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查药店、验真伪、学科普,支付宝扫药盒竟有这些功能

 2019-08-02 13:55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下慢病管理面临的一大困境是患者的依从性不高,如果长期不加以改善,将会严重影响治疗效果,所以在推动慢病管理规范化的过程中,患者的自我管理十分重要。然而,很多患者因为购药不便,频繁排队而不遵医嘱,自行减量,这对慢性病的长期管理是非常不利的。

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通知》后,在“慢病长处方”的大趋势下,如何用调整产品包装加数字化慢病管理组合方式,让患者更方便地进行慢病管理规范化,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课题。

调整产品包装是一项重要的方式。以高血压为例,为方便患者在零售渠道购药,2019年,两款常用降压药安博维®(厄贝沙坦片)和安博诺®(厄贝沙坦氢*)推出“药店特制版”大包装,由原来的7粒装“升级”为28粒装,患者每月只需凭相应处方就可以到药店直接购买,一次拿够一个月的药量,而且大部分城市同样享受医保报销,很大程度帮助患者规范用药习惯。但除了调整包装,还有别的方法吗?

药盒上的条形码,用支付宝扫一扫可实现三大功能。

除了有利于慢病管理的“大包装”,打造数字化慢病管理也成为另一条路,在慢病“年轻化”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患者也更加依赖通过手机进行操作,就医购药体验得到实质性的提升。2017年,赛诺菲就已入驻阿里健康“码上放心”平台,推出“指尖上的安心”项目,此次赛诺菲公司推出的慢病药品大包装上也均印有追溯码,以波立维(硫酸氢氯吡格雷片)为例,患者通过手机淘宝、支付宝等APP扫描8打头的20位追溯码,就可实现三大功能:查附近药店、验药品真伪、学疾病科普。

扫码进入“服务专区”界面,就可以轻松获知周围能买到该产品的药店,并清晰显示哪些是医保报销药店,患者按图索骥,点击“就近买药”就能方便快捷地获取所需药品所在药店的地图,大大提升了患者的购药便捷性和用药依从性。

(配图:扫描地图界面)

此外,扫描药品包装盒上的药品追溯条形码,可以查询到每盒药唯一的追溯码,并通过“药品溯源信息”界面帮助患者鉴别药品真伪、确保原研药品质,进入“用药指导”界面,还可以获知药品相关疾病的科普信息,帮助患者建立更好的用药习惯和疾病管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医疗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