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去哪借上线虚拟信用卡,信用卡江湖再现硝烟

 2019-08-01 14: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前,去哪借上线了一款虚拟信用卡小赢卡,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用户的欢迎,这款虚拟信用卡由上海银行发行,与传统信用卡相比,小赢卡便携、实用,深受年轻用户喜爱。一时间,信用卡江湖硝烟弥漫。

虚拟信用卡是虚拟银行卡的一种,不同于实体材质的信用卡,它是基于银行卡上的BIN码所派生出来的虚拟账号,没有实体卡片却可以用于支付结算,持卡人也可以用虚拟信用卡参与各种刷卡优惠活动。

以去哪借推出的小赢卡为例,这款虚拟信用卡的发行方是上海银行和小赢钱包,申请下来的话完全可以当做支付宝花呗备用,申请成功后会得到一串虚拟卡号,开卡后可以用虚拟账号绑定微信,扫码支付、发红包等都可以使用。

类似于去哪借平台上推荐的上海小赢虚拟信用卡还有很多,大致可以分为三类:

1、主卡类型的虚拟卡,是独立完整的账户,不依赖于实体信用卡,比如去哪借上的小赢卡;

2、附属类型的虚拟卡,一张实体主卡可以申请多张虚拟附卡账户,账单由主卡承担;

3、映射型虚拟卡,如应用于Apple Pay、Samsung Pay、HCE云闪付等的信用卡。

虚拟信用卡与传统的实体信用卡的区别直观的体现在卡片形式上:

比如去哪借上的小赢卡,作为虚拟信用卡它并没有实体卡,只是在网络上进行交易的一个账号,因此管理起来比较方便,使用时也比较方便。

并且,大部分虚拟信用卡可以设置交易限额和有效期,还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停用或启用卡片,尤其对于海淘族来说,在不购物的期间可以暂时停用,风险系数降低了很多。

而普通的实体信用卡需要携带在身上,刷卡时还要防止卡号被盗,泄露安全码等各种风险。

如今,手机移动支付已经成为大多数人消费生活的首选,线上的消费场景很大程度的降低了用户对实体信用卡的依赖,而虚拟信用卡又正好契合了线上移动支付的特点,这会是未来信用卡发展的一个大趋势。

同时,虚拟信用卡这块大蛋糕,也正是第二、三梯队银行弯道超车的机会,去哪借积累了3500万用户,会成为第二、三梯队银行不错的获客渠道。

上海银行这样的地方性银行,正可以借助于像去哪借这样以大数据和云计算为核心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与一线银行争夺虚拟信用卡的市场份额,未来市场能够精准的抓住用户才是关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信用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