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协力共建行业规范,梦网科技领衔5G时代通信新模式

 2019-08-01 11: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30-31日,2019MVNO国际虚拟运营大会暨VAS中国增值电信业务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本届大会活动采取2+4+X模式,聚集了来自各个垂直产业链的1000+专业观众,集中展示了围绕产业链各方在MVNO、物联网、增值电信生态的科技创新业务、产品、品牌、解决方案,以及多个国际合作项目。其中,知名云通信企业梦网科技受邀亮相本次会议,并带去了梦网基于短彩信业务和区块链+5G通信的最新发展成果。

  随着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新型运营商合作模式亟待开发,虚拟运营商以及电信增值业务的成长空间也亟待拓展。在5G带来的新连接环境下,开展区别于传统通信业务的创新型基础电信、增值电信、物联网等业务,成为通信各产业链相关方的共识。在此基础上,梦网科技作为行业领先的云通信厂商,已经在通信防骚扰、垃圾短信治理及通信基础设施共享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并于本次大会的“5G+智能信息论坛”进行了分享,引发业界关注。

  基于梦网对短信通信行业所彰显的行业价值与社会贡献,在大会30日晚举行的颁奖晚宴上,梦网科技获得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颁发的“增值电信行业优秀企业奖”。

  31日上午,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短信工作委员会的揭牌仪式正式举行,工信部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隋静、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赵中新以及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增值企业专委会主任 于生多等共同出席。作为该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单位,梦网集团董事、副总裁田飞冲也受邀参与本次揭牌,与会场嘉宾共同见证了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短信工作委员会的诞生和成立。随后,行业相关企业及其代表现场签署了《短信企业规范经营自律公约》,通过公约的履行共同促进行业长效发展。

  在随后进行的“5G+智能信息论坛”会场,田飞冲再度亮相圆桌对话,就如何治理垃圾短信及5G时代短信行业的新机遇,与协会秘书长胡世明、12321投诉受理中心主任郝志超及行业其他精英们共同进行了探讨。田飞冲在谈话中表示,当前B2C沟通依然是刚性需求,短彩信发展在技术和商务模式上已非常成熟,而行业厂商在创新模式上的延伸,将有望为短彩信业务的发展迎来新的春天。田飞冲同时强调,发展的前提来自于行业各方的自身约束,包括在发送对象、授权资质、信安审核等层面统一执行公约准则,如此,在RCS全面普及之前,短彩信业务才能帮助行业厂商带来更好的收入。

  来自梦网科技区块链事业部总经理李剑波也带来了名为“区块链如何赋能通信基础设施共享”演讲报告。报告中,李剑波阐述了梦网基于区块链技术提供的“通信基础设施共享”解决方案。针对未来5G通信设施共享中如何确认所有权、资源公平性和隐私以及计费等问题,李剑波详细分析了区块链+通信共享的原理和工作机制,为与会嘉宾在5G通信设施建设层面打开了新思路。

  通过本次亮相MVNO国际虚拟运营大会暨VAS中国增值电信业务高峰论坛,有业内人士认为,梦网在垃圾信息治理和区块链赋能5G通信的模式,不论在功能定位方面还是技术的研发规划上,都充分考虑了5G时代企业及用户的多样化场景使用需求,更符合业界对5G时代通信新模式的直观想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