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如何设计一个让用户活跃的社群

 2019-07-28 11:55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经常会有学员跟我说,老师我建了一个社群,感觉最初大家都很热情,群很活跃,一起讨论一起学知识,可是慢慢地,潜水的人就越来越多。有时候在群里说个话,都没有人回应,非常尴尬,其实,这就是社群不活跃的表现,那么,从运营的角度讲,我们如何提高社群的活跃度呢?

1、有目标事件

我曾经做过一个调查,问我的学员会置顶什么群,大部分人都说:家人群、闺蜜群,工作群、兴趣群、还有学习群,目标事件指的是什么呢?你比如说我们现在要做一个做21天社群运营官的特训营,这个特训营就是目标事件,再比如说,我们现在要做一个7天学会插花的社群,这也是目标事件。总之,你不能没有一个主题目标和一个时间。

2、线上线下打通,达成多维情感链接

不存在社交关系的微信群就没有经济价值,而情感的交流不仅仅只是在线上,常言道:线上撩千遍,不如线下见一面,群主要学会经常举办一些线下的沙龙聚会来让群里的伙伴们互相认识,达成情感 链接,每次的沙龙主题都不一样,有时候聊聊读书,有时候可以聊聊烹饪等 等 ,其实这同时也是群主跟群友们的情感链接最好的方式,大家线下见面多了就像交了一个朋友一样,我们会经常发现,线下见过面的群友在群里的活跃度会更高。

3、社群的价值观

我曾经参加过一个线上28天的减肥训练营社群,她们会有一个开营宣誓仪式,每个人都要宣誓打上一句话:不随随便便开始,不随随便便放弃!这就是这个社群的价值观,这也使得学员在群里面不会传播负能量的言语,不轻易放弃,大家都相互鼓励和支持,最终有好的交付成绩,这就是价值观导向的结果。

再举个例子,有个做服装搭配 的社群,要求里面的会员每个人每天必须自拍一张照片发到群里,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有的人变瘦了,有的人变美了,有的人变自信了,有的人学会化妆了,这个社群的价值观就是每天像公主一样用心去爱自己,然后通过群里的其他群友的改变也相互影响着,这是鲶鱼效应带来的效果。当每个人都变得更美好的时候,这个群的粘性和忠诚度就更高了,因为它产生 价值!

4、社群要有时效性,要有解散群的动作

记住!散群的动作很关键!能激活那些希望留存的用户,推动他们及时参与其中,交付行动,当下知识付费市场用户激活率、打开率非常低的原因是,时效性太长!大家都觉得反正课程在那里,不会失效,想什么时候听都可以,所以我们要打破用户的思维惯性,当用户知道 这个群会在某一天解散的时候,他会更加珍惜这个群。

因为人都是会害怕自己错过什么的,我们要做的是在短时间内,完成对超级用户的筛选和 分流的工作,只有分流到超级用户的群才有长期维护它的意义,以后再跟大家讲讲超级用户思维,这是一个非常利害的思维,赚钱的核心就是它!

好了,今天就到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群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