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新媒体营销改变了什么?

 2019-08-06 17:43  来源: 清山泉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年初开始各种微博事件的发生,让我们不得不对移动终端的威力发出感叹:现在真的是全媒体时代了。人人参与的传播方式的确已经改变了人们对于媒体的认识。

到底什么是新媒体营销?为此我们特别采访了每天都在和新媒体打交道的北京势能整合传播机构的副总经理汪向勇,他说:“web2.0 给媒体和营销都带来了巨大的改变,营销思维也发生着变化,体验性、沟通性、差异性、创造性、关联性,成为媒体和营销的新趋势。在新兴的媒体中随着门户网站的逐渐成熟,又出现了网络杂志、社区、论坛、博客、微博、微电影等这些新兴的媒体。而这些新兴媒体无疑给营销带来了崭新的渠道和方式。”

在每天都与营销打交道的汪向勇看来,利用好新媒体为客户服务是非常重要的。他认为相对于传统媒体而言,新媒体的互动性和渗透性更好,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品牌企业,特别是消费型品牌开始注重新媒体营销,并在逐渐加大对新媒体营销的投入力度。

被广泛认知的门户网站

在网络信息化的今天,上网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内容。在受众分析中,我们发现相对于传统媒体,互联网用户更为年轻化、时尚化、现代化并且更具创新性。在传统媒体仍然坚守阵地的今天,互联网已经悄然攻城夺地加入主流媒体的行列。作为新媒体的先锋,门户网站的营销早在若干年前已经被广泛重视。首先,门户网站可以很快地在网民中形成规模化的受众效应。其次,门户网站的读者粘性越来越强大。

而选择什么样的门户网站,则取决于个体的喜好和取向。一个媒体必然有其立场和价值取向,很多门户网站都有自己的价值观,在一定程度上也发挥了舆论监督作用,这就会让受众信赖门户并与门户建立关联。而这种关联对于门户网站而言就是自己的资源,也是品牌在营销时所看重的。在门户网站营销中最成功的案例非电子商务网站的迅速崛起莫属。

现在热衷于新媒体营销的大部分是消费型品牌,汽车行业就是其中的代表,如今新媒体营销逐渐走俏汽车行业,众车企纷纷加大了在搜索营销、网络视频、社交媒体等新型营销领域的投入力图通过对传统和新媒体营销“双管齐下”,最大程度的宣传旗下产品。

无处不在的新媒体互动

据调查,中国消费者品牌意识其实是非常强的,对品牌的认知也很高。但很多中国消费者实际购买行为却与此背道而驰,实际购买行为受到影响最大的两个因素,一是价格,一是促销。所以有相当多的消费者在进到一个卖场,想着可能买一个品牌的产品,出来的时候其实买的可能是另外一个东西,比如优惠的价格和优质的服务或者是促销政策。这就是中国消费者,这让很多品牌都很苦恼,因为品牌更多的是在卖产品,在用价格做武器卖产品。如何改变品牌的这种命运,营销成为重要的手段。

新媒体使品牌传播和品牌建构更加精准有效。新媒体的“精准”,使得它可以大胆地宣布“按效果”收取广告费用,这在传统媒体的品牌传播中几乎不可为。

现在,越来越多的品牌企业开始选择新媒体,也是因为传统媒体的广告效果实在难以评估。传统媒体在线上线下结合进行品牌传播上,远远落后于新媒体。企业选择新媒体构建品牌,新媒体在帮助企业构建品牌的同时,越来越多地参与企业的决策和经营。

新媒体的异军突起使大众媒体的强势地位正在分化瓦解,企业营销传播不可避免地面临转型。新媒体不同于以往的信息传播方式,受众有了新的信息接触行为与信息接触习惯,即人们在信息获取与传播过程中根据自身的需求与喜好不断发生分化,从而造成“大众媒体”地位的衰落,和“小众媒体”和“个性化媒体”地位的提升;同时,由于现阶段人们对新媒体的认识还不够透彻,品牌企业的整合营销传播面临着很多迷茫和困惑。

在新媒体时代,媒体的覆盖、媒体的流量、传统媒体人群的访问数对品牌营销有很大的影响,聚合性是媒体的一个基本指标。由于媒体的碎片化,今天在中国的市场上很难找到一种媒体,像中央电视台一样能够在全中国产生影响力。新媒体有很多新的工具和手段的出现,但是这些手段和工具的出现并不能掩盖营销的关键点:我们如何到达我们的受众,怎么样实现沟通?

新媒体出现,让营销进入多元化,当然在采访过程中,大部分人仍然认为现阶段,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并没有谁要替代谁的问题,新媒体和传统媒体更多被品牌同时运用着,它们的关系更多的是互为帮助、互相补充。

如果您对新媒体营销方面还有疑惑,可以来A5创业网看看,A5为企业提供行业领先的新媒体营销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做好营销,详情可扫码了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媒体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