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融云观察:招聘市场新红利下的斗米之策

 2019-07-29 12: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近日,无论是在地铁公交车站、商圈楼宇还是在各大网站页面,总能被一大波岳云鹏代言的斗米品牌广告刷屏,岳云鹏魔性的笑容和斗米亮眼的黄色让人过目不忘。

与这一刷屏式品牌曝光同步而来的是斗米的品牌升级,并确立了全新定位——"高效的一站式招聘服务平台",slogan也变成了"斗米一下,马上入职"。

斗米的这一系列操作的背后,就是突出一个字——"快"。

招聘市场新红利浮现

为什么斗米一定要强调快?这是招聘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所共同决定的。根据第三方数据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互联网招聘用户规模接近2亿,增长率为15.0%,预计用户规模仍将保持稳定增长的趋势。而随着互联招聘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也对招聘行业的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特别是在供需体量都非常庞大的服务行业,一方面服务业招聘市场正处于窗口期,行业缺口大,增长快。另一方面,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让服务业基层从业者的求职渠道线上化,互联网招聘平台已经在逐渐取代传统的线下招聘服务。

巨大的市场红利已经浮现,如何通过更高效的人岗匹配来为企业和求职者解决招聘和求职难题,是招聘平台抢夺这块蛋糕的重中之重。

瞄准行业痛点高效匹配

招聘行业本质上是一个B端用人企业信息和C端求职用户匹配的一个生意,B、C两端的供需是动态平衡的过程,企业关注招聘效率,而用户则对找工作所耗费的时间更加在意,因此每一次的匹配都要求真实高效。

真实高效的匹配,需要技术创新来推动。斗米正在通过大数据、AI和算法等技术来提升匹配效率。针对海量的简历数据库与用工需求库,通过检索数据库并根据用户的求职习惯做标记,形成精准的用户画像,通过智能算法和AI来构建高效的匹配系统,以大幅提升人岗匹配效率。

此外,斗米大数据的运用还能深挖求职者的需求,对求职意向进行识别和潜能挖掘,迅速进行岗位推荐,并通过职业顾问等为求职者带来更多的服务。

构建互动场景以快致胜

"斗米一下,马上入职"这一口号的背后,不只是技术带来的高效匹配,还依赖于顺畅高效的沟通场景。

在求职者将简历上传至斗米平台后,AI系统智能识别并快速向企业客户推荐匹配岗位的求职者信息。求职者则可以进入斗米的消息界面,随时查看有哪些企业HR浏览了自己的简历,如果有心仪的目标,可实时与HR直接沟通,及时预约面试。在HR与求职者的单聊场景中,HR还可以将薪金、岗位描述、公司的地理位置等求职者最为关注的消息一键发送,让求职者了解公司和岗位详情,实时地进行交流,互相了解彼此的需求。

无论是斗米AI系统对用户的消息推送还是HR与求职者的直接交流,这一系列快速沟通场景的背后是融云IM服务在稳定支持。深耕互联网通信云领域多年的融云,持续为斗米提供稳定高效的即时通讯服务,构建顺畅的沟通场景,让求职者随时掌握适合自己的岗位机会,让企业不错过任何一颗"沧海遗珠"。

正是基于精准的技术匹配和高效的沟通,斗米才可以为用户提供秒级推荐,1小时约面试,8小时现场到面,24小时上岗的极致高效服务,这也让斗米迅速抢占招聘市场份额。截止2018年年末,斗米平台用户量已经超7600万,杀入招聘行业前三甲。

未来,互联网招聘平台将更趋向专业化、精细化、智能化,AI将在其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供需双方也将趋向更加智能便捷的互动交流方式。融云愿意以稳定高效的IM能力,助力斗米持续优化招聘服务体验,进一步节约企业与求职者的沟通成本,让招聘过程更加流畅高效,推动互联网招聘行业的全新变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招聘平台
网络招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