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八年迭代向前,猎聘发展前景充满想象力

 2019-07-29 17: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企业组织升级、人才升级浪潮,企业对中高端人才的需求越来越旺盛,这使中高端人才招聘市场充满了广阔的想象空间。

自成立之初,猎聘就在中高端人才招聘领域打造了连接企业、猎头和中高端人才的职业发展平台,实现三方的互动和连接。通过这一BHC生态模式,猎聘在竞争激烈的市场开辟出一个聚焦中高端人才招聘市场的领域,并在这个领域里迅速发展,成为领先的平台。

7月26日,猎聘发布《2019上半年中高端人才就业现状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中高端人才就业市场向好。

生态模式赋能多方

猎聘上线于2011年,看到了中高端人才招聘市场的机遇,给企业、猎头和中高端人才搭建了一个三方互动的生态平台,这也是猎聘打造招聘行业生态系统和平台的根基。

对企业方来说,猎聘为其提供了一个以更经济高效的方式触达和招聘中高端人才的平台;对猎头方来说,不仅多了一个获客渠道,提高了猎头收入,同时通过猎聘平台上的闭环招聘产品大幅缩减了回款周期,降低了经营成本,经济效益明显。对个人用户来说,则有了一个更适合寻找中高端职位、实现自身价值提升的渠道。

可以看出,猎聘一方面帮助人才获取职业认同、完成价值发现,进而实现自身价值;一方面通过猎头解决中高端人才分散且求职动作低频的现象,提高企业对职位候选人的满意度,拉动企业用户增长。对人才解决方案闭环的打通,使猎聘生态系统产生了有机动力。

与传统招聘平台不同,猎聘的生态基因,使其可以通过个性化定制服务提高平台附加值。例如采用面向企业端的“面试快”及“入职快”等服务,以及针对个人端的职业成长发展服务。猎聘方面曾表示,将通过技术与创新,提供丰富多样的个性化服务,进一步打造充满活力、值得信赖的生态系统。

持续发力科技创新

当前,科技无疑是互联网招聘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早在2014年,猎聘就开始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布局。

2018 年全年,猎聘进行了诸多创新与产品升级,例如优化面试快、推出新版入职快、创新打造直招功能等。与此同时,截至去年年底,猎聘平台上70%的求职申请投向由系统推荐的匹配职位,这体现了个人用户对于系统推荐职位匹配度的满意度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猎聘今年在其举办的“四通八达—猎聘8周年发布会暨2020校园推介会”上,发布了AI智能识别面试系统“魔镜”。该产品由猎聘历时五年,汇聚国际AI、大数据、心理学专家团队打造而成,能够最大程度模拟真实面试场景,实现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自动化面试评价候选人,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和精准的面试手段,大大提高人效。

在当前行业的技术换挡期,大数据、人工智能扮演的作用越来越大。猎聘持续优化平台上猎头、企业、中高端人才的匹配与沟通效率,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并持续丰富招聘生态,是其在市场上持续保持领先地位的一个重点。

市场前景广阔

中高端人才招聘市场是一条充满机遇的赛道,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中高端人才获取服务市场规模约为967亿元人民币,预计2022年将达约2433亿元人民币。

当前,企业正在进行轰轰烈烈的组织升级和人才升级,挖掘增长潜力。对企业来说,中高端人才的吸引越来越重要,这恰恰也是猎聘的价值所在。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5月,猎聘拥有超过5000万的中高端人才注册会员。目前,猎聘验证企业用户数超过34万家,有超过13万名认证猎头在猎聘平台上寻找核心岗位的候选人。

与此同时,猎聘在深耕中高端人才招聘市场的同时,近年来还陆续在产业链上下游进行了诸多投资布局,挖掘新的协同效应和平台附加值,促进主营业务增长的同时进一步延伸服务价值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招聘平台
网络招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