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浅橙科技“橙基金”:关怀用户,回馈社会

 2019-08-01 15: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已经差不多四个月没跟他们(父母)联系了,我知道他们过的不好。感谢浅橙科技的帮助,好人一生平安。”赵宁(化名)发完短信后,擦掉了眼中的泪水,坚定地走向了工地。

这是赵宁四个月以来第一次发出短信,孤独的他一个人在城市打拼着。因为贫穷,他早年辍学,成年后一直靠劳力养家。建筑工人、货运师傅、工厂小工等工作他都干过,勤勤恳恳本本分分地生活着,靠着微薄的收入维持着生计。本来他会一直这样生活下去,但是有一天,老实本分的他被骗去蹲点,不仅骗去了他所有积蓄,还让他有了负债,并长期地控制着他,为了不给家里增加负担,赵宁选择与家人切断了联系。

后来赵宁逃了出来,此后他的生活起居与债务便只能依靠他微薄的工资与循环的贷款。

如果不是那通电话,可能我们都不会知道赵宁的故事。也不会有浅橙科技与赵宁后来的缘分。2017年6月20日,莫小溪(化名)在浅橙科技工作的第100天,她像往常一样给用户打回访电话,电话通了,但电话的那端有个男子不停地在说“我没钱,我没钱”。这个男子便是赵宁,后来才知道,赵宁将莫小溪当成了要债的人。莫小溪的电话像是一道阳光,赵宁终于忍不住向莫小溪吐露了心声。

在得知赵宁的故事后,莫小溪觉得他需要关怀和帮助才能重拾对生活的信心。于是向赵宁推荐了“橙基金”。“橙基金”是浅橙科技设立的一个公益项目,主要帮扶对象是有特殊困难的用户。“橙基金”还特别设立了特殊用户关怀计划,为急需金融服务,但又无力负担成本的人提供帮助。

赵宁在莫小溪的帮助下申请了浅橙科技“橙基金”的帮助,橙基金联系平台上的银行和消金公司,免除了赵宁1500元费用与利息,在不断鼓励他的同时,浅橙科技还积极联系同业平台降低其费用。

像赵宁这样的人其实有很多,自2017年成立以来,“橙基金”帮助了超过200名困难用户,他们中有丧失劳动力的单亲妈妈,有因病无钱治疗,家中有老小的中年父亲……

为服务困难用户,浅橙科技CEO朱永敏一直强调要深入调研用户需求,了解用户的生存现状。“我们的服务对象是什么样的人,他们是否有切实的困难,这是我们需要重点去考虑的,要真正帮助到他们,解决他们的现实困难。”朱永敏说。

在朱永敏看来,企业存在并发展壮大的终极价值是为了更好地回馈社会,这是每一个有良知、有责任心的企业家的夙愿。“我希望浅橙科技从关怀用户开始,做对用户更有价值,对社会更有意义的事。”朱永敏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传统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