。当你丧失底线的时候,其实让消费者更加看清你手里的牌太少,但是往往最终竞争继续下去的时候,很多的时候可能就失掉了或者丢掉了你最终已有的份额,我们说可能连底裤都输掉了。”这已经把利弊说的非常清楚了,在我看来,这恐怕是另一种苦口婆心。我想从本身来讲,荣耀也是不希望失去一个对手的,毕竟只有双方一起进步,行业才能进步。这种口水碰瓷,不仅仅让消费者失望,也会让行业和竞争对手失望。

荣耀9X确实是个强大的产品,尤其是考虑到其售价和定位以及饱含的“锐科技”,你就更觉得这款手机对于更多的消费者来说,可能比高级旗舰更难能可贵。因为它真正可以让消费者用更少的支出就享受到性能旗舰的感受,不管是游戏还是拍照都是接近旗舰的同档体验。从当下的经济环境来看,这也是一种对广大消费者的体贴。所以我相信这款产品一定会在渠道爆卖。而荣耀的成功之路,则需要很多竞品认真的去思考和体味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荣耀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