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砥砺四年,鲁班到家“爆发式”增长成为行业佼佼者

 2019-07-31 12: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都说创业是九死一生之局,据调查显示,创业公司存活三年以上的不足5%,其中互联网行业的“死亡率”更甚。但是,鲁班到家却成功打破魔咒,历时四年,成为互联网家居售后服务行业中的领先企业。师傅体量从10万到50万+,团队从几人成长到近200人,订单更是平均以每年700%的增速递增,它是如何做到的?

用服务创造价值,让技能更好变现

作为面向全国的家居售后平台,师傅的体量以及分布范围决定了售后能力与服务半径。在鲁班到家成立之初,就已经拥有全国蓝领技工师傅资源近十万。

“那时,为了能够多挣钱,我一般有空就到建材城门口等活,有时候一等就是一下午......”在鲁班到家做了4年的杨师傅回忆到。

在这种用工状态下,鲁班到家的出现无疑给了师傅们新的希望。它帮助师傅告别传统的等活模式,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以承接居住地附近的多种售后服务订单,并且,能由师傅自主安排服务时间,让技能更好的变现,成为师傅的收益利器。

因此,短短四年时间,鲁班到家的师傅规模就突破了50万,服务范围覆盖全国98%地区。进而,吸引到越来越多的家居商家选择鲁班到家,形成了一种良性循环,为后期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标准化团队建设,超前的人才储备

面对庞大的师傅团队,如何有效的管理成为令人深思的话题,将合适的人员配备到合适的位置上,不仅是对于师傅的管理,还包含鲁班到家内部员工架构搭建的精要。

在师傅建设方面,鲁班到家从三个方面入手,建立师傅管理体系、师傅信用体系、师傅成长体系,分别对师傅的服务标准、服务质量、服务技能等进行综合的提升,全方位对师傅的服务行为进行管控,有效输出高质量的售后服务。

在内部人员管理方面,根据鲁班到家的发展不同阶段,制定不同的管理规范与福利体系,以“拼搏、创新、价值、高效、成长”为企业核心价值观,追崇小步快跑,快速迭代的工作方式,将每一个岗位的人才价值最大化。

技术的创新与迭代,时刻保持“年轻”活力

这里指的创新与迭代并不是推翻重组,而是系统化、持续化的在鲁班到家原有创新的基础上,有机的升级和延伸体系创新与迭代。一是保持原有架构的科学体系,二是可以跟随市场的变化,保持强大的竞争力。

鲁班到家从2015年自主研发的全国家居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以及国内首款家居服务类师傅服务交易APP“接单神器”发布后,保持每月至少1次的频率进行系统与程序的更新与优化,并在2019年,上线全新的鲁班到家接单小程序,时刻为师傅和用户输送最流畅的操作与服务。

截止目前,鲁班到家已获得技术工人管理、供应链管理等十五项国家认证软件著作专利。作为全国家居售后服务行业领跑者,鲁班到家四年来从未懈怠,紧跟时代的步伐,在家居新零售迫切需要解决全国售后服务问题今天,为师傅、为企业带去售后的更多可能。未来已来,服务为王,是时代的造就,也是机遇的把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售后服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