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有爱随行,浅橙科技持续捐助“春蕾计划”

 2019-08-01 14: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7年4月,是晓彤(化名)第一次来到班老乡,这个在大城市生活、工作了二十多年的女孩万万没想到在中国还有这样的地方,这里贫穷、落后、基础设施不完善,青壮年基本上都外出打工补贴家用,留下来的多数是老人和小孩,这个地区的儿童普遍因交不起学费而早早辍学,尤其女童失学问题更为严重。班老乡位于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人口均处于绝对贫困线以下,是一个集“边、山、少、穷、小”为一体的山区贫困乡。

晓彤是作为浅橙科技的志愿者来到班老乡。据悉,浅橙科技是成立于上海的一家互联网科技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互联网科技服务普惠金融服务,成为链接3500万用户和银行、消金等金融机构间的桥梁。2017年4月,浅橙科技积极响应国家重点帮扶“11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号召,通过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的“春蕾计划”,成功向班老乡的6所小学捐助了第一批款项。

此后两年,浅橙科技持续捐助“春蕾计划”,先后帮助了云南省班老乡的6所小学和广西省百色市西林县。今年晓彤作为志愿者再次来到了班老乡小学,时隔两年,这里有了新变化。

据班老乡中心学校的校长介绍,浅橙科技资助该校的22名学生都可以继续学习,并且在学习成绩上都有提升。晓彤来到教室,一眼便认出了在讲台上领读的女孩小溪(化名),当初是她作为代表向浅橙表示感谢。

如今的小溪不再像当初那样腼腆,她的眼神里充满了自信与笃定,据了解,小溪目前是该班的班长,是全班级最优秀的学生。她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她说她想通过努力学习走出大山,去往更高的平台,成长为有用的人,将来为改变家乡做出贡献。

“我来自浙江山区,小时候家里也不富裕,现在参加“春蕾计划”,希望可以帮助到山区的孩子,这是特别有意义的事。留在家乡的孩子们,其实需要更多的关爱,孩子们是国家的希望,女童们更是将来的母亲,注意女童教育就是对未来的呵护。我们希望把爱撒向最值得关注的群体,帮助他们在成长的年纪,不因贫困掉队。”浅橙科技创始人朱永敏表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公益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